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心亭|台中拉麵推薦 12小時熬煮豚骨湯頭 季節限定拉麵必吃 肉盛拉麵叉燒大又多到看不到拉麵 客製化風味 鄰近中國醫藥大學

台中北區的盡心亭拉麵,多年來在中國醫藥大學周邊有很高人氣!每日熬煮12小時,濃香的豚骨湯頭、麵條、叉燒肉等均用料實在、給量豪氣,同時鹹度、麵條硬度皆可依喜好調整客製。肉盛拉麵爆量的嫩軟噴香的叉燒肉,大大滿足肉控的口腹之慾,極富特色的季節限定泰式冬蔭功豚骨拉麵,酸香辣爽的滋味真叫人一吃上癮!還有拌麵、叉燒飯與多款小菜也都很推;餐點好吃、價格親切、用餐環境舒適,也難怪Google評價高達4.4顆星,CP值高到不行。(配合外送平台:Uber Eats、Foodpanda)

盡心亭拉麵在哪裡/停車場

盡心亭拉麵位在北區的五常街與五義街交叉口,和風十足的店面外觀非常醒目,鄰近中國醫藥大學,離中山堂和中友百貨都很近,用餐完想逛街、看表演都很方便;機車可停在店前,周邊有許多收費停車場。

 

盡心亭拉麵用餐空間 環境

店內空間採木質色系的裝潢設計,與可直接看到師傅做菜、煮麵廚房,廚房前的個人桌位、2~4人的方桌木椅等,都讓我們有身處在日本拉麵店的錯覺。

空間不算大,但有提供置物籃也有兒童座椅,且桌距很足夠,不同桌的客人間不會相互干擾,情侶、三五好友、小家庭來用餐很適合,一個人來吃也很自在。

 

我們是五點一開門就來,所以能拍到空景,大概5點半以後就多是客滿的情形;不過翻桌率很快,候位時間不會太久,這美味的拉麵非常值得等待唷!

 

一入座店員便隨即送上整壺的冰水與菜單;疫情期間好多店家都取消茶水了,盡心亭實在好大心。

 

盡心亭拉麵菜單MENU

 

專賣拉麵的盡心亭,湯頭以自熬的豚骨湯作為基底,再依濃淡細分為:鹽味、醬油、魚介、辛口、味噌、黑蒜及季節限定等7種,口味選擇非常豐富,依叉燒肉量選擇大小碗,肉控們有福了 XD,再決定拉麵麵條的硬度、蔥花等,完全依個人喜好客製化。

拌麵、秘製叉燒飯也能依喜好調整,還有炸物、漬物等小菜、飲料可加點。

 

 

 

盡心亭拉麵推薦餐點

我們是為了這次季節限定拉麵的泰式冬蔭功豚骨拉麵來的,日式拉麵與泰式風味的組合,還沒吃就覺得好威;喜愛嚐鮮、想念泰國的朋友都快來試試。

季節限定泰式冬蔭功豚骨拉麵$270

這碗季節限定的泰式冬蔭功豚骨拉麵,是我這趟來盡心亭的原因!拉麵上的鮮蝦、蛤蜊、紫洋蔥、雪白菇、香菜等食材的組合配色漂亮吸睛,開動前視覺就先被滿足,食慾也被大大地誘發。

 

冬蔭功豚骨拉麵的湯頭為自熬豚骨湯頭裡加入主廚特製的泰式辛香料一同調製,每口都喝得到濃厚的酸香辣爽、鹹度和香氣濃度等拿捏的十分得宜,濃郁順口不會嗆喉;選擇「硬」度的麵條,裹滿湯頭精華,吃起來彈牙帶點硬感,頗有在吃泰式料理的FU呢!

一顆顆的鮮蛤好肥美啊,咬下去爆汁又鮮甜;剝殼時就能感覺蝦子到絕佳新鮮度,蝦肉質Q彈,單吃好吃,剝殼後整尾在泡到湯汁裡,裹上冬蔭功湯頭,味道更是一絕。

💡 極有特色與豐富性的季節限定泰式冬蔭功豚骨拉麵,讓人越吃越有勁。

 

黑蒜肉盛拉麵$290

一端上桌真被這五大片擺好擺滿的叉燒肉給驚呆了!實體跟菜單一模一樣,完全沒有在「圖片僅供參考」的,用料超紮實幾乎要看不到底層的拉麵跟湯了。

 

湯頭是以每日熬煮的豚骨湯頭,熬煮至湯頭乳化後,再加入黑蒜泥一起熬煮、融合而成的黑蒜豚骨湯,膠質融在湯裡,豚骨湯的厚度更襯出蒜香,喝起來濃郁滑順,香氣滿分;「硬」麵條,吃起來濃香彈Q越吃越好吃。

 

滷過的叉燒肉片在出餐前有炙燒出香氣,加上適中的油花與厚度,嫩軟不肥膩,吸附湯頭的滋味又香又好吃,肉控被大大滿足;搭著蒜末一起入口,更是夠味,推薦給愛蒜香或喜歡重口味的朋友。

 

食量一般的朋友,建議點大盛就好,這碗肉盛除了豆芽菜外,有150克的拉麵跟約180克的叉燒,份量真沒在開玩笑,吃完這碗我飽到連晚餐、宵夜都省下來了!

 

招待的小菜辣豆芽,脆爽勁辣無比開胃,吃了有喜歡能請服務人員免費續加唷。

 

韓式泡菜$30

我覺得好辣、泥卡覺得微辣鹹香超入味,拌著叉燒肉或拉麵一起吃超夠味!

 

椒麻雞肉$100

低溫舒肥料理的雞胸肉上,淋上用辣椒、花椒等食材特製的椒麻醬,與白芝麻。

 

一口吃下雞肉軟嫩多汁,麻香不過辣的風味好開胃,擠點檸檬汁,吃起來酸香辣爽交織,層次感滿分。

 

胡麻豆腐$40

滑嫩的豆腐與胡麻香氣濃郁的主廚特調醬汁好對味,吃起來冰涼爽口,既開胃又解膩,上頭的柴魚片、蔥也讓風味更畫龍點睛。

 

起司可樂餅$50、日式炸蝦(2尾)$90

起司可樂餅的外層酥脆帶香,裡層的馬鈴薯泥綿密鬆軟、起司濃香。日式炸蝦的外層麵衣薄脆酥香,蝦肉肉質新鮮彈牙、充滿海味。

 

沾點附上的塔塔醬變換風味,也很可以唷!兩款炸物都不過油,趁熱吃都好好吃,建議都必點。

 

盡心亭拉麵餐後心得

盡心亭拉麵的豚骨湯頭濃郁,與泰式冬蔭功組合的湯頭實在好對我的味,呼嚕呼嚕的吸麵條超過癮;炙燒過的叉燒肉又香又好吃,小菜的表現也都很不錯;雖然價位親民,但店家對食材選用與餐點品質的掌控都很到位!推薦給來中友商圈走逛,或愛嚐鮮、愛吃拉麵的朋友。

 

盡心亭拉麵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週一休)

電話專線:04-2206-0356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常街60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