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一心當歸鴨-一心市場旁 內行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

各式各樣的街頭小吃,總有幾家特別的美食深藏不露的隱身在街頭巷尾裡,這家益民商圈旁的一心當歸鴨,各項餐點如:夏天喝也好舒服的傳統當歸湯、簡單就很美味的粿仔條、粉腸湯等,一樣樣都讓我們超驚艷,且35元起跳的價格更是佛心到不行啊!

位在三民路與五權路交叉口的「一心當歸鴨」,最明顯的標示就是外頭的大榕樹與隔壁的消防隊囉!

 

滷得金黃入色的滷菜,選擇好多,有海帶、花生、滷蛋、豆干、豆包、豆皮、豬頭皮、豬皮、小腸、豬耳朵、豬舌頭、豬尾巴(從豬頭吃到豬尾)、鴨頭、鴨肉、鴨胗(砂囊,類似胃的器官)、鴨翅(也是從鴨頭吃到鴨尾了 XD)。

價格也不貴。我聽到有位爸爸說一家十口,所以點了:滷蛋、豆干、鴨翅、豬頭皮等都要各十份;老闆就說:不要點這麼多,你們還有飯跟麵要吃耶,我配十人的量給你們,吃不夠再點!非常為客人著想~

 

一心當歸鴨菜單

餐點不少喔,除了招牌的當歸湯類的豬腳、鴨肉等湯品、麵線外,也有一般常見的餛飩麵、陽春麵、粿仔條、冬粉、米粉等湯麵、乾麵、湯品,以及川燙類的各式小菜。

顧客先拿到點單後,內用者一定要先找位子坐好,點單上填上桌號,畫好餐點直接拿給老闆就好了。吃飽再找老闆買單就好囉。

 


小小的店面,有五位以上忙進忙出的服務人員,泥看看,這生意有多好!!

 


除了榕樹下的鐵皮屋店面有座位外,旁邊要去一心土地公廟小巷上、隔壁幾戶的沿路走廊及其中一戶一樓的部分空間都是他們的座位,算算一次可容納至少50位客人喔!

用餐時間來的話,偶而會要等比較久(20分鐘以上)喔。

 


當歸鴨肉麵線(小)$60

可能是夏天的關係,中藥的香氣沒有很重,吃起來不會覺得很燥,全盤地恰到好處;湯頭感覺鴨肉與當歸的精華都濃縮在一起,喝起來清甜順口。

嫩又不乾柴的鴨肉份量意外的多,細麵線雖然不是我的菜(我愛粗麵),不過帶點脆度的麵線,還挺不賴的;把麵線吃完,發現麵下方居然還有鴨肉塊,有種意外發現彩蛋的感覺,店家給料也太有誠意了吧…(好開心吶)

 

粿仔條 (小)$35

這油亮亮的肉燥好香,肥肉與瘦肉的比例約是3:7,不會一咬下去都是軟爛的肥油,也不會死鹹,超威的。

 


把肉燥與粿仔條、豆芽菜等配料拌勻,就可以開動啦~粿仔條有淺淺的米香,口感微Q,跟肉燥好合拍好好吃。(粿仔條通常在七點前就賣光了,想吃這一味的話,記得早點光臨!)

 


麻醬麵(小)$40

麻醬充滿濃郁的香氣,被濃稠麻醬包裹的麵條,一整個香氣逼人;不知道可不可以把麵條改成粿仔條,Q彈的粿仔條搭配香濃的麻醬應該更有勁才是。(筆記起來,下次問老闆看看能不能來個特調 ^0^)

 

粉腸湯 $40

粉腸的口感不會太爛,軟Q適中,拌上薑絲及脆脆的榨菜,一起入口,口感好多重,而且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囉~

 


餛飩湯 $35

餛飩的size不小喔,也不會煮的過於軟爛,鮮肉內餡咬起來口感蠻扎實的,味道也不錯,一碗足足給了五顆,如果沒有很餓,來碗餛飩湯也小有飽足感囉。而加了油蔥、芹菜、青菜等的大骨湯頭也好好喝呢~

 


蛋花湯 $25

會點這個是因為從來沒吃過外面的蛋花湯,所以點來試試。

 


結果這蛋花湯感覺像是(蛋黃破掉的)荷包蛋湯,我以為會是打散成蛋花的那種哩;不難喝,也給了很多的應菜,算是營養很均衡的一個湯品。

 


豆包、豆皮 $20

因為不會分豆皮跟豆包所以都點了,只是這樣都點了,下次來還是不知道誰是誰 XDD

豆包跟豆皮都滷的好入味,都不錯吃喔。

 

米血(乾)$20

感覺川燙米血的熱水,有加了點當歸,吃的時候感覺到有股淡淡的當歸香味;口感稍軟,吃不出來是豬血還是鴨血做的。

一心當歸鴨是家非常物美價廉的美味小店,各式滷菜及粿仔條、當歸湯頭等,我覺得都非常值得專程前來嚐嚐呢~

更多一中街美食請點這裡

更多傳統台式美食請點這裡

 

一心當歸鴨

地址:台中市北區錦南街50-1號(消防隊隔壁)

營業時間:15:00~22:30(休息:星期日、一 )

一中商圈/益民商圈美食

刺蝟咖哩-平價、家常風味咖哩

忠義素食雙十店-偶而來點素食也不錯

正妹妹脆皮雞蛋糕-紮實綿密的造型雞蛋糕

尹媽媽麵疙瘩-手工特製麵疙瘩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