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段記錄|2016年的回顧與2017年的展望

感覺2016年好像蠻平淡的就過去了,不過回顧一番後,發現其實做了不少有趣的事情呢!絞盡腦汁幫每個月精選一件重大事蹟出來,跟著我一起回顧2016這一年吧!

1月趁著一年之始,去品嚐新開幕的蜜糖吐司,畢竟俗話說:吃甜甜賺大錢啊!! (哩貢丟ㄣ丟?!)

Dazzling Cafe-蜜糖吐司 (3).JPG
聽說這家蜜糖吐司店是貴婦(名媛)開的,在台北超夯;終於來我家附近展店了。

Dazzling Cafe-蜜糖吐司 (25).jpg
第一次當貴婦,好不習慣啊。
可惜口袋不夠深,無法常來這兒練習、適應「貴婦生活」XDD

台中Dazzling Café & Restaurant 玳思琳餐廳–蜜糖吐司專賣店

2月到有大廚房且設備完善的地方做蛋糕
一直以來都很羨慕國外影集裡那種設備齊全的大廚房,想吃什麼就能夠馬上動手,不會有「沒烤箱、沒發粉」等沒這沒那的突發事件。但是買其這些軟硬體非常花錢,且買齊後,熱度能持許幾分鐘,便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汗)

home焙實驗所 (5).JPG
還好現在有這種讓人家DIY糕點餅乾的好所在,設備、材料一應俱全

home焙實驗所 (29).JPG


不用花錢添購任何設備,就能親手烘焙出美味的蛋糕,好有成就感喔!!

Home焙實驗所–蛋糕製作初體驗

3月寫Blog剛滿兩年的這個月,接到了第一次的用餐邀約,好開心吶~

易鼎活蝦 (35).JPG
謝謝「易鼎活蝦」給我這個機會,也使得我的朋友在往後的聚餐中,都願意讓餐點多活幾分鐘,好讓我拍照!
朋友們的這一份退讓、犧牲,我非常的感恩,畢竟他們是群完全餓不得的猛虎啊…(誤)

大里易鼎活蝦-午間2人、3人套餐新登場

4月與三個傻瓜好朋友一起去關西玩

美山町合掌聚落(美山かやぶきの里) (30).JPG
自從在合掌屋的民宿度過一夜後,就很想也在美山的茅葺屋住一宿,這次旅行完成了這期待多時的願望,夢想達成我的內心灰熊灰熊感動,想著該回饋給美山什麼才好呢?
最後,我把「人生第一次摔斷腳筋」的扣打獻給了美山
(而且還只是旅行的第二天而已吶..拭淚)

京都美山町茅葺屋聚落

京都美山町茅葺屋民宿體驗@またべ

岡山倉敷-倉敷川 (13).JPG
不過能在嚮往多時的美山、倉敷這兩處人間仙境走一回,即便是掰咖也覺得很幸福。
謝謝三位旅伴在旅途中無微不至的照應,愛你們捏,啾啾啾

岡山倉敷美觀-散步在江戶時代的倉敷川邊

岡山倉敷美觀-本町.東町町屋老街漫遊

5月整個人一魂一魄彷彿還留在日本,尚未回到台灣,許多時間都在無神的發呆、看照片神遊上個月的京板之旅;

2016回顧 (2).JPG


不過在520這天迎接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寫了兩年的Blog在這一天累積參觀人數來到100萬人次,多謝、感恩大家的牽成…(棒拋啊!!)

6月托泥卡領到豐厚「年中」獎金的福氣,總算有機會踏進已從他門前經過數百次的小義大利莊園little-italy(大禹才經過三次算什麼 XD

小義大利莊園 little italy(中友店) (11).JPG
光裝潢就感覺得到氣派!

我們點了紅茄老醋雞肉螺旋管麵與後院12鐘響BBQ豬披薩,這兩道餐點,光名字就顯貴氣與國際化 XD

小義大利莊園 little italy(中友店) (27).JPG
看披薩牽絲成這樣,就知道有多好吃;義大利麵是以紅酒及老醋調味,濃郁的香酸味滿怖在齒頰間,好難忘的美味啊!難怪這麼高檔卻還能屹立不搖,果然是真功夫!

