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小籠包外,炒飯跟牛肉麵是隱藏美食 台中西屯 大遠百美食 餐廳推薦

鼎泰豐來了好多次了,前面幾次都是循著觀光客的步伐,吃遍各種口味的小籠包,最近才知道鼎泰豐的隱藏、真正饕客才知道的美食是炒飯紅燒牛肉麵!果然一吃驚人,難怪行家都推薦,讓我們吃完白米飯版本,隔天又來品嚐糙米飯的版本。(配合外送平台: Uber Eats

鼎泰豐 小籠包 炒飯 牛肉麵 推薦 台中西屯大遠百美食餐廳

鼎泰豐最迷人的招牌就是師傅們忙碌現桿、現捏製作十八摺小籠包的身影(鼎泰豐菜單請見這兒

 


好多種開胃小菜,好多桌的桌上都有雞肉跟辣味黃瓜…(不能分心,這次是來吃炒飯的!!)

 


蝦仁蛋炒飯(白飯) $210

 


蝦仁蛋炒飯(糙米飯) $210

份量不小,但這價錢是一般店家炒飯的2~3倍價(在我家附近一中夜市的來來炒飯的差價高達四倍!)

 


鼎泰豐炒飯炒到粒粒分明,鬆脆不乾硬,油油亮亮的完全沒有濕氣,雞蛋均勻的與飯粒混合,實在是真功夫!嚐起來,油香四溢但清爽不膩口,調味有比較淡一些,所以很耐吃,越吃越好吃(坊間有些炒飯一開始吃覺得味道很剛好,吃到後來會漸漸覺得膩口)。

一尾比一尾飽滿的劍蝦味道新鮮、甘甜,而且每盤都有十尾以上呢~

白飯跟糙米飯兩種飯比較起來,我覺得吃起來白飯比較香,可是糙米飯比白米飯多了份口感(各有千秋)

除了用料超實在外,我想越吃越好吃的口感應該是鼎泰豐炒飯贏別人的地方。

下次來再點其他種炒飯來嚐嚐…(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我們連著兩天都點蝦仁炒飯;隔壁桌排骨炒飯的排骨看起來好好吃喔 T.T )

 

 


蟹粉小籠包(5顆) $185

黃色的小螃蟹標示麵皮是可以吃的唷~

 


湯汁十足,一口咬下蟹黃的香氣好濃郁,海鮮的甘甜滋味滿點,好吃極了(不過對海鮮會過敏的人,請多考慮三秒鐘)

 


絲瓜蝦仁小籠包 $170

摺痕真的很細緻,白色的外皮好薄、好透明,都可以看到裡面淡橘色的蝦仁與翠綠色的絲瓜了。薄到不行的皮,要負擔這麼多餡料及湯汁,還都不會破,無怪乎是能夠出國比賽的台灣之光吶~

 


吃起來的很清爽,湯汁超多。

不過請大家點菜時要注意一下,除了不要老是點同樣的蝦仁炒飯外(雖然米不一樣);又,既然已經點了蝦仁炒飯了,實在沒必要在點蝦仁小籠包~不然會吃到突然覺得自己好蝦(扶額)

 

 

元盅牛肉麵鼎泰豐

元盅牛肉麵

 

元盅牛肉麵鼎泰豐叛逆沒選「基本款」的紅燒(後來再回訪有點,請見下方),點了清燉的元盅牛肉麵;牛肉恰到好處的嫩度,清香撲鼻的清甜湯頭,還有淡淡的蔥香,好吃極了,鼎泰豐真正的隱藏巨星原來還有你!

 

元盅牛肉麵鼎泰豐只是…小聲的說:這個鼎泰豐自製的雞蛋麵條要是再更Q點就好了

 

 

紅燒牛肉麵(半筋半肉) $220

紅燒牛肉麵有全筋、全肉、半筋半肉三種可選,用牛骨並加入獨門秘方去熬製的湯頭,紅燒香氣夠勁,醇香回甘,無敵好喝,喝完一大碗,只有意猶未盡的感覺,榮登目前我們喝過最棒的紅燒牛肉湯!

點餐時服務人員提醒會有微辣度,但在我能接受的辣度範圍,尼卡覺得完全沒辣度。

 

鼎泰豐紅燒牛肉麵

甜香的牛筋燉到有點過於軟爛,少了期待中的Q度,可惜了些。

 

鼎泰豐紅燒牛肉麵牛肉塊給了三大塊,燉得軟爛但肉汁肉味被完整鎖住,吃起來嫩口多汁又帶點甜度,好吃。

 

鼎泰豐雞蛋麵獨家的雞蛋麵,不過麵條如果是粗麵或是刀削麵、手擀麵就好了,細麵條我個人偏好搭配清爽湯頭,這款濃香湯頭若是能搭配粗麵條會更帶勁些。

💡 之前覺得台中第一的紅燒牛肉麵是孫家山東家常麵,現在覺得山東贏在麵條牛肉鼎泰豐則是湯頭大勝。(個人口味,純屬參考唷)

北區|孫家山東家常麵 店家自製手工麵條 厚實彈牙 道地外省口味 一中美食推薦

 

 

酸辣湯(原味 / 小) $80

這個酸辣湯是我們每次來必點。小份可分盛3~4個小碗;服務好棒,都會再給兩個小碗及湯匙,讓我們一邊吃飯一邊喝湯。

 

酸辣湯的豆腐、木耳、豬血、豬肉絲等各款料切的超細、超多,吃之前記得攪一攪(不然醋跟胡椒不會散)。湯頭燉煮得很夠味,酸度很剛好,一喝就停不下來。(目前喝到第一名的酸辣湯,非鼎泰豐莫屬。)

一直都很佩服鼎泰豐能把庶民小吃做得如此精緻美味,且服務真的很棒,盡顯米其林一星級名店的風範;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每每總讓我們覺得很值得。下次來鼎泰豐不能只吃小籠包囉,記得來盤炒飯。

更多西屯美食請點這裡

 

 

鼎泰豐

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大遠百北棟B2

電話:04-2259 9500

營業時間:週一~五11:00~21:30;週六、日10:30~21:30

 

更多西屯美食請見

點點心-香港來的港式點心餐廳

添好運-港式飲茶、料理

無印良品生活研究所 Café & Meal MUJI-文清風格一覽無遺 

竹間精緻鍋物–新市府周邊美食

讚岐釜揚丸龜製麵-Q彈有勁好美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