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岩崎家 鮮蝦餛飩裡有一整尾蝦子 中友美食街美食

中友百貨美食街裡的異國料理很多,如泰式湄南河大心式的:一幻拉麵三田製麵所火鍋料理,如:祥富水產阿官火鍋,或是:傳統台式古早味等,選擇相當多元豐富。中友岩崎家是個特別的混和型舖子,有台式傳統的餛飩麵、也有日式炒烏龍,還有宮保雞丁等;我們嚐的鮮蝦餛飩套餐與麵線,其中的黃麵麵條與麵線烹煮的時間拿捏得相當恰到好處,口感都很不錯,湯裡有五顆餛飩,每顆裡都有一尾蝦子,用料也挺紮實的呢。

岩崎家位在中友B3的美食街裡,若不是店員熱情的呼喊,其實蠻容易錯過的(笑),隔壁一邊是高雄空廚、一邊是Sugakiya壽賀喜屋拉麵

 


除了圖文並茂的MENU外,櫃臺下方也有餐點模型,不用憑感覺點餐。

 

岩崎家菜單


餐點的選擇不多,但品項很多元的從傳統台灣風味的:麻油麵線、餛飩拉麵、日式的讚崎烏龍麵、照燒豬排,還有宮保雞丁、黃悶雞等都有。


櫃臺上有醬油、胡椒、乾、濕辣椒等幾款基本調味料。

 

鮮蝦餛飩套餐 $148

套餐包含了一碗乾麵、一盤燙青菜、一碗鮮蝦餛飩湯。

乾麵的麵條是細黃麵,黃麵通常會煮的太爛,看著外形,我不抱期望的帶著一顆「這也必然是軟爛麵條的心」吃下麵條,嘿嘿這麵雖然說不上有Q度,但不會軟糊耶!!師傅撒麵的功夫讓我好驚喜~(真是個好的開始

肉燥吃起來味道蠻淡地,但給了不少,拌著麵吃我覺得不會太鹹、味道剛好。

搭配的青菜是蠻新鮮的萵苣(大陸妹);麵裡、湯裡跟燙青菜都是它,呃,實在有點兒…小膩。

 


鮮蝦餛飩有五顆,每顆都有肉泥包裹一整尾完整的蝦子;這套餐一份148元,可能都貴在這五顆囉。

餛飩湯的湯裡除了鮮蝦餛飩外,還有榨菜絲、油蔥酥跟萵苣,中規中矩的味道,就是正規傳統小吃的湯頭…(大家能體會我的明白嗎?!

 

麵線(單點)$45

麵線的底下是麻油,最上層灑了點肉燥(這組合看起來怪,但吃起來不會

因為沒什麼麻油味,肉燥味也很淡,麵線沒什麼吸收湯汁的機會,吃起來口感不會糊糊地,但就是清淡無味~

整體而言我覺得岩崎家的餐點,不算太難吃,尤其是很容易有雷點的黃麵跟麵線,岩崎家都掌握得很不賴,師傅的煮功技術深厚吶!只是這價位,我個人覺得整體的餐點細節都可以再精緻些地。

更多中友主題餐廳、美食街美食推薦請點這裡

 

岩崎家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中友百貨B棟B3美食街)

營業時間:11:00-21:00  (週六、日:10:30-21: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