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品元冰火湯圓|必比登推介的平價美味 逢甲夜市裡的手工元宵專賣店(菜單,價錢)台中西屯美食

上次在台北通化夜市錯過了2019、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的夜市必吃 御品元冰火湯圓;這次來逢甲夜市終於吃到啦,聽說台中分店已經開好一陣子了,靠飛鴿傳書的我們現在才知道(笑);純手工自製的花生、芝麻湯圓放在刨冰上,好古錐好殺底片,同時料好實在又大又好吃,酒釀蛋口味也好吃,難怪一年四季人氣搶搶滾~(可Uber Eats送餐)

御品元冰火湯圓 必比登推介的平價美味 手工元宵專賣店 台中西屯美食

御品元冰火湯圓台中逢甲店,位在文華路的巷子裡,從福興路全家便利商店正對面的巷子進來,步行約三分鐘即可抵達,雖然招牌不大,但高高掛的燈籠非常醒目,十分好找。

 

內用的座位很多,空間舒適寬敞,高掛的燈飾,讓我們直覺是湯圓高高飛的設計寓意(有朋友跟我們一樣的同感嗎?)XDD

 

御品元冰火湯圓菜單


只賣花生和芝麻兩種湯圓口味的手工元宵專賣店,搭配桂花或酒釀的冷熱甜湯,或是只提供熱食的酒釀加蛋等排列組合的湯底。

 💡 主打的餐點是將熱湯圓放到刨冰上的「桂花湯圓」,有點像南部的冷熱冰。

 

 

桂花綜合湯圓(冷)$80

躺在刨冰上的湯圓好像棉花上的糰子,好可愛、每個角度都好好拍。

 


一顆顆又好像一朵發胖了的梅花…(笑)光從外表就可以猜到裡面的口味了。

 


不過別拍太久,熱呼呼的湯圓軟Q好吃,還帶點桂花香氣呢,但會隨著時間被剉冰漸漸凍硬喔!

 


輕咬一口,沙沙的芝麻內餡就波波波地流出來了,芝麻濃香不過甜,好吃。

 


花生內餡飽滿紮實,咀嚼時還吃得到稍粗的顆粒呢,我個人覺得不論香氣或飽口感,花生口味略勝芝麻口味。

店員上餐時不只一次的提醒「要趁熱吃」!所以我們特地各留一顆最後才吃..(笑)

冰凍過的湯圓,外皮Q軟度真的被破壞了,不過略硬的外皮,是另種帶嚼勁的口感,喜愛咀嚼感多些的朋友或許會喜歡喔。

 

 

吃完湯圓,可以帶著刨冰到自助區依個人喜好加桂花蜜及檸檬汁。

 


自製桂花檸檬剉冰完成啦!

酸酸甜甜的刨冰,每一口都充滿淡雅的桂花香,好涮嘴、豪~好吃啊;瞬間甩了一般糖水刨冰好幾條街啦~

 

 

綜合湯圓酒釀蛋(熱)$100

將蛋打散到酒釀裡煮的甜湯,色澤好似蛋花湯吶~

 


酒釀吃起來微甜酸、帶著淡淡的酒香,泡在熱湯裡的湯圓口感柔Q,搭配濃香的內餡,涼涼的天來上一碗暖呼呼的湯圓酒釀蛋,幸福感破表啦。

 💡 喜愛甜酒釀的朋友,這湯圓酒釀蛋真的推薦必吃!

 

吃完覺得好吃,桂花蜜、酒釀及花生、芝麻湯圓都能買回家再次回味喔。

 

更多逢甲美食請點這裡

巷口炸雞專門店 台中必吃炸物 塔香炸雞 真材實料的獨門風味

明倫蛋餅 古早味蛋餅 逢甲夜市超人氣排隊小吃

翻轉吧 烤珍珠玉米 香濃醬香烤玉米 台中西屯必吃小吃

更多台中西屯美食請點這裡

 

 

御品元冰火湯圓 台中逢甲店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7:00~00:00

電話:0910 693 617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7巷2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