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我要吃遍所有當季的日本水果!!

雖然台灣四季都有不同的特色水果,但每次去日本,總還是會特地去市場或超市挑選正對時的草莓、葡萄、水蜜桃等水果來嚐嚐。回到台灣後,看到不久前在日本吃的香噴噴、甜吱吱的多樣水果,轉眼變成過鹹水的進口貨,尊貴的的陳列在超市裡,總讓我好後悔在當時沒有多吃一些(咬衣角)。所以決定把每次在日本吃到的季節限定水果通通記錄下來,我會努力不定期更新這篇水果特輯的…(握拳)

在住家附近的百貨超市裡看到販售中的麝香葡萄,哇這樣一串要賣台幣799圓!!(大驚)

 

讓我回想起在阿美橫丁買的那一串1000日圓的麝香葡萄!

外觀又大又綠的麝香葡萄,每顆還幾乎一樣大哩!


不需要剝皮吃,因為外皮好薄跟果肉一起吃,完全不會感到澀口,Q彈帶點脆度的果肉,又甜又香又多汁,我個人覺得甜度不輸正對時的像荔枝喔!

第一次吃的話,請先買一串嚐嚐看喜不喜歡(這很重要,要畫紅線!)

不要一次買太多串,千萬不然像我們這樣大手筆的買兩串回旅館,一人嗑一整串,雖然真的很好吃,只是吃完後,同時產生一種甜到快長螞蟻的感覺 XD  雖然這樣講,但現在吃不到又好懷念啊~

—–

上次冬天,正好遇到日本草莓熱情上市的季節,在錦市場裡看到好多來自日本東西南北不同縣市的草莓,但幾乎都保持著「直徑小餘五公分」不要拿出來的氣勢!每盒的售價平均是500日圓左右。


但因為還要去宇治,我們當下沒買,晚上回到京都,市場早已打烊,轉身到百貨公司的超市選購,當時看到這一盒只要500丹,踩著輕快的腳步拿去結帳,帶著滿臉笑容掏出500丹給櫃臺的女士,結果她告我們:「這是減500元的意思」!登愣….這一盒原價是1580日圓;比早上在市場看到的,價格翻了好幾番;後來才知道不同產地、品種,價格是略有不同的!


翠綠的蒂頭穩穩地黏在果實上,表示這草莓非常的新鮮,果然吃起來好甜好多汁,草莓的香氣撲滿整個口腔,是那種會讓人眼睛瞇起來~~的迷人滋味。

還很奢侈的拿來沾優格吃,這才是真正的草莓優格吶…(眼冒愛心)


回到台灣之後,發現草莓size小了點的舶來品,一盒要價459台幣!真的好後悔在日本時沒有天天吃…(再來買機票嗎,摩拳擦掌 XDD)

不論什麼季節到日本,除了欣賞美麗的風景外,記得也要嚐嚐正對時的水果喔!花個幾年的時間,把12個月份盛產的水果通通品嚐一次,這類行的旅行似乎也是個不錯的主意呢,一起繼續累積下去吧~

更多日本季節美食請見

錦市場-京都人的廚房,觀光客的朝聖地

星巴克-焙煎茶鮮奶油星冰樂加焦糖醬- 當和風遇見洋風

櫻花季來杯櫻花拿鐵迎接春天囉

哈密瓜奶油星冰樂–星巴克期間限定

東京-京橋千疋屋

阿美橫町-好逛又好買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