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牛肉麵懶人包|嚴選必吃牛肉麵 台中美食 私房推薦(202103更新)

在米其林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推薦了台灣牛肉麵後,我才開始認真吃牛肉麵,發現原來牛肉麵的種類好多、學問好大,如:牛肉塊大小、帶不帶筋,麵條粗細或改細粉、拉麵,湯頭清燉、或紅燒湯頭加入番茄、加花椒變麻辣、加辣豆瓣醬、加沙茶醬,甚至蔥花、蒜苗、酸菜等的配料、調味比例也都是學問。在這過程中,吃了不少的好味道,整理成台中牛肉麵懶人包,我會持續更新本文的!若妳有推薦的口袋名單,也請與我分享唷。

在必比登之前,牛肉麵對我來說就是:麵攤的老杯杯穿著吊嘎仔,邊攪動大鍋裡的麵條,邊用一口濃濃鄉音親切地問我:功課寫好了嗎?有沒有乖乖聽話…..(好懷念啊~)

孫家山東家常麵

牛肉麵 $200

牛肉塊給的又大又多,Q彈的手桿麵條超威超好吃,紅燒湯頭濃香順口,食量一般的朋友,兩人吃一碗份量很剛好,算起來真的很平價,店家的誠意滿分。

北區|孫家山東家常麵 店家自製手工麵條 厚實彈牙 道地外省口味 一中美食

 

鼎泰豐

元盅牛肉麵(清燉)

牛肉嫩口不爛,湯頭清甜還帶著淡淡的蔥香,喜愛清爽口味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紅燒牛肉麵(半筋半肉)$220

用牛骨與獨門秘方熬煮的湯頭,醇香夠勁還會回甘,無敵好喝,喝完一大碗公,只覺得意猶未盡,榮登目前我們喝過最棒的紅燒牛肉湯!

西屯|鼎泰豐 小籠包外,炒飯跟牛肉麵是隱藏美食 大遠百美食

 

 

有春茶館

涮牛肉麻辣鴨血麵 $180

湯頭的麻辣香氣,聞起來彷彿四川麻辣鍋般的濃香,喝起來入口溫和,尾韻麻香辣,好涮嘴;牛肉是薄肉片,吸保湯汁的鴨血和油條又香又有勁,趁熱吃,好吃極了!

南屯區、東區|有春茶館 台中人氣懷舊台菜料理 古早味餐點 茶點 平日不限時餐廳

 

陋巷之春老家牛肉麵

牛肉牛筋牛肚麵 $220

牛肉嫩口多汁、牛筋軟嫩Q滑、牛肚Q軟三寶都好吃;濃香的紅燒湯頭,喝得到加了蔬菜一同燉煮的甘甜與牛肉溶出的牛脂香。

中區|陋巷之春老家牛肉麵 懷舊的眷村風味 紅燒牛肉麵 手工水餃都推薦

 

迦南海陸牛肉麵

招牌海陸牛肉雙人分享餐 $380

大碗公裡有布袋鮮蚵、鮮蝦、虱目魚肚、手工花枝丸等海鮮與牛肉塊,想吃海陸全餐的心願一次完成!不用擔心又是海鮮又有牛肉,份量太多會吃不完,分享餐兩人吃剛剛好!

北區|迦南海陸牛肉麵 牛肉麵裡有布袋鮮蚵 鮮蝦 虱目魚肚等海鮮 內用明治冰淇淋吃到飽

 

 

盛煎鍋貼

紅燒牛肉麵套餐 $195

又香又大塊的牛腱肉肉質嫩口多汁,湯頭溫潤,Q彈的拉麵麵條非常加分。

北區|盛煎鍋貼 鍋貼好吃、牛肉麵也不錯唷 中友美食

 

財登興牛肉麵館

紅燒腱心牛肉麵 $140

牛腱肉肉質柔軟,帶筋的部分帶點嚼勁,滷製的味道不重,咀嚼時牛肉本身的甜味會慢慢出現,比較起來本店的紅燒湯頭偏屬「清淡」類型。

西區|財登興牛肉麵館 真材實料的新鮮美味

 

段純貞牛肉麵

紅燒腱心牛肉麵(小) $150

牛肉塊燉煮得入味軟爛、手工寬麵嚼感與飽足感都滿分,湯頭麻香可惜鹹度稍高了些。

西區|段純貞牛肉麵 湯頭麻香 牛肉入味 手工寬麵一吃就上癮 廣三SoGo美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