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TULLY’S COFFEE@三条通り店 日本前六大連鎖咖啡店之一

來自西雅圖的 TULLY’S COFFEE JAPAN (タリーズカフェ), 目前也是日本前六大連鎖咖啡店之一,除了林立的咖啡店外,自動販賣機與便利商店也看得到這品牌的罐裝咖啡呢!


我們從錦市場前往花間小路的路上,沒有特別尋找餐廳,純粹只是看到門外,腳踏車有一個能夠為小捧油遮風淋雨的設備,第一次看到這種風雨遮,我們幾個鄉巴佬一陣又一陣的驚呼;同時不知道誰說:「要不要進去吃吃看?」我們就GO了!挑選餐廳的方式灰熊滴隨興豪邁…

 


沒有拍到menu(掩面),不過官網有很清楚的電子菜單請見:這裡

飲品有咖啡、紅茶及抹茶等。餐點有三明治、餅乾等輕食,還有義大利麵及鬆餅。(感覺鬆餅似乎很不錯,當天看到好多人點)…筆記起來,下次點來嚐嚐

 


這兒跟台灣的多數咖啡廳一樣,也採先點餐、結帳後,會先拿到一個訊號器,再找位子候餐。

 

櫃臺旁的自助區有提供冰開水、糖包、糖漿、吸管、攪拌棒等

 

店內運用暖色調的裝潢風格很簡約、舒適,座位則多是木椅,也有單人沙發椅、四人坐的長沙發椅等,在非用餐時段,不少人在裡面K書、聊天及放空;整個空間的氛圍很輕鬆自在。

整體的風格跟星巴克有點類似,反而跟Holly’s Cafe 比較不同。

 

煙味完全不會透出來的「室內吸煙室」,第一次看到時好驚訝;漸漸的發現這是日本稍具規模的咖啡店必備設施了。

 

餐點製作迅速

剛在錦市場吃了不少東西,在不太餓的情況下,還是點了這麼一大桌 XDD

 

野菜蛤蠣義大利麵 $780日圓(稅入)

 

義大利麵條與綠花椰菜、蛤蠣、黃瓜片、豌豆、迷迭香碎末的配色好漂亮,光看就覺得美味。

 


蛤蠣的味道很鮮甜;而且去殼的蛤蠣,還能夠保持的這麼完整,廚師實在是真功夫!

 


吸收蛤蠣海味、迷迭香與淡淡檸檬酸的義大利麵條,味道清爽,口感滑溜Q彈;這美味完全顛覆我對咖啡店都是「加熱調理包」的印象。

 

原味熱狗堡 $340日圓(稅入)

熱狗搭配大量的酸黃瓜,味道普通;不過麵包是黑麥麵包喔,略有咬勁的口感非常好吃。

 

酪梨熱狗堡 $370

第一次在果汁以外的地方吃到酪梨,Q脆的熱狗堡搭配帶著細緻奶油香的酪梨醬,味道意外的清爽,口感滑潤,只有「非常非常非常好吃」能夠形容了;同時酪梨的熱量很高,吃這個飽足感十足呢。

 

以後看到「酪梨熱狗堡」這個豪華的組合,我一定不管三七二十一,說什麼也先點一份來吃;所有天大的事,都等我吃完再說吧! …(眼神堅定)

 

拿鐵咖啡(右) $360日圓(小杯,稅入)
跟前幾天在星巴克喝的咖啡比起來,咖啡的味道較濃些,這裡的也沒有櫻花…(不要這樣逼人) XDD

熱抹茶拿鐵(左) $410日圓(小杯,稅入)
喝起來感覺加了不少的牛奶與鮮奶油,但宇治抹茶獨有的香味,仍完美的在口腔裡回甘。宇治抹茶果然是京都名產吶!

摩卡咖啡 (中後)$430日圓(小杯,稅入)
咖啡拿鐵上撲了層鮮奶油及巧克力糖漿,一口喝到厚厚的奶泡、鮮奶油、巧克力漿與咖啡,層次感十足,但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甜了…(年紀大了,默默的對甜味越來越敏感了)

回國後整理照片,想起這個沒有特別計畫、尋找餐廳的用餐經驗,美味又平價的一餐,真是旅行中的一段美好緣分啊~
TULLY’S COFFEE 從北海道到沖繩都有分店喔,如果哪天旅行中遇到,不妨參考看看呦~

更多京都美食請點這裡

 

TULLY’S COFFEE タリーズカフェ 京都三条通り店

營業時間:平日:7:30~22:00、週末、假日:8:00~22:00

位於: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麩屋町 東入弁慶石町50 (地圖

電話:075-748-1850

 

———在京都吃美食——–

櫻花季來杯櫻花拿鐵迎接春天囉@星巴克京阪祇園四条駅店

錦市場にしきいちば-京都人的廚房,觀光客的朝聖地

白樺山莊「傳說中的味噌拉麵」札幌來的美味@拉麵小路

德島ラーメン 東大拉麵@京都車站.拉麵小路

Gram cafe & pancakes -來吃會抖抖抖的鬆餅@錦店

美山お食事処きたむら與美山の里土產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