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牧場|免費景點 餵牛吃草、喝奶 DIY鮮奶酪體驗 鮮奶霜淇淋 鮮奶麻糬 彰化花壇輕旅行 彰化親子遊推薦

位在彰化花壇鄉八卦山脈旁的大山牧場,除了飼養數量眾多的乳牛之外,也是中部知名的牛奶產地之一,更是一處可以近距離餵小牛喝奶、餵大牛牧草、手工DIY做鮮奶酪及享用牛奶鍋、鮮奶霜淇淋、 鮮奶麻糬等的休閒農場;且大山牧場不收門票及清潔費,但規劃與整理都頗完善地,營業時間也不算短,是個親子遊的好選擇。

牧場餐廳的牆面及地面都用白底黑色的色塊設計,座位區用木格柵圍起來,牧場的特色展露無遺,非常有趣。

 

大山牧場餐廳菜單

 


餐廳這兒有鮮奶酪DIY體驗,建議想體驗的朋友到牧場後,先來體驗,體驗完畢再去走逛牧場。

本體驗課程需先電話預約,方便牧場提先備妥材料。

 

三片吉利丁片一片片分開放到冰水軟化,再擰乾放到45度的鮮奶(大山鮮奶)裡,因為不加糖所以加點提味用的鮮奶油,一起打散。

別擔心,園方的指導人員會全程在一旁教學。

 


再均勻、緩慢地倒入容器裡。

 


貼上名字,工作人員會協助送冷藏,凝固約需50分,這時候就來逛牧場、餵牛去囉。

 

餐廳隔壁是販賣小店,售有大山牧場自產自銷的鮮乳、優格、奶酪、鮮乳麻糬、鮮乳饅頭及包子等食品。

鮮奶霜淇淋是少糖的,吃起來不甜膩,個人真心大推!

 

賣店前有零售牧草及小牛喝的牛奶(餵完記得把瓶子送回來);牧場也提供免費防蚊乳給顧客使用。

牧草一把20元,3把50元;牛奶一瓶50元。

 


每天有一場擠ㄋㄟㄋㄟ餵牛的示範教學。

 


工作人員會示範擠ㄋㄟㄋㄟ的手勢與力道、如何正確的拿牧草給牛吃及拿奶瓶餵小牛喝奶的動作等。

 


看完教學後,到販賣小店前買牧草跟牛奶,開始體驗餵牛吃草、喝牛奶囉~

這體驗非常有趣,由於牛們咀嚼的咬合力道十足,不管是餵草或餵奶都會不自覺地拉扯;雖然工作人員有教這樣手很容易會被牧草割傷,但真的開始餵食時面對牛隻們的咬合力道,直覺的反射拔河動作,讓整個現場充滿大人與小孩的歡笑聲,相信大家都留下愉快的回憶了。

 


一旁的乳牛飼養區裡,也有好多靜靜地大嚼乾牧草,或是隨意蹲躺著享受午後太陽的乳牛們。

逛完牧場後,記得要領回剛DIY的鮮奶酪唷。

用超級新鮮牛奶做的鮮奶酪,吃起來果然奶香十足,口感軟嫩骨溜,不但好吃而且好健康呀!

 


鮮奶麻糬$120

一盒12顆,可選單味道或花生、鮮奶、芝麻的組合裝;濃濃的奶香、口感相當軟嫩,跟一般吃到的麻糬完全不一樣。

 


伴手禮除了鮮奶麻糬外,還有保久乳、牛軋糖等多款新鮮乳品製作的美食產品。

更多彰化小旅行請點這裡

 

大山休閒農場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07:00~19:30 ;周、六日:07:00~20:00

電話:04-786-9703

地址:彰化市花壇鄉灣東村灣福路60巷13弄13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