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區美食|翡翠麵食館,又俗又大碗又好吃

鄰近中興大學國光小學正對面的翡翠麵食,販售了多種如:刀削麵、蒸餃、抓餅、捲餅等麵食,餐點也都蠻平價、美味的;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小吃美食,也是許多興大學生的大學記憶呢。

翡翠麵食館 (7).JPG
算起來這是一
很大間的小吃店,一共有三個店面,通通都坐著滿滿的食客!

滿滿的食客,不好意思拍店裡的內部空間,直接來看菜單吧

 

翡翠麵食館菜單

翡翠麵食館 (6).JPG
很久沒看到這麼大間的店,這種價格的菜單了!!

餐點都不算太貴,可能是身為興大周邊美食,老闆特地為精打細算的學生們所設計的價格。

 

翡翠麵食館 (3).JPG


炸醬麵 $50

麵體是Q嫩的刀削麵,吃了N年的炸醬麵了,我發現我除了吃以外,完全不瞭何為「炸醬」!飛也似的到維基做功課:

炸醬之所以為「炸」是因為鍋中「油」的量所定義的烹調用字,而在製作炸醬的最後階段,因為比重的關係,醬料都會沉在鍋底,上頭浮起一層的油,看上去就像把醬丟在油裏頭炸一樣,所以才會用「炸」作為動詞,稱為「炸醬」。

炸醬一般用肉末(或肉丁)、黃醬(或甜麵醬,晉語區多用老黑醬等)、加鹽、糖或蜂蜜炒製的,可以配以雞蛋絲或其他配菜,一般可以用黃瓜絲、青豆、豆芽、菠菜等,一般東北傳統上使用大醬炒製,大醬和肉絲或肉末炒製成的叫肉醬,比較常見,大醬和炒雞蛋製成的可以叫雞蛋醬。(取自:維基百科 

 

翡翠麵食館 (4).JPG
這拌醬我覺得甜麵醬應該稍多過豆瓣醬,味道稍甜;豆干丁應也有先炒過,很香很入味。

不過炸醬麵與豆芽菜的組合,我倒是第一次遇到,過去吃的配菜多是小黃瓜、紅蘿蔔、蛋絲等。然而這豆芽菜蠻脆的,與Q勁十足的刀削麵搭配,增加不少口感。

 

翡翠麵食館 (5).JPG
鮮肉蒸餃  $50

蒸餃的外觀、擺盤雖不像鼎泰豐的產品納抹美(老實說:還挺醜的 XD ),但這蒸餃皮超薄的,薄到隱約可以看見內餡。

 

翡翠麵食館 (8).jpg
圓滾滾的外表裡,有著飽滿的內餡,沒有號稱爆漿,所以咬開後也沒有如泉水般的湯汁湧出,但是肉餡一點也不柴,很揪西喔。

鼎泰豐吃一籠這兒能吃三籠還有剩,倘若不看外表,光說口味、口感的話,我覺得兩處吃起來,美味有得拼喔!

 

手抓烙餅 $40

很漂亮又蠻大張的手抓烙餅,旁邊還附一小袋花生粉。

 

一絲絲焦酥的餅皮,完全不油膩,咀嚼起來口感很棒,愈嚼愈香。

 

加上花生糖粉多了一份甜味;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沒有好吃;我們猜加個煉乳可能會好一點(個人感覺)。

 

翡翠麵食館 (1).JPG
大魯湯 $30

其實我們是為這湯來的,有次同事出差幫我帶了一碗大滷湯,喝了後,我就決定要喝遍全國的大魯/滷湯!聽聞這兒也有大魯湯,我們轉身就來報到了,有志者事竟成的最好例證…(有種自誇過頭港節)

湯裡的料很多喔,有木耳、蛋花、筍片、肉絲、香菇、紅蘿蔔片(這項其實可以不用放)、蔥花等,吼,湯鮮味美,料多實在,幾罷昏啦!

更多傳統小吃請點這裡

 

翡翠麵食館 (9)

翡翠麵食館

位於:台中市南區仁義街3號(國光國小正門口的巷子裡)

電話:04-2286004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不定休)

 

更多南區、東區美食請見

東區|茶寮侘助–日本來的好味道

南區|台中肉員

東區|劉震川日韓大食館 鍋物好吃 煎餅是隱藏美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離我家不遠 改天也來吃吃看
    版主回覆:(08/15/2015 05:04:25 PM)
    我覺得算是便宜又大碗了好選擇喔^^

  2. 蒸餃很扎實喔, 價格合理, 難怪店裡這麼熱鬧^V^

  3. 這家店我也吃了好幾年
    很不錯呢
    我最愛炸醬麵、蔥油餅了
    版主回覆:(08/22/2015 12:39:41 PM)
    吼,好幸福喔!
    我好慢才發現這家店,少吃了很多年 ,呵呵

  4. 那我叫一碗大魯麵和一份鮮肉蒸餃好惹,不曉得這家辣油好不好,配角很重要啊. XD
    版主回覆:(08/15/2015 05:31:42 PM)
    呃…辣子這種玩意,我只碰過「甜辣醬」,然後就必須喝一大杯水來解辣了
    實在無法多認識這配角 XDD

  5. 好吃實在最重要, 造型好壞只會影響食慾, 不是焦點.
    下次再去, 試他們的牛肉捲餅吧? 我曾在此一家知名的山東館子點這樣,
    吃到的竟是牛肉味香菜捲, 哈, 牛肉極少.
    版主回覆:(08/15/2015 05:42:45 PM)
    蛤啊,牛肉味的香菜捲,感覺好哀傷喔
    很像吃牛肉麵,只撈到細碎的肉末那般的哀傷…
    就聽您的,下次偶來去嚐嚐他們的捲餅,看看是真有肉,還是像我們台中名產太陽餅一樣,咬開來才知道裡面沒太陽 XD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