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歇業餐廳 鄰近、同類型餐廳店家新推薦

可能是老闆有別的理想或純粹只是租約到期、經營不善等等諸多原因,許多我們曾經去享用過的美食餐廳,常常會一個不注意就掛上別的招牌,或是招租的布條了;有時候特別想吃某個餐廳的某樣餐點,一到該餐廳卻發現人事全非,這搥心肝的感覺,成了我整理這篇文章的動力,我將曾經拜訪、寫文,但現在已經搬遷或歇業的店家都整理出來,並推薦鄰近的、同類型的好吃店家,或是有點距離但餐點類型相仿的店家。讓各位朋友在搥心肝之餘,能迅速的找到新歡…(笑

我也會不定時更新本文,並請各位朋友不吝惜地與我分享各類美食店家的新資訊。謝謝大家。

為了搜尋方便,我以台中各行政區域來分區-點擊區域名稱即可到達該區域的介紹短文,短文裡可直接點擊店家名稱,可直達部落格裡的店家文章。

北區   西區   南屯區

 

北區

一中及中友商圈附近的平價義大利麵LOPHIL’S 菲淇士義式廚房法比樂創意廚房KIWI義大利餐廳都紛紛停止營業了,商圈裡的 灰房子 Gray House混 HUN小象餐廳也都很平價好吃,單價稍高的:不設限酒食貳店小義大利莊園Little Italy也很值得一試,來一中商圈還是吃得到美味義大利麵唷!

 

一中商圈裡有好吃美式漢堡兔子兔子美式餐廳奶油威力脆皮漢堡都停止營業了,還好益民商圈旁新開了家紮實又美味的先吃肉美式漢堡,來一中街不怕吃不到美式漢堡啦!

 

Dolce Luna 甜月亮手作義式冰淇淋Cold Stone酷聖石冰淇淋 、古都茶屋 冰品的中友分店都結束營業了,還好中友百貨還有星巴克,各種季節限定的星冰樂好消暑,旁邊小七賣的格力高果實冰球,及隔壁巷子的金帛霜淇淋專賣店也都能滿足想吃冰的心;遠處還有吃冰吃紅豆餅都行的 Ino Ice,不然一路衝到太平40年老冰店嘉良冰鎮不但剉冰好吃,豆花更是銷魂吶~

Dazzling 蜜糖吐司專賣店 LAbbito 日式軟皮可麗餅 中友商圈的分店紛紛結束營業後,在一中商圈這附近逛街,若想坐下來吃個甜點、享用下午茶,似乎就變得困難了;沒關係距離不遠的古雷司麵包有精緻的法式甜點及季節限定西點等、審計新村裡Overture序曲 審計366的小山園濃抹茶千層更是不能錯過、全台最知名的犯規生乳捲亞尼克,在台中有最大的旗艦店,多樣甜點、生乳捲任君挑選,有舒適的空間坐下來細細品嚐,還有讓親子一起做的烘焙教室呢。

 

西區

韓國媳婦來台開設的正宗韓式辣炒雞排柳家Yoogane(유가네)辣炒雞排 柳家韓味新潮流,現在已經吃不到了QQ;沒關係北區的一中商圈這邊有同樣是韓國人開的求求辣年糕GOO GOO DO BO GI非常道地的韓式料理,不過因應本地口味,現在有不辣的選項囉;韓國知名連鎖品牌兩餐두끼韓國年糕火鍋吃到飽 很多款粗細、口味都不一樣的年糕與泡麵,愛澱粉的朋友來享用會開心到不要不到的喔!台灣人開的Mariko Kitchen 馬好客韓式料理北村豆腐家豆腐煲澄川黃鶴洞HALO銅盤烤肉 部隊鍋 等多款韓式料理可選擇;站前秀泰大樓裡的劉震川日韓大食館,則是非常特別的日韓混合料理。

 

台中數一數二好吃帕尼尼日嚐Deli771結束營業後,好吃帕尼尼店家我推薦南屯區的貝克莉烘焙坊,帕尼尼的食材天然,還能搭配不濾渣的香醇豆漿,非常有飽足感且很平價喔。北區的Emma’s CAFE 帕尼尼麵包壓的超薄,適合喜愛酥脆口感的朋友。科博館附近的三角函數 Brunch & Cafe ,他們鹹口味的帕尼尼,我也很推!

 

在人潮洶湧的勤美商圈裡,氛圍幽靜的ino cafe 就像世外桃源般靜靜的存在這鬧區裡,不同於外面熙熙攘攘的人潮,客人在ino cafe裡,享受寧靜,可惜這幽雅的老宅空間已經停止營業了。距離不遠,位在審計新村裡的很多咖啡,我覺得也是家幽雅,能夠隔絕室外擾攘的老宅咖啡店,很推薦逛街累了,想要好好聊聊天、歇歇腿,品嚐好喝咖啡的朋友;若在勤美商圈裡想吃好吃的日式甜甜圈,則可以到 Haritts 甜甜圈好吃,以各式木件手工打造的用餐空間氣氛也不錯唷。

 

南屯區

吃不到擁有特別美式鬆餅 Cafe Hello後,沒關係,喜歡美式鬆餅的朋友,我推薦科博館附近的 In cafe 浸在咖啡;不然西區的 Jamling cafe 日式厚鬆餅店,跟北屯的 Kichi pancake 日式厚鬆餅,兩家店的鹹口味厚鬆餅都讓人吃了會上癮唷!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