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味冰火菠蘿油 當熱菠蘿麵包遇到冰起司 台中北區 一中商圈美食

好ㄏㄡˊ好ㄏㄡˊ味ㄇㄟˇ 冰火菠蘿油是道蠻傳統的港式點心,在剛出爐的菠蘿麵包中畫一刀,放入冰涼的奶油片;冰火(熱)在口中交織的風味,深受香港人歡迎;被引進到台灣後,也成了長年熱消的美味。

這家好好味港式菠蘿包,原本開在對街的中友百貨裡,每到假日洶湧的排隊人潮,常讓人找不著隊伍的尾端,後來到這兒(對街)開了擁有自己店面的新店。

 


環境一整個清潔、明亮;我本來以為會有座位哩,結果裡面是半開放的廚房空間。

 

好好味菜單

LV頂級冰火菠蘿油光看名字就覺得好威,列入下次選購清單。一份招牌冰火菠蘿油搭配港式飲品如:利賓納、絲襪奶茶等只要70元喔,還沒買飲料的捧油可以考慮,可惜我已經買了,不然好想喝喝看他們的鹹檸七,看看跟點點心賣的有沒有一樣。

 

比利時好可可系列飲料菜單

每杯看起來都好美喔,只是一杯90元比較不漂亮一些 …(掩面)

 

製作的原料們也都好繽紛呢~

 


櫃子裡的菠蘿麵包,金黃色、凹凸的脆皮好誘人吶~

小分享:香港人稱鳳梨為菠蘿,因為這麵包的凹凹凸凸的外皮很像鳳梨,所以被稱為菠蘿麵包;成分是不含任何菠蘿(鳳梨)呦!

 


拿到啦~現點現依選擇的口味去製作,加上排隊約等了十五分鐘左右。

 


紙袋上都有標示口味,不怕吃到別人的

 


袋子的下方也有保存及再次加熱的教學:把烤箱加熱後,關閉電源以餘溫悶烤!這麼細膩的小撇步教學,實在很大心。

 


打開包裝,就看到誘人的香酥菠蘿,但這size好像小了點。

 

冰火起司菠蘿油 $45

菠蘿麵包裡面夾了一片起司與一塊冰奶油,可能是麵包不夠熱,原本以為會是「冰奶油融化到麵包上」的哩,結果見到完好的起司與奶油,連微微融化也沒有..(香港本地人吃的也這樣嗎?)

不過溫熱微甜的菠蘿麵包與微涼帶點鹹味的起司、奶油,甜鹹甜鹹的味道豪好好吃呀,口感也很不錯,難怪是香港大街小巷都買得到的大眾美食。

 

總統冰火菠蘿油 $40

不是總統愛吃這一味,是因為裡面夾的奶油採用總統牌奶油,故以此命名。

我的味覺不夠敏銳,吃不出兩種奶油的差異;不過酥脆的菠蘿麵包與微鹹不膩口的奶油,搭在一起,還是非常好吃;真的不愧是猴猴美呀!

話說回來,這小巧玲瓏的菠蘿油其實不能夠常吃,香脆的菠蘿油外皮是以砂糖和豬油所製成,再加上厚切奶油,嘖嘖嘖,真是個迷人的小惡魔呀~(好掙扎)

請注意這不是素食,麵包本身就是葷食囉!

一中商圈美食懶人包-帶著走小吃特集

 

好好味冰火菠蘿油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6-1號 (三民店)

電話: 04-2220-9588

營業時間:星期日~星期五 11:00–23:00;星期六 11:00–23:00

更多一中商圈小吃請見

金 雞蛋雞蛋糕&日式關東煮

小新鯛魚燒-飽足感十足的爆漿美味

第一名地瓜球-香Q脆好涮嘴

又見。雞蛋糕-淋醬雞蛋糕

INO Ice -紅豆餅or霜淇淋這兒都有喔

路邊の炸蝦天婦羅-美味又超值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