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區小吃|烤甘蔗汁、烤地瓜 甜香好味的傳統美食

感冒出門看醫生的回程,在少了上班族的週末靜懿街頭,發現一台烤甘蔗汁、地瓜車。好多年沒喝過烤甘蔗汁了,我想這就是天意吧,天意要我來杯熱熱的烤甘蔗汁;畢竟傳統上老人家說「烤甘蔗汁能舒緩病情。」(不知道真假,反正藥好苦,來杯甜滋滋的甘蔗汁淨化味蕾也不賴。)


天氣好好,天空好藍~

 


好久不見的傳統攤車,看起來古味十足,除了爐具外,還有一條條的地瓜與簡單的價目表、產品功能。

用木頭及削下來的甘蔗皮當薪柴,碳烤的甘蔗與地瓜香氣,隨著白煙飄散在空中~


一根根帶皮的甘蔗排列在鐵架上,先碳烤加熱再榨汁;還有碳烤、保溫中的地瓜。(以汽油桶改裝的爐具,好有手工感)

從這一面看,可以看到爐具應該是由一直立一橫放,兩個汽油桶組合製成的。


小時候郵差杯杯及叫賣豆腐、賣豆花的叔叔阿姨們,也都是騎這款摩托車,前輪還有蓋子耶!

烤甘蔗汁可以免費幫忙加薑汁或檸檬。我選擇加檸檬,是真的加了一小角的鹹檸檬喔,不是意思意思擠上幾滴的那種!


烤甘蔗汁加檸檬 $60

甘蔗汁喝起來又熱又香甜,濃濃的甘蔗甜香、微微的檸檬酸還有檸檬果肉,喝完整個人都熱起來了,好舒服呀~

對於烤甘蔗汁有沒有止咳、緩和感冒的症狀的效果,我個人持保留的態度!但感冒本來就要多喝點溫熱的東西,喝膩白開水,來杯溫潤好喝的烤甘蔗汁吧;喝完一整個心花怒放,我想這對感冒是很有正面效益的呢…(手比愛心)

烤甘蔗汁、地瓜

地點:不固定攤車,及(感謝網友告知)店面:台中市建國路47號旁(建國路跟綠川西街交叉口)

電話:0953-920069、0910-646977(可外送,或電洽當日的販售地點)

更多台中傳統點心請見

北區|王家菜頭粿糯米腸 第二市場必吃

北區|第一名地瓜球-香Q脆好涮嘴

東區|來去逛旱溪夜市

北區|銷魂的素碗粿@漢口市場

台中街頭小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