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咖啡 Caffe Vita|北屯崇德路咖啡廳推薦 精品咖啡 焦糖布丁 司康都必吃 台中崇德路美食

準備從民俗公園散步回家時,挖掘到這家唯咖啡 Caffe Vita,帶點文青風格的小店,餐點優質、價格親民,外帶很方便,在民俗公園運動完,過來歇歇腳、又或是想逃離城市喧囂,就來唯咖啡用好喝的咖啡與好吃的甜點,好好的放空、療癒一番吧!(有插座、有WiFi)

唯咖啡 Caffe Vita位置 停車場

北屯下午茶,唯咖啡,Caffe Vita,崇德路咖啡廳推薦,台中崇德路美食,北屯咖啡

唯咖啡 Caffe Vita位在北屯崇德路與大連路交叉口的全家便利商店隔壁,斜對面是多喜田麵包,離民俗公園步行約3分鐘的距離。

 💡 店外有收費的汽、機車停車格,離民俗公園停車場也不遠。

 

唯咖啡 Caffe Vita內用空間、環境

整間店的裝潢簡單,以白色與木質色系兩色做搭配,是我喜歡的俐落風格,空間不大座位數也不多,約10個座位。

當天來的時候客人不多,超幸運地坐到窗邊座位,自然光好棒,且位子是背對走廊,不用邊喝咖啡邊跟路過的鄰居、散步的民眾四目相望,實在好貼心的設計。

輕音樂在空間裡流動,整體的氛圍超棒,部份位子有插座,適合休息放空,帶電腦來短時間工作也挺不錯地。

 

 

Caffe Vita 菜單

點餐就是看吧台後牆上的咖啡選單,也能與店員討論自己喜歡的咖啡口感、風味,請他做推薦。櫃檯邊有白開水可以自取。

 

每天會提供布丁、不同口味的司康,在吧檯的玻璃櫃裡讓客人挑選,偶而還會有隱藏版的蛋糕;甜點跟咖啡的都差不多,落在百元上下,算起來挺平價的,很適合下午茶時段來訪。

 

店內也有販售咖啡豆,可以到架上看看或是詢問咖啡師。

 

 

唯咖啡 Caffe Vita 餐點

跟網美出門,也學著拍遠遠的網美照 XDD

▼精品拿鐵(熱)$80

拿鐵的咖啡香氣厚實,和牛奶融合的很剛好,醇香順口。

 

▼卡布奇諾(熱)$80

由上往下拍,才發現咖啡盤是橢圓狀的,好有藝術感。

卡布奇諾的奶泡綿軟,帶點堅果香氣、奶味明顯,風味我還蠻喜歡的。

 

記錄下,跟網美出來用餐才有的畫面。

 

 

▼無花果司康$70

店員說司康的口味全都有,只是還來不及擺上來,不過我一看到無花果司康,便不顧一切地點選了…(笑)。

剛烤好的司康表面酥脆,內層鬆軟紮實,咀嚼時考考考的籽是個小驚喜,隨後淡淡的無花果香在慢慢溢出,味道不重,但非常有記憶點,抹點奶油多點滑順感也好好吃;這司康深得我心吶~

 

▼圓一個夢布丁$70

焦糖布丁是我喜歡綿密微微偏硬的口感,我不太喜歡軟呼呼的那種,焦糖香氣馥郁、甜度稍高,搭配義式咖啡挺不錯的,但我越喝越怨嘆,如果是搭配無奶的美式、手沖咖啡一定會更對味。

不過螞蟻人尼卡,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面帶慈母般的微笑。

 

唯咖啡 Caffe Vita很棒的咖啡小店,服務人員很親切,對於咖啡上的討論分享也很實用,加上好喝的咖啡與好吃的甜點,讓我們感到十分舒服的小店,推薦給想喝好喝咖啡、想放空、想歇腳、想找個地方短時間工作的朋友。

 

台中咖啡店懶人包|精選手沖單品 義式咖啡 午茶 無線網路 不限時 免費插座 特色咖啡廳 推薦

 

 

唯咖啡 Caffe Vita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平日 08:00~17:00 、假日(含國定假日)10:00~18:00(不定休,每月月初會公布在粉絲頁)

電話:04-22471611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大連路二段50號

 💡 無訂位服務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