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美食|青森鍋物-精緻新鮮的肉品、海味,搭配慢火熬煮的雞湯鍋底

位在台中西區向上路一段的青森鍋物,整間店的裝潢十分氣派、寬敞,提供的肉品種類很多種且質感不錯,還有鮮美的多樣海鮮,與不見任何加工品火鍋料的豐富漂亮菜盤,最大的特色當屬慢火熬煮、濃香而不膩的雞湯鍋底囉!


經過互助新村站牌旁的大樓一樓的「青森鍋もの」好多次了,不過回家查詢後發現它的餐點算是高貴的套餐類型,沒有特別藉口好像不太好來吃。正當我們第一百零一次經過時,突然想到「嘿,身邊有畢業生耶!」馬上就去電青森鍋物訂位了!

本店因餐廳內部管線有問題,目前整修中並緊急暫停營業

台中還是有很多好吃的火鍋喔,如:西區的小胖鮮鍋漂亮火鍋、南屯的昭日堂鍋煮 等,或請見:台中鍋物懶人包

 


位在大樓一樓的青森,極簡風格的logo標示,其實蠻容易錯過的。但推門而入後,可是會被挑高的超大器空間設計給震攝住呢。


(從樓梯往下看)一樓的空間有16個高腳椅的位子,及樓梯下方、櫃臺旁的和室包廂。

 


(從樓梯往下看)一樓的另一邊是整齊的櫃臺。(最右邊的小通道走到最裡面是化妝室)

 


二樓的位子是L型的,兩邊各可容納約20人。全店採樓中樓的設計,只有約60個位子,用餐區分外寬敞。所以總是呈現滿座的情況,用餐前,先訂位比較保險喔。

 


每張桌子旁有小抽屜,裡面有面紙跟濕紙巾,但重點是:每張桌子旁都有插座喔!這實在是太貼心了啦(來賓請掌聲鼓勵!)

 

青森鍋物菜單

主要是兩人、三人的套餐

也有一些單點的選項

 

最後我們選擇了:川野庄豚牛(三人套餐) $ 2380元/搭配小海鮮套餐 $298


選擇好套餐種類,沾醬很快就送來囉;由右而左分別是:橙汁(蔬菜用)、醬油(海鮮)、胡麻醬(肉)

服務人員把三個沾醬最美味的使用方式,豪不藏私的教給我們~(有沒有這麼會講話 >///<)


前菜 – 明太子烏龍麵

昆布汁當底、碗旁有山葵,吃之前記得攪拌,Q彈的烏龍麵條,搭配昆布醬油,及明太子、山葵,豪好吃但份量很迷你,吃完超開胃~


用這張餐具與前菜的合照來當比例尺,可看出這前菜真的很嬌小玲瓏;沒關係,前菜嘛~


跟著前菜一起送上的是:慢熬雞湯鍋的鍋底(可換選:昆布柴魚鍋底)。

強調無添加化學調味,用整隻雞及數種蔬菜一同熬煮的湯頭,色澤濃厚一滾就超香的;喝起來意外的清爽,不像表面看起來那麼油膩。


蔬菜盤

用大木盆裝的蔬菜盤份量好多,裡面有:玉米、香菇、金針菇、花椰菜、木耳、南瓜、芋頭、絲瓜、洋蔥、高麗菜等,沒有任何加工過的火鍋料。

右邊兩盤是加價換的寬粉(+28)日式拉麵(+38)

把菜通通丟進鍋裡煮,菜色好多彩好漂亮~


松阪豬

排的像花朵般的松阪豬肉,口感Q彈脆口,不錯吃喔


綜合肉盤

上次在屋馬看到這種奢華的手提肉盤後,再次跟這玫瑰金色的豪華肉盤相遇~

三層肉由上到下分別是:香草豚梅花、安格司雪花牛、新嫩無骨雞腿肉;肉的份量都不多,但肉質都很不錯。

香草豚梅花

肉質Q嫩,口感不賴,可是有股(不知道怎麼形容的)豬味。


安格司雪花牛(上)

牛肉帶點厚度,油花分布的很漂亮,涮八下就可以起鍋(這叫「七上八下」-不知道同行友人從哪學來的?)不過這樣涮吃起來軟嫩中又帶有點嚼勁(吼,這七上八下還真不是亂說的!)我覺得不要沾胡麻醬就很甜美好吃了。

