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野美食|DOUTOR 羅多倫咖啡 到日本人氣咖啡店吃早餐

每次到日本除了松屋之外,我很喜歡到台灣只有台北、高雄有分店的 羅多倫咖啡 DOUTOR coffee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吃早餐,這種平價又有英文菜單的店家,最適合我們這種一早起來,完全沒多於氣力比手畫腳點餐的外國人了。據說這個本地品牌的咖啡連鎖店,在日本受歡迎得程度可是比星巴克還高出許多呢!

↑這天下著綿綿細雨的一大早,我們來到距離住宿的APA Hotel不遠處的DOUTOR coffee 上野中央通店用餐。

 


↑外面有早餐菜單,不知道點什麼的話,點這招牌上的就沒錯了。


DOUTOR MENU

櫃臺也有提供菜單,單點跟套餐都有。一樓點餐的人潮有點多,我就沒拍了;櫃臺跟銀座店的幾乎一樣。

早餐僅提供至10:30,全部商品均可外帶。

↑櫃臺旁的冰箱及竹籃子等也有麵包、蛋糕及咖啡豆、紙盒裝的美式咖啡等可選擇。

點完餐結完帳,在櫃臺旁稍後2分鐘左右就能拿到餐點。


↑一樓的位子不多,上樓找位子用餐前,記得看清楚有無吸煙的樓層。倘若想體驗吸煙區的感覺,可以先去待個十秒鐘試試,再決定要不要坐在那個區域用餐!


↑二樓禁煙樓層的用餐空間不算大,座位的間距也靠得很近,還好客人不多,只有窗邊的位子有客人;為免他孤單寂寞覺得冷(咦?)所以我們去坐了窗前靠左邊的位子。

不知道那位先生心底有無在OS:明明就還有一大堆位子,幹嘛來坐這啦 XDD


↑櫃臺跟二樓都有冰開水可自取。洗手間在三樓,上去洗手也能順道體驗吸煙區的震撼。


↑點了這些


↑兩個人一起來的好處之一,就是能多吃一種。


火腿雞蛋沙拉三明治+大杯拿鐵(套餐) $476日圓(稅入)

火腿雞蛋沙拉三明治的內餡不難吃,但是冷的QQ…(這好像沒人再吃熱的,可是一天的第一餐吃冷的,我實在無法)還好烤吐司是溫熱的,稍稍溫暖了我的心。

熱拿鐵

拿鐵就是拿鐵,沒什麼不同(呵);套餐換大杯多50日圓,還蠻划算的。


德式熱狗堡+拿鐵(套餐) $412日圓(稅入)

溫熱的麵包很鬆軟搭配脆口的熱狗,意外的層次豐富,淡淡的芥末提味,不會太刺激,一早吃這樣的味道很剛好。(跟平常在7-11吃到的大亨堡,是完全不同的味道與口感。)

↑坐在窗邊的位子欣賞小雨中的上野,還有匆匆而過的行人與車流。敬這充滿魅力、永遠玩不膩的城市一杯。

↑這次在DOUTOR我發現店員們的英文都超級好!

之前在店員面前烙三腳貓的日文,店員都會很努力的想要聽懂,努力的猜意思;多年後我們的日文還是保持著三腳貓的程度,吱吱嗚嗚點餐時,店員多能瞬間轉換成英文嘩啦啦的介紹餐點及幫忙點餐。

嗯,為了迎接2020奧運,全國上下都很努力。可惜,我們的日文…(淚汪汪)

DOUTOR在上野阿美橫丁這兒有無敵多分店,有機會到阿美橫丁、上野御璽丁這附近,不妨找家DOUTOR感受一下日本超人氣的店家氛圍唷!

 

DOUTOR coffee 上野中央通店

住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4‐4 日清堂ビル

電話:03-5812-5644

営業時間:平日:07:30 – 21:30、週六:08:00 – 21:00、週日及假日:08:00 – 20:30

 

上野美食還有:LOTTERIA 儂特利大江戶迴轉壽司 新鮮壽司每盤只要140日圓

東京美食請見:淺草炸肉餅HARBS 水果千層蛋糕 、MARION CREPES可麗餅@竹下通

東京自助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