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敦化站午茶、輕食|D.Maisie café 台北大安店

開幕不到半年的D.Maisie Café是家主打手沖咖啡的小店,除了多樣豆款的手沖咖啡可選擇外,也有義式咖啡與茶類飲料、啤酒,以及每日限定的蛋糕、甜點等;平常偶有手沖咖啡的體驗課程(可參考D.Maisie Café粉絲專頁),是一處非常用心經營的咖啡空間。



D.Maisie大安店的店面分成兩邊,一邊是服飾店、一邊是咖啡店

 


「D.Maisie Café」隱而不顯的小店面在人擠人的東區,散發出獨特的優雅氣息,一不注意,就錯過了。

 


兩家店中掛著個純樸氣質的大型乾燥花圈。

 

狹長型的店內空間,範圍不大,整體以大理石裝潢的風格俐落簡單、光線明亮;一次約可25位人,桌與桌之間的距離非常小,側身過都還有點卡卡的(好啦,我胖我知道…拭淚)

 


櫃臺前有當日使用的幾款咖啡豆,可以先聞看看,再決定今天想喝哪一款豆子。

 

手沖咖啡的工具家私們

 


正在等聖誕樹長大的聖誕老公公…(誤)

 


牆上有販售多款來自不同城市的咖啡豆,覺得好喝就直接帶一包回家吧!

 


以及多種從日本帶回的特色文具雜貨、咖啡器具、馬克杯、餐具等小東西。

 


menu一角,menu上面非常仔細說明各式手沖單品咖啡的產地、名稱、果香味、深淺焙等,相當用心。

餐點現點現做

選好想吃喝的餐點後,到櫃臺買單,約需等候十分鐘左右。

 


原味拿鐵(熱) $140
美麗的拉花、札實綿密的奶泡,伴隨著咖啡,口感柔順、溫和。

抹茶控在menu上看到抹茶拿鐵就點下去了,到櫃臺結帳時,看到冰櫃裡的抹茶提拉米蘇便又毫無懸念的立馬加點….

 


看到這組合送上來,全世界的抹茶迷都失控了 …(似乎太浮誇了些 XD)

 


抹茶拿鐵(熱) $180
長形木盤、圓形馬克杯、三角餐巾紙同在一個畫面裡,微妙的外型對比是個吸睛的視覺焦點。

 


我覺得奶味比抹茶香味明顯,整體口感滑順,還算不錯喝。

 

抹茶提拉米蘇 $140
乍看之下有點像草皮的「抹茶提拉米蘇」是D Maisie café的手作限量甜點,不是隨時來都吃得到的呦;要有緣份才行!
表面淡苦味的抹茶粉很香,內層的慕斯與蛋糕體(應該是吧),口感濕潤、質地軟棉,味道相當濃醇,還有淡淡的酒味,非常順口好吃。

 


雖然抹茶提拉米蘇的單價不低,但是它灰熊大塊,吃到最後感到有點膩口;不過我覺得是跟我們點的飲品有關!

小建議:

如果不是慕名來喝某種飲品的話,可在點餐前先到冰櫃看看,決定好蛋糕、甜點的品項後,再決定要喝什麼;像我們一個點抹茶拿鐵一個點咖啡拿鐵,再搭配提拉米蘇,一整個好奶,到最後味蕾被奶到美叮美噹;應該要選擇喝個手沖咖啡或茶類飲品,讓味蕾能夠稍微喘息。

 


開放的櫃臺、廚房空間及可單買的各式精緻的器具、咖啡豆。

我覺得這是處氣氛輕鬆、舒服的空間,除了專程前來享用各式手沖單品、啤酒與甜點外;逛街逛累了,來喝杯咖啡、飲料吃個甜點,這兒絕對是個養精蓄銳的世外桃源呢!(再次血拼前的寧靜 XD)。

 

D.Maisie café 台北大安店

粉絲專頁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61巷43-1號

電話:02-2771323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3:00~21:00;週五至週日12:00~21:00

Ps,有WiFi低消一杯飲料

 

更多台北美食請見

小器食堂-親身感受日本工藝的手感與溫暖

大黑居酒食堂-晚餐、宵夜的全新選擇

阜杭豆漿-厚燒餅一吃就上癮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