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在東京神田站遇到天使~

隔了兩年再到東京,終於把上次漏的松阪牛肉丸子給補吃回來了(笑

不過比起牛肉丸子,偶然遇到的那位很害羞但又很好心的日本媽媽,讓我們的旅程有了更美好地回憶。

這趟到吉祥寺,在說大不大說小其實也不小的JR神田站(神田駅)轉車,雖然已經查了又查,再三確認了;然而真要上去月台時,又開始懷疑、無法確定到底是哪一側月台,鼓起勇氣向一位路過的年輕媽媽詢問。

 

她聽到「英文」的瞬間,眼神閃爍了好幾下,但還是停下腳步。認真聽完我們的問題後,她仔細望著一旁的停泊表,在內心來來回回確認數次後,告知我們到六號月台搭車。 (當下她的雙手緊握、眉頭深鎖,感覺好緊張)

謝過她後,她就快步上樓了;後來在同一側月台看到她的身影。

電車來一上車她就靠過來,指著車上的跑馬燈日文英文夾雜著說:這班車沒錯,再搭九站27分鐘。

我們再次謝過,便沒再多交談。下一站她下車前,還轉過身來跟我們再見。

然後我們看著車窗外的她,迅速向前走,搭上回頭方向的列車…(驚)

喔買尬,原來這不是她搭乘的方向!她是特地陪我們上車,為了再次確認及指車上的跑馬燈給我們看!

好感動,真的好感動…

旅行中看到再多的大山大海,永遠也深刻不過這些微小、溫馨的細節。

而原本只是為了轉乘,短暫停留的神田車站,在記錄了這美好的片刻後,這剎那也成了永恆~

更多東京自助旅行請見

東京車站-東京的玄關

原宿、裏原宿、竹下通與表參道散步

原宿-明治神宮 めいじじんぐう

東京都廳展望台–免費俯視東京的美麗夜景

阿美橫町 (アメヤ横丁)-好逛又好買

東京自助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