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宇治美食|宇治抹茶わらび餅 茶蕨 伊藤久右衛門抹茶伴手禮

台灣便利商店的冰箱裡,常會看到京都伊藤久右衛門的綠茶;這次來到伊藤久右衛門的故鄉京都宇治,當然要進去一探究竟,順便帶點除了綠茶以外,不同的抹茶產品當作伴手禮囉。

宇治抹茶わらび餅 茶蕨 $378(税込)

整間店擠滿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我繞了一圈後,買了這個茶蕨;買這茶蕨的原因是在錦市場吃了很好吃的蕨餅,所以看到它上面有字,我就毫不猶豫的買了。

還因為急著想吃,當下照片拍糊了,也沒發現..(拭淚)

 

結帳時用兩光的日文跟店員多要一張貼紙,說想貼在行李箱上;然後她就剪了兩張給我。好甘心的店員,所以再幫他們打一次廣告(手比愛心)

 


打開外包裝,一邊是茶蕨、一邊是說明及配料:大包=抹茶粉、小包=黑糖包、叉子等。

這紙盒好美,內包裝的細節設計也不馬虎。


配料的調製方式及吃法,雖然都是日文,但圖示說明的很清楚。

看了說明才知道原來它不是單純的蕨餅,是抹茶與蕨餅組合。

 


撕開上層的鋁質封膜;雖然說明上寫要倒到盤子上,但我們是出外人沒法那麼優雅,直接把很像茶凍的蕨餅切開,黑蜜與抹茶粉都直接鋪在上面。

 


抹茶的茶香十足,黑蜜的甜與抹茶的微苦組合在一起的味道好迷人,可惜口感Q彈微硬小有嚼勁,不是在中村藤吉一吃就愛上的那種:軟嫩又帶點Q度的口感。

不過還是推薦給來宇治觀光的朋友,畢竟都來到這兒了,什麼都試試也挺不錯地。

除了抹茶甜點外,宇治限定的抹茶煎餃也蠻推薦去試試的唷。

 

住在京都

四条烏丸|京町家旅館 榻榻米房型

美山町|またべ 茅葺屋民宿體驗

 

關西旅遊

大阪自助京都自助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