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雞號|超人氣港式快餐店 嫩香港式油雞一吃就愛上 廣東滷味、撈麵也都必吃 內用藥膳雞湯免費喝到飽 台中河南店 鄰近逢甲夜市

台北台中都吃得到的超人氣港式快餐店豐雞號,因為耗費心思製作的招牌港式油雞色澤誘人,雞肉鮮嫩多汁、鹹香夠味,總讓人一吃成主顧,還有口味豐富的招牌便當、油雞飯、港式撈麵、廣東滷味、港式飲茶也都很受歡迎,加上價格平價,每到用餐時段總能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也吸引許多香港人過來品嚐,內用還享藥膳雞湯免費喝到飽,也提供外送服務。(配合UberEats,滿額店家免費外送)

豐雞號台中河南店在哪裡/停車場

豐雞號台中河南店就位在台中西屯區河南路上,鄰近上安路交叉口,離台灣大道、逢甲商圈、秋紅谷也都很近,氣派的店面與大大的招牌字樣相當顯眼好找。騎車開車都能停在路邊停車格,往台灣大道方向與本店距離四間店面處有汽車收費停車場,交通便利。

 

豐雞號台中河南店環境

寬敞的店內空間,裝潢加入青花瓷磚、霓虹燈LOGO燈條,豐雞號文青時尚的網美風格,顛覆我們對傳統便當店的印象,用餐座位以2~4人為主,用餐顛峰時段,內用人潮會瞬間滿座,建議早點來用餐或直接外帶便當。

 

招牌油雞的料理步驟也好可愛。

 

豐雞號菜單Menu

有豐雞號招牌便當、港式撈麵、單點招牌油雞、廣東滷味、綜合滷味、港式飲茶等選擇超豐富,價位也很親切;想買全雞、半雞、前段(雞胸)、後段(雞腿)都沒問題,另外拜拜用需保留雞頭、雞腳的全雞,請務必提前預定並告知。

▼需店家外送,請參考本表的距離與便當數量

 

▼滷到入味發亮的廣東滷味,品項選擇好豐富。

 

豐雞號油雞

豐雞號的招牌主打「港式油雞(豉油雞,又稱醬油雞)」,選用每日新鮮現宰的溫體雞,先低溫舒肥,再以紅蔥頭、豉油(即生抽)、老抽、酒、與特製秘方,以及增加風味的花椒、八角等香料,浸泡數小時而成,讓這豉油雞不僅入味也完整地鎖住雞汁,吃起來皮滑肉肥嫩又多汁。

看到架上一整排油油亮亮的金黃色油雞,還沒吃視覺就先被滿足,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了。

 

內用的餐具跟雞湯都請自助。內用外帶都能無限享用藥膳雞湯,使用雞脖子及中藥材熬煮的現煮雞湯,濃郁湯頭裡有陣陣中藥香,溫潤甘甜的滋味,好喝迷人。外帶的朋友務必盛裝打包,內用記得多來一碗。

 

豐雞號餐點推薦

▼招牌油雞飯

招牌油雞飯裡都附有四款每日不定的配菜,而主角油雞以雞胸、雞翅、雞腿三款隨機搭配,給量非常實在。

淋上滷汁及油蔥的油雞,肉質軟嫩多汁,連雞胸肉也意外地嫩香不柴口,單吃雞肉鹹香夠味,咀嚼時浮現的甘甜尾韻是個小驚喜,搭油蔥一起吃層次更豐富。

 

滷牛肉撈麵(乾)

塊頭都不小的牛肉塊,滷得好入味,鹹香迷人,軟嫩的肉塊帶點嫩筋,口感層次豐富,份量給的也很足,相當好吃,一旁的胡蘿蔔也是綿軟好吃。

撈麵記得拌勻再吃,吸飽了醬汁的細麵條,味道鹹香涮嘴,Q軟帶脆口感讓我們感到好驚艷。

 

