如果明天我要上月球,我會帶這兩本書-海岸山脈的瑞士人

延續昨天的主題,第二本我會帶上月球的書是「海岸山脈的瑞士人」!

20140311  

記得沒錯的話是2009年,我在台北的某家誠品看到這本書,越看越有味道,在書局讀完半本書後,在手拿的很酸、腳也或站或蹲的很酸後,忿而立馬買回家繼續讀…(咦)

小時候我問媽媽為什麼姑婆一家人是拜耶穌

媽媽說:因為姑婆的小孩阿定小時候身體不好,在家裡躺了很多天,吃了藥包也給先生看了,廟裡的符水更是不知道喝多少杯去了,阿定還是虛弱;那時候因為天主教有發救濟品,所以鄰居很多人都改信天主教,阿定生病的消息應該是從鄰居那邊傳到當時那個美國神父耳裡的,那個神父一知道阿定生病的事,也不管姑婆她們根本不是教友,三天兩頭跑來家裡說要帶阿定去醫院;當時姑婆她們哪肯啦!一個人跑來家裡說要帶小孩子出遠門,誰會肯啊,尤其還是一個外國人咧!

後來阿定越來越虛弱,那個高大的神父天天都跑來講,有時候還一天來三趟;附近的一些改信天主教的鄰居也跑來說「神父人很好啦,就讓他帶去看看啦,他真的不是壞人啦、他幹嘛大老遠從美國跑到我們這山上綁架小孩啊?而且要綁也是要那種身體好的啊!」等等的言論,還有對阿定身體的無力感,讓姑媽一家決定讓神父帶阿定下山去看醫生。

 

一週後阿定跟著神父活蹦亂跳的回來了,神父帶阿定回到家後,跟姑婆家人說:「到彰化基督教醫院看醫生,有帶藥包回來,要記得吃。」隨後轉身就快速離開;姑婆在他背後大叫「等一下啦,留下來吃飯啦」;神父也用台語大聲的回答:「不行啦,我沒有錢付給醫院,我現在要下山去臺中的主教公署借錢,然後回去彰化的醫院繳錢」。

就這樣姑婆她們一家後來就信了天主教,一方面為了感謝這個美國神父,另一方面姑婆他們相信是天主派天使來救她們的。

 

隔幾天,我隨著書裡的介紹,到台東去找那群老神父。

這段探訪開啟了我信仰天主教的序曲,以及我決定以訪問第一代改宗教友外籍傳教士的這個人生職志。

 

延伸閱讀

如果明天我要上月球,我會帶這兩本書-長腿叔叔

葛德神父的臺灣五十年

外籍傳教士們

部落生活記錄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