新嫩無骨雞腿肉(下)

服務人員說這雞腿肉已先煎到半熟了,稍微煮一下就好。可能是先煎過肉汁都被鎖在裡面,口感相當軟嫩,出乎意料的好吃。

飲品 – 青森現打鮮果汁(現打果汁會季節變換)

我們喝到的是:微酸的奇異果與香甜的蘋果組成的綜合果汁,冰涼又順口,很好喝;也可能是因為太好喝了,所以顯的有點小杯 =.=

可爾必思(右)$90(單點)

基本款的原味可爾必思,微甜不膩口。

在海鮮上桌前,服務人員會先送上洗滌胃蕾的果醋,味道淡淡的蘋果醋;旁邊是提供給客人燙煮雞肉計時用的沙漏,我們直到雞肉都煮完了才想起它…(掩面)

套餐升級小海鮮+298元

好大一份,氣勢一整個逼人吶~大草蝦跟干貝是本來就有的,小海鮮有:白蝦、蛤蜊、鮭魚片、鯛魚片、小卷等,份量不少,新鮮度也相當的不錯,完全不用沾醬,光吃原味就一百分了。


白蝦、大草蝦加一加有9尾欸…

大草蝦的肉質紮實有彈性,非常鮮美;相較之下白蝦就比較普通了些,但同樣很新鮮。


看到鮭魚片、鯛魚片會不自覺疑惑「山葵呢?」

把很少把鮭魚片跟鯛魚片煮熟來吃,雖然也不錯吃,然而就感覺少了點什麼@@
後來才知道可以在點餐時先跟服務人員說:要吃沙西米;這樣就會分開放,還會給山葵跟醬油喔!(快筆記起來)


外型頗大的北海道生食干貝,吃起來鮮甜軟嫩又多汁;蛤蠣送上來時還是活的喔!超超超級新鮮的,美味沒話說!


小卷是給一整隻的好豪氣!燙熟後,鮮嫩又有彈性的小卷越嚼越香,好吃的不得了呀~


必須誇一下這撈網,讓高級火鍋店瞬間化身切仔麵攤 XDD

拉麵份量很多,煮好後單吃味道很普通,分別加入三種沾醬拌著吃,好吃很多~

一個個本來會在鍋裡游來游去的海鮮們,在這撈網的協助下,可以一網打盡,不再讓他們在鍋底養金魚啦!(默默發問:這個梗現在還有人聽的懂嗎?)

甜點 – 抹茶雪花冰 (可換選:紫米粥)

抹茶雪花冰的味道及抹茶香都很淡,把蜜紅豆跟白玉、煉乳加進去,甜度比較剛好。
不過吃完後,建議不要把白玉一次全部加進去,本來白玉甜Q甜Q的很好吃,但吃到後段白玉被凍得越來越硬,滿分的口感越吃越扣分,很可惜。


結帳的時候剛好看到服務人員在做抹茶雪花冰,好神奇的挫冰機,整塊冰磚瞬間就變一絲絲的雪花絲;丟一塊麵糰下去,不知道會不會變拉麵出來?…(哈,好啦,不會啦)

整體而言這兒的食材不論是肉品還是海鮮,新鮮度與美味程度真的一級棒!同時燈光美氣氛佳,抽風機也優秀,吃完離開時發現-身上完全沒有火鍋味哩;服務人員態度都頗親切、速度也好快。只是以價位來說,整體的量偏少了點*0*
我覺得除了很適合家庭、朋友聚餐外,第一次(或是前五次)約會,彼此還在裝氣質(假裝食量小,回家再煮兩碗泡麵吃)的那個階段,來這挺不錯的呦…(笑)。

台中火鍋懶人包請點這裡

 

青森鍋物

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109號 (青峰錦大樓下)

電話:04-23056688

營業時間: 11:30–00:00 (每日營業)

 

台中鍋物

北區|兩餐두끼韓國年糕火鍋$299吃到飽

北區|偈亭泡菜鍋-超人氣平價小火鍋

南屯|拾七石頭火鍋-輕井澤二代店

北區|鼎王麻辣鍋@漢口店

西區|森坂及日式涮涮鍋 –三十多年的好味道

西屯|竹間精緻鍋物–新市府周邊美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