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鳥日式料理|台中日本料理推薦 視覺味覺兼具的舒芙蕾鍋燒烏龍麵必點 雲鳥炸雞 握壽司 生魚片都新鮮好吃 北屯美食

台中日本料理推薦!台中北屯的雲鳥日式料理專賣各式鍋物、握壽司、燒烤、揚物、生魚片、沙拉、海鮮丼飯、定食等選擇豐富的日式料理,每道都很高水準,吃得到師傅的用心,尤其是視覺味覺都讓人感到驚艷的舒芙蕾鍋燒烏龍麵,真的有夠好吃,且價格親切,CP值超高,不管是午餐或晚餐都能吃的心滿意足,推薦給喜歡吃日式料理的朋友。

雲鳥日式料理在哪裡

雲鳥日式料理位在北屯昌平路12-15巷,鄰近松竹路,紫色調的大招牌與大面落地窗的門面相當有質感且顯眼好找;附近有2個收費停車場,步行距離皆不用5分鐘,騎車開車過來都很方便。

 

雲鳥日式料理用餐環境

內用空間以清新的粉紫色與淺木色組合,搭配全牆面落地窗,簡約又相當有設計感的空間,散發出透亮舒適的氛圍。

用餐環境寬敞,桌距寬鬆不擁擠,三五好友或親友聚餐、小家庭外出用餐都很適合,一個人來坐在吧台區安靜用餐,或坐在落地窗旁邊用餐邊看街坊鄰居漫步走過,或匆匆而過的汽機車,並感受陽光,也很愜意,兒童椅也準備得很齊全,放心的帶孩子來用餐吧!

 

雲鳥日式料理菜單Menu

雲鳥日式料理的餐點品項非常豐富,從:各式燒烤、揚物、刺身、炙燒、握壽司、炙燒壽司、海鮮丼、沙拉及鍋物、炒飯烏龍麵、鐵鍋料理、甜點、清酒、飲料都有,平日中午還有定食的商業午餐。

實在不知從何點起,不妨參考店家推薦的15道人氣餐點,或跟服務人員討論、推薦也很可以唷。

 

雲鳥日式料理餐點推薦

 

▼雲鳥炸雞唐揚

炸雞外層薄脆酥香,內裡肉質嫩軟、肉汁豐富;雞肉有先用薑醃製過,吃起來還多了份淡淡的薑香,獨家風味好吃極了!單吃擠點檸檬汁都好吃;這炸雞真的是雲鳥必點吶~

 

▼軟殼蟹沙拉

份量好大的軟殼蟹沙拉,內容有:現炸的軟殼蟹、新鮮生菜、紅卷、海帶芽、小黃瓜、洋蔥、番茄等,豐富大器的食材上再以香甜美乃滋做點綴。

軟殼蟹的外殼炸得酥脆不油膩,趁熱咬下還能聽到咔滋聲,每口都能吃到蟹肉綿密飽滿的香甜味。

把軟殼蟹包入加了紅卷、洋蔥、番茄等食材的生菜裡,再加點鮭魚卵,浮誇的軟殼蟹生菜捲超級好吃吶!

 

▼日耳曼洋芋

鐵鍋裡有切片的馬鈴薯,以及洋蔥、培根等,用起司焗烤把全部食材結合,一上桌濃濃的奶香就撲鼻而來。

邪惡浮誇的牽絲起司濃香夠味,馬鈴薯口感綿鬆,搭著鹹香的起司與油脂香飽滿的培根,入口時香氣交疊超有滋味;這道香氣滿點的日耳曼洋芋我也是大推。

 

▼鐵板龍鬚

加了顆生蛋黃的鐵板龍鬚,擺盤顯得格外可愛又吸睛。

把蛋黃搓破、將蛋液拌到龍鬚菜裡,本來就很鮮嫩的龍鬚菜吃起來又更滑嫩可口了,龍鬚菜單吃或和著豬肉、蒜片與蛋香通通都好吃,且跟常見的清炒、川燙或涼拌龍鬚菜比起來,這鐵板龍鬚相當創意呢。

喜愛熟蛋的朋友點菜時可提出,師傅會將龍鬚菜與雞蛋一起拌炒後再出餐;也可為不愛豬肉的朋友特製無肉款唷~

 

▼加州起司捲

常見的壽司雲鳥都有,少見的創意壽司來雲鳥也吃得到唷!

