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東河|2017年 Fa Fo Kod 部落收穫節 豐年感恩彌撒(下)@東河天主堂

教堂內一路跳到教堂外的廣場,收穫節歡慶的舞動節奏正式展開


葛神父也加入了

 


拉電腦階級神父一起唱歌跳舞給老人家看

 


好棒的一幕mamu們一邊看表演一邊討論情人袋上的圖樣與新型的鈴鐺裝飾(算是有了新點綴的傳統工藝)

 


跳著跳著越來越多 ina 與 ama也技癢加入了舞動的行列

 mamu=阿媽、ina=媽媽、ama=阿公、爸爸。

 


一邊唱歌跳舞給老人家觀賞,也不忘派幾位代表協助耆老們補充水分;避免看表演看的太專心,忘了喝水導致中暑就不好了。相當大心。

 


第一支舞結束,大家為彼此鼓掌、歡呼(沒錄影真可惜,拭淚)

 

表演告一段落,拉電腦階級的所有人一起排隊站好,向神父、頭目、長輩們及所有參與民眾表達感謝,謝謝大家的祝福與祈禱。

 

隨後貼心的頭目就讓他們就先離開會場,回家休息了;晚上還得到頭目家練習,明後兩天他們仍是部落收穫節慶典的主角,片刻不得閒吶~

 


拉電腦階級的代表哥哥留下來陪神父、老人家們吹牛聊天 XD

神父的腿好白唷!雖然他說他每天都用刷子用力刷的結果;可是旁邊的 ina說應該還有用漂白水洗的關係…(大家都在幽默哪一招的 XD)

 


慢慢的大家也都陸續回家了,畢竟要過年了,孩子都回來囉,該回去煮飯的、差不多要回去吃飯的…轉眼教堂又歸於平靜~

 

小提醒觀光客請注意→若無得到允許,絕不能進到內圈拍照;得到允許進到內圈拍照,也需在舞蹈結束後才能走出來,絕不能在舞動中有進進出出的行為。又若無得到邀請,請不要自行加入舞蹈的行列。也不要隨意走動阻擋老人家的視線唷!

 

收穫節/豐年祭

2017年 Fa Fo Kod 部落收穫節 豐年感恩彌撒(上)

2014年東河部落收穫祭彌撒(上)

2014年東河部落收穫祭彌撒(下)

東河|聖嘉俾額爾天主堂(東河天主堂)

聖誕節彌撒及聖誕大餐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