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狸居食屋|迷你和風居酒屋 聚會小酌好選擇 餐點好吃推薦 中美街美食 台中西區(菜單,價錢)

實在太想去日本了,騎車經過這和風滿滿的太狸居食屋時,特地停下來看了下菜單,看到「關西煮」就決定進來用餐了,原因是:自詡為「關西通」的我們,完全沒聽過關西煮,只知道「關東煮」!

進去後發現太狸的氛圍跟之前去的幾家居酒屋很不一樣,用餐空間小巧精緻,氛圍好像東京大阪極熱鬧的街區中,拐進靜懿的巷弄裡那種座位很少,老闆會到每桌停留打招呼、聊聊天的迷你居酒屋。雖然我們兩個跟整個空間有點格格不入,但這兒的餐點實在很好吃,算是個誤打誤撞撿到寶的用餐經驗。(有低消,自帶酒開瓶費300元,未成年及開車皆請勿飲酒

鄰近中美街與忠誠街轉角口的太狸居酒屋,招牌不大,但店外木牆與木拉門的設計,非常顯眼,彷彿推門而入就抵達東京新宿的深夜食堂了,「任意門」的錯覺。

 

晚上八點多進來約可容納18人的空間,已經幾乎滿座。

我們坐在吧檯前,吧檯裡的風格還挺台日混搭地;用餐空間的風格偏老式和風,但又不是昭和風情。當時的客人太多我不好意思拍環境照,就請大家想像一下吧。

 

 

太狸居食屋菜單價錢

鄰座的客人真的是來飲酒,熱炒菜餚是配菜,不像我們點了一桌子的餐點,然後覺得害羞所以點了壺酒…(臉紅),但這居酒屋的餐點,還真是好吃耶!

候餐時,看別人都只點個一兩樣菜,我們還有點擔心哩,沒想到一道道美食緩慢的上桌,越吃越感驚喜連連呢!

 

 

洋蔥沙拉$100

到每個居酒屋都一定要點洋蔥沙拉,我們這習慣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笑)

好大一份洋蔥沙拉,洋蔥甘脆開胃,單吃好吃,跟椒鹽五花肉搭配起來也無敵對味呢。

下次換點鱈魚肝沙拉試試,純粹是看到內臟就想吃 XD

 

豆皮$50

薄薄炸豆皮裹滿味噌醬汁,入口的香濃飽滿,小有嚼感,雖然這盤「炸」豆皮的熱量不低,但還是不知不覺的吃完了。

 

關西煮$80

香菇丸子挺Q彈的,口感不錯。

太狸芹香丸的口感彈嫩中穿插著芹菜的爽脆,芹菜香濃、肉香不過重,清爽好吃,私心推這個。

我們推測關西煮跟關東煮的差異應該是湯頭有沒有加入「醬油」調味….吧?!下次跟老闆熟一點再問問好了

 

椒鹽五花肉$160

椒鹽五花肉烤得酥香脆口,雖然很卡牙縫但越嚼越香,越嚼越好吃。

一旁的日式醃漬蘿蔔,口感脆爽,一口烤肉一口蘿蔔,豪~好吃啊。

 

 💡 老闆很像大姐,氣場很強,有閒暇的時候,會一桌桌打招呼敬酒喔。

 

太狸炒烏龍麵 $120

炒烏龍麵的份量爆多,可惜麵條軟爛了些,還好小白菜、洋蔥等的脆度不錯,蝦子新鮮、肉絲跟香菇也好吃,飽足感高到破表。

 

 

清酒 $120

看大家都有點,覺得不好意思所以也點了一壺 XDD

很久沒喝冰清酒了,喝完覺得自己還是比較愛溫熱豐醇的清酒口感;冬天再來試試。

未成年及開車都請勿飲酒

 

整體而言我覺得太狸居食屋的價位稍高,但餐點的份量都好大,且一樣比一樣好吃,上菜的速度不算快(跟那天滿座的客人也有關係),一樣樣熱騰騰的餐點慢慢上桌,非常對我愛熱食的胃口,沒想到居酒屋的餐點這麼好吃,我們吃得好開心好滿足呢~

💡 打算小酌的朋友,記得搭大眾運輸或計程車、UBER過來唷!

 

更多台中居酒屋/居食屋推薦

プロ燒鳥專門店Puro 2.0|串燒選擇豐富 美味平價 台中西區日式居酒屋 鄰近科博館 勤美商圈

有樂町居食屋|料理豐富 平價美味 台中西區 科博館週邊美食

織田信長串燒 酒場|日式居酒屋 串燒好吃 聚會小酌好選擇 北區美食

御三家備長炭串料理|西區美食 日本老闆開的日式居酒屋

 

 

太狸居食屋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9:00~02:00(每週二休息)

電話: 04 2321 5527

地址: 台中市西區中美街398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