▼大雞腿分享餐(後段+菜飯、撈麵任選兩碗)

大雞腿分享餐(後段+菜飯、撈麵任選兩碗)是兩人份套餐的設計,不過我覺得這份量三個人吃都很飽足。

雞腿肉質厚實彈嫩,甘鹹的特製雞汁、油蔥把雞肉的鮮嫩與脂香襯得更明顯了,然而卻不會膩口,好吃極了!一旁的花生也滷得好入味,一口接著一口的瞬間就秒殺了。

白飯煮得很剛好不過硬也不過軟爛,搭著鹹香、清爽的四款配菜與鹹香的油雞,讓我們即便已經吃得有點撐,還是吃光了。港式撈麵上桌前會淋上特製雞汁,吃前記得攪拌均勻,口感彈脆的撈麵,搭配油雞,味道會比搭配白飯來得重些,適合偏好重口味朋友。

 

豬腱子肉飯

豐雞號的招牌油雞好吃,豬腱子肉飯的風味也是一絕!

厚切豬腱肉吃起來油潤彈嫩、充滿新鮮肉香,跟上頭淋的鹹甜醬汁味道非常和拍、好吃,邊吃豬腱子肉片與配菜,再邊扒白飯,好涮嘴,瞬間嗑完還覺得意猶未盡呢。飯食都會附上四款不定時更換的配菜,每次來可能都會吃到不同的驚喜。

 

日式燒肉飯

五花肉跟洋蔥一起爆炒,五花肉的油花香氣被大火逼出來,鹹香帶點甜度非常夠味,單吃或搭配油蔥都超級下飯。

 

紹興蝦

新鮮度超讚的蝦子,口感扎實又有彈性,紹興酒的香氣讓鮮甜的蝦肉更有提升了,喜歡帶點酒韻香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這道紹興蝦拿來正餐加菜,很可以唷。

 

綜合滷味

豐雞號的廣東滷味也是必吃招牌!拿不定主意點什麼好的朋友,跟我們一樣點有:豆干、豆包、米血、海帶、鳥蛋、豬耳朵及黑輪片的綜合滷味就對了!

跟常見的台式滷味不一樣,廣東滷味冷滷,滷製時食材放進跟招牌油雞一樣的滷汁裡滷製入味,滷味都帶有嚼感,不會過於軟爛,咀嚼時鹹香帶點甘甜的滷汁會在舌尖上散出,好好吃啊!

我最喜歡吃Q彈鳥蛋、米血和手工黑輪、吸飽醬汁的豆干、豆包超下飯、彈脆又充滿膠原蛋白的豬耳朵也深得我心,搭配酸菜或沾點特製辣醬又是截然不同的好滋味啦!不管是正餐加菜、宵夜點心或下酒菜都好適合。

 

▼凍檸茶、絲襪奶茶、冷泡凍頂烏龍茶

吃港式料理就要搭配港式飲茶才對味!凍檸茶裡的萊姆片給量不少,入口滿滿酸香氣與茶香交織,爽口好喝還很透心涼呢!絲襪奶茶的茶香濃厚、奶香滑順,加上恰到好處的甜度,非常順口好喝。喝不習慣港式飲品那來杯會回甘的冷泡凍頂烏龍茶也很讚。

 

豐雞號整體心得

豐雞號的油雞鹹香軟嫩又多汁,真不愧是本店的招牌必吃,有讓人一吃上癮的魔力,便當、撈麵裡的肉量給得很有誠意,食量稍大的朋友也能吃飽;豬腱子肉飯、滷牛肉撈麵、燒肉飯,以及拿來當配菜、下酒菜都很適合的鹹香微甘廣東滷味、鮮甜帶點酒韻的紹興醉蝦等餐點,風味表現也都在水準之上;非常推薦給喜歡港式快餐、愛吃油雞以及想換換口味的朋友。

 

 

豐雞號台中河南店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電話:04-2452-2182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506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