這款加州起司捲,將炸雞腿肉、酪梨、蟹肉棒、黃瓜、生菜、肉鬆等食材結合成壽司捲,再鋪上濃香的焗烤起司,視覺外觀相當熱鬧。

酸香的醋飯與酥香嫩口的炸雞、脆爽的黃瓜、生菜、鹹香的蟹肉棒、肉鬆、滑順的新鮮酪梨,再加上濃香的起司與私房淋醬,集結豐富食材的加州起司捲好吃又飽足,清爽的風味夏天吃正好。

 

▼烤花枝

花枝不但新鮮也烤得很到位,厚實的花枝口感Q嫩帶點嚼勁,結合純日式燒烤醬汁,鹹甜香入味,越吃越涮嘴,跟冰涼的清酒好對味。

 

▼炙燒鮭魚壽司

肥嫩的鮭魚炙烤後,魚油脂香與微焦香交織,上頭點綴的蝦卵為嫩軟口感增添了清脆層次,豪邁地一整顆塞進嘴裡,感受豐富的香氣與口感層次,實在太過癮。

 

▼鮭魚卵杯

超奢華的鮭魚卵杯,光看就讓我猛嚥口水了!

每口都能感受到鮭魚卵在味蕾上啵啵啵炸開的鮮美鹹甜,爽度一整個破表;搭點底下的蘿蔔泥或生菜葉也別有一番滋味唷~

 

 💡 雲鳥的海鮮都超新鮮,不管是點炙燒款或生魚片享用,鮮美的滋味包君滿意!

 

▼貝盛生魚片

愛吃生魚片的朋友不妨直接點華麗的貝盛生魚片吧!一次就能吃到鮭魚、鮪魚、花枝、干貝、紅甘、旗魚等多種新鮮、厚切的生魚片,超豐盛超滿足;底層有放冰塊保鮮,慢慢享用沒問題。

鮭魚生魚片的油脂紋路超美,入口肥嫩鮮甜、油脂香氣飽滿,豪~好吃,我沒沾醬料就連吃了好幾塊。

干貝生魚片軟嫩的肉質軟嫩甘甜,單吃或沾一點日式醬油都好吃,建議不用沾哇沙米。

色澤誘人的鮪魚生魚片,油脂含量也好豐富,建議先不沾醬吃原味,一口吃進厚實鮮甜的大海滋味。

厚實Q彈的花枝生魚片,上面劃了幾刀更添口感,喜歡彈牙花枝的朋友絕對能吃到過癮。

充滿光澤的紅魽生魚片,口感圓潤飽滿,新鮮滑嫩的滋味,一口氣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呢!

 

鹽燒挪威鯖魚

鹽燒鯖魚的火侯掌握得恰到好處,鯖魚烤到魚皮油亮微酥、肉質細嫩、魚油噴香,師傅的烤工實在了得!擠點檸檬汁,魚肉的鮮美鮮香被襯得更立體了,沾點薑泥也開胃好吃,完全就是道上桌秒殺的烤物。

 

▼蒸酒蛤

酒蒸蛤蜊顆顆肥美鮮甜,鍋底湯汁喝起來淡淡酒香裡混和著鮮美海味,溫潤順口,吃蛤蠣前,先趁熱來碗集結所有精華的湯汁吧。

 