小義大利莊園Little Italy@中友店

7月在Emma’s Cafe 第一次吃帕尼尼就不可自拔的上癮了!

Emma%5Cs CAFE (23).JPG
壓的好薄好薄的吐司,與內餡完美結合,一口咬下就感到銷魂,讓我個人像中毒般開始沉迷帕尼尼,四處尋找有賣帕尼尼的店家,持續品嚐兩個多月,中間曾踩到幾次雷就是了…(扶額)

Emma’s CAFE–早餐到宵夜這兒全包了!

8月心情很複雜的一個月,開心過生日的隔天接到阿莎Ina癌逝的消息~
當年初到陌生的部落,在誰也不認識誰的情況下,阿莎Ina最先對我伸出友誼的手,帶領我、讓我有機會成為部落的一份子。

Ina.jpg


阿莎Ina翻讀著我以她的母親為主要對象,所撰寫的這一本小書;這個畫面會一直一直存在我的腦海裡!

部落趴替party–共食共享

9月聯合豐年祭

2016瑪洛阿瀧聯合豐年祭 (38).JPG
八月、九月幾個颱風在台東玩接力賽,台東受創非常嚴重,尤其是多以農作為生的族人們。不過不管豐收還是歉收,依照傳統仍是要感謝上天、祖靈;所以各部落仍會舉辦收穫祭(豐年祭),最後鄉公所會邀請各部落舉行「聯合豐年祭」。

2016瑪洛阿瀧聯合豐年祭 (52).JPG
聯合豐年祭這天,看到族人們都平安,且仍舊保持感恩的心與樂觀的態度,自己就覺得安心許多。很開心沒錯過這一年一度的美好盛事。

2016瑪洛阿瀧聯合豐年祭

2014年東河部落收穫祭彌撒(上)

2014年東河部落收穫祭彌撒(下)

10月住家隔壁的百貨公司美食街開了一家瓦城集團旗下的大心新泰式麵食

大心新泰式麵食 (25).JPG
紅紅辣辣的麵食辣歸辣,但還真是不錯吃呢~
這個香、酸、辣帶勁的好滋味,讓我想起高中時,宿舍裡的僑生們是從緬甸跟泰國來的,他們共通語言是雲南話,偶而會一起煮這類紅紅辣辣又有濃厚香料味的料理,有時我也跟著邊哭邊吃這些「他們的家鄉味,我的異國味」;他們哭是因為想家想媽媽,我哭是因為不敢吃辣又嘴饞……真是段酸甜苦澀兼具的宿舍生活啊….(煙)

大心新泰式麵食@中友百貨

11月就是搶不到五月天的票啊,沒什麼好說的…

2016回顧 (1).JPG


這幾天Facebook與IG上好多人發表參與五月天演唱會興奮不已的分享,又讓我回想起那幾個搶不到票的午後…((吼…摔滑鼠))

12月…(小跑步去把滑鼠撿回來)

2013聖誕節.jpg
上次在部落過聖誕節已經是2013年的事情了…(掩面)

2016報佳音 (15).JPG
暌違兩年,2016年我又回來啦!「報佳音」是整個聖誕節裡我最喜歡的部分,走在報佳音的隊伍中,會被一份「傳遞好消息」的濃濃興奮感給包圍,這份愉快的感覺總讓我能以歡喜的心迎接新的一年!

Ho~ho~ho 聖誕夜來發富谷部落報佳音吧

聖誕節彌撒及聖誕大餐@東河天主堂

謝謝各位朋友、格友、網友們的支持與愛護,新的一年我會更努力的寫出更多搞笑的實用的美味食記、旅行點滴與生活分享der!!

請您們多多指教,一起用力、快樂的豐富2017年的每一天。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部落格記下的點點滴滴,在回顧時豐盈了記憶中的繽紛美好
    謝謝妳精采分享
    晚安~~新年快樂 順心如意
    版主回覆:(01/11/2017 01:30:34 PM)
    謝謝松竹軒
    很開心也很感謝2016這一年來您的陪伴,
    晚安
    新年快樂(雖然慢了幾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