▼舒芙蕾鍋燒烏龍麵

有別於常見的鍋燒烏龍麵,師傅創新地將日式鍋燒烏龍麵以甜點形式呈現,將蛋白打製到細密蓬鬆的泡沫狀,彷彿一層淡黃棉花飄在鍋上,舒芙蕾鍋燒烏龍麵的視覺效果非常驚艷。

側面的弧度也好美,開撈前真會有股捨不得破壞的感覺 XD

相機先食的朋友要注意,拍照的動作要快,黃澄澄的綿密泡沫會緩緩下降唷。

綿密的泡泡裡有鮮蝦、蛤蜊、豬肉、雞肉、食蔬、魚板、起司豆腐等火鍋料與烏龍麵等食材組合相當多元,每一杓撈起來都有不同驚喜,非常有趣。

食材搭著綿柔的泡沫一起吃,無法言欲的口感好特別,還會有陣陣蛋香在舌間浮現,越吃越好吃,自熬的昆布柴魚高湯湯頭,更是溫潤清甜,好順口。

這道視覺與味覺兼具的舒芙蕾烏龍麵,一個人吃超飽足,兩個人吃很剛好,親友們點些其他料理,一起分食也很不錯;不管幾個人來,這道風味獨特又好吃有記憶點的舒芙蕾鍋燒烏龍麵,絕對必點!

 

▼串燒組合

串燒組合有:雞肉串燒、牛肉串燒、豬肉青蔥串燒、豬肉杏鮑菇串燒、烤香菇,實在決定不了要點什麼串燒,直接點組合拼盤吧!盤邊的醬汁是師傅用味噌、胡麻等製作的秘制醬,烤物沾點吃也很加分。

牛肉串燒是原塊肉不是組合肉唷!肉質軟嫩多汁且牛肉香氣十足,上頭的刷醬也不會過鹹,吃完一份還想再點一份!

烤到微焦的豬肉,搭配爽口的青蔥,飽滿的肉香裡多了清脆與辛香,非常清爽涮嘴,豬肉青蔥串燒經典必點。

豬肉杏鮑菇串燒以小有嚼感的微焦豬肉搭配多汁的杏鮑菇,多了份驚喜的口感層次;大大推薦青蔥跟杏鮑菇串燒兩款都點,感受豬肉串燒的雙重口感。

雞肉燒烤前有先醃製,雞肉串燒的肉質彈嫩多汁,外層酥脆雞皮與日式醬料完美結合,鹹香有層次,但又不會過鹹,風味好讚。

烤香菇超讚,燒烤後的香菇外表略乾但水份被牢牢地鎖在裡層,多汁好吃,沾點醬汁更是味美迷人。

 

▼日本清酒

雲鳥的日本清酒是雅乃詩清酒(只是用白雪的酒壺),我們選擇冰飲雅乃詩清酒,飲用起來清爽順口、醇香不過甜,跟今天點的菜色都好搭。(清酒可選熱飲或冰飲)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法式烤布蕾

法式烤布蕾的上層焦糖甜香脆口,底層布蕾綿密又充滿濃郁的蛋奶香,一定要趁熱吃,上熱下冷好好吃。

 

雲鳥日式料理餐後心得

餐點用料實在,選擇豐富多元且師傅手藝十分到位的雲鳥日式料理,從舒芙蕾鍋燒烏龍麵、加州起司捲、雲鳥炸雞,還有鮮美的厚切生魚片到烤布蕾甜點等,各式新鮮、創意跟美味完全兼顧的餐點,加上平實的價格,真的不推不行!愛吃日料的朋友,快找時間來嚐嚐這些,讓我們一行六人都無比飽足的料理吧!

 

晚餐來雲鳥用餐也很棒!遠遠的就能看到雲鳥高掛的明亮招牌,紫色招牌燈與底下浮現的雲紋也好吸睛,然而從餐廳溢出的柔和黃光,格外讓人覺得溫馨放鬆。

用完餐後與家人朋友一起踩著月光,沿著圳道邊漫步回家,或散步一小段路到停車場,也好幸福呢。

 

雲鳥日式料理 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30~14:00(週六、日:14:30),17:00~22:00

電話:04-22476639

地址:臺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二段12之15巷58號

消費方式:現金、可刷卡、10%服務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