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美食|Kichi pancake小巷裡的老宅厚鬆餅 寵物友善(附菜單)

台中現在有越來越多舊建築改造的老宅餐廳,位在北屯小巷子裡才剛新開幕的 Kichi pancake,老房子的外觀沒有做太多改變,內部裝潢設計以簡單復古的文青風格呈現,餐點是不花俏,但是很用心製作的鹹、甜日式厚鬆餅,搭配的餐具也很講究,邊吃邊享受著整個用餐空間散發的雅致氛圍,是一次非常舒適愉快的用餐經驗。(無服務費、有WiFi)

Kichi 位置

位在靜謚小巷、住宅區裡的Kichi 鬆餅,不會太難找,可以從北屯路246號兩家刻印、胎毛筆店中間的小巷進來,或從也能從東山路一段33巷的迷你小巷進來;但記得把汽、機車停在巷外,走路過來。

汽車可停在:平田停車場(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994號1H/20)、特力屋北屯店收費停車場1H/40,兩處步行過來都約5分鐘可達。

機車可停在:東山路一段33巷「東光公園」人行道上的機車停車格,再從「東光青少年活動中心」正對面「慈后宮」旁的人行小巷進入,步行1分鐘可達。

 

從北屯路近來會看的白色正門。

 


從小巷進來會看到褐色的木門,各有不同的味道。若沒有先電話訂位,記得到達時先從白色門進去登記;坐在這條提供給候位客人的長椅上,有種回到兒時,在甘仔店前的懷舊感。

 


門邊牆上的資訊是手寫在砧板上的, 好喜歡這種跟 Haritts 的手製、手繪感。

 


開門看到幽雅的空間,一樓有四個位子,座位前的六角小磁磚跟小時候家裡的浴缸好像呀(思想起~)

坐在這兒候餐,看著剛出爐的鬆餅,抑或是剛煮好的咖啡,種種撲鼻的香氣在空中散開,這畫面光想就覺得好幸福啊~

 

Kichi 菜單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點完餐需等「十五~二十分鐘或以上」,請大家選好座位後,一定要先選好餐點,派代表到樓下點餐、結帳,其他人再行拍照。

12歲以上,低消是每人一杯飲料或一份鬆餅。

 

主餐有兩款附生菜沙拉、薯泥的鹹口味鬆餅與四款甜點系鬆餅。

聽說迷迭香乳酪雞腿是不能錯過的招牌,可惜我們12點到時,已經完售了,才開門兩小時耶,真的好搶手QQ

老闆說:預約時可先預訂想要的餐點口味,他們會幫忙預留;下次訂位要記得順便點餐了!(迷迭香雞腿,我們下次見!)

 

飲料有單品咖啡、調味咖啡、原葉茶及其他柚子茶、黑麥汁、可可牛奶等多款飲料。點主餐飲料可折十元。

 


每個座位都有自己的桌號,記得到樓下點餐前,先記下自己的桌號喔。

 


點完餐,上樓前再回頭望望一樓空間,突然有踏入京都某家百年小咖啡店的時空錯置感。

 

Kichi 用餐空間


很幸運有個客人通通離去的瞬間,拍下這二樓淨空的畫面。可看出二樓的空間相當明亮寬敞,久違的磨石子地板,榻榻米、復古沙發、兩人、單人座位及多樣擺設,排放得毫不擁擠。

 

冷熱茶水、餐具自取區。最左邊地上的復古電風扇,還在服役中哩!

 


木柄的兒童餐具也準備齊全;抽屜裡的分食盤是有著樸實美感的陶製品,選擇一套自己喜歡的花色,用餐時鐵能多分不同的愉快。

 

櫃子旁的檯面上三個黃色小陶罐是糖罐,好可愛的巧思呀~

 


櫃子另邊是一個個顏色、大小不一的木頭抽屜,客人能自由取用,大衣、包包不怕沒地方放囉~

 


靠窗前的這排單人座位,雖然無法看到窗外景觀,但這超棒的採光,還是好吸引人~

 


位在柱子後方的單人座,小小的隱密感,讓自己一個人來用餐的朋友,也能感到很自在呢。

 


這燈罩好像鋁質鍋蓋,古錐得很。

 

沙發區這一角,布置得好像來到朋友家的客廳,輕鬆自在感油然而生。

 


要脫鞋子的榻榻米座位區,好適合三五好友聚在一塊嘰嘰喳喳的吃吃聊聊,下方及旁邊是放鞋子的地方。

 

小鞋櫃上的檯燈,算起來也該是古董囉~

 


老皮椅旁邊有兩卡舊皮箱來點綴。

 


牆面上有生活雜貨、古董等多元風格的佈置

 


原本老宅改成餐廳前的門牌、舊五金等都被妥善的卸下,現在以展示的方式,宣示自己仍是這建築的一份子~

 


獨特有味道的字句提醒及裝潢;把這麼多風格不一的古董傢俱、雜貨等,擺放得如此協調,只能說:老闆真是有一套。

 


放包包、大衣的木抽屜。

 

非假日的中午客人不多,大概15分鐘左右,才拍完照,餐點就陸續上桌了。

 

生巧克力香蕉 $200

木盤上裝著生巧克力、鮮奶油、堅果、切片香蕉及鬆餅,還灑上細細的糖粉,賣相絕佳。

 


生巧克力上的薄荷葉好翠綠,萬咖叢中一點綠的感覺好融洽。

 


鵝黃色的鬆餅裡有一顆顆的棉花糖,蛋香好濃厚,吃得出用料很紮實,柔軟溼潤的口感很像古早味的海綿蛋糕,單吃就很好吃了。

 


鮮奶油綿密不膩,巧克力是苦甜的那種,奶油巧克力混和(雖然有點兒醜XD)跟著鬆餅一起吃,不會過於甜膩,一口一口瞬間就秒殺了,好好吃呀~

 

燉蕃茄厚切培根(豬五花)$265

圓陶盤上有沙拉、馬鈴薯泥、鬆餅及豬培根、燉蕃茄等,整體的配色十分誘人~

 


小木盤裡的沙拉,有小黃瓜、洋蔥、杏鮑菇、蕃茄等的多樣新鮮生菜。第一次在沙拉中嚐到杏鮑菇,口感好Q,沾著微鹹的沙拉醬一起吃,格外開胃~

 


馬鈴薯泥雖然不大,但好綿好好吃,調味是多一分則太鹹,少一分則太淡的恰到好處,跟著堅果一起吃口感很豐富,吃完的剎那覺得好意猶未盡喔

 

培根上的燉蕃茄灑了細細的起司屑,吃起來很像莎莎醬;豬培根好厚,但不會太肥太油,入味好吃;本來看到五花肉以為會很可怕QQ,但又想要一份鹹的,沒辦法,迷迭香雞腿已經沒了,心一橫就點了這一道。吼,還好有點,好吃呀!

 

古早味鳳梨茶(熱)$80 (主餐折抵10元)

因為杯子裡有太陽,所以很溫熱好喝..(笑)

 

記得邊喝邊攪拌,因為裡面有好多熬煮過的鳳梨肉;一邊喝一邊聞著樸實的鳳梨香氣,洋溢著濃濃的古早味。

 


用餐完畢,依依不捨地與這一片小店道別~

 

整體而言我覺得 Kichi 從整個裡外空間到餐點,都能感受到老闆的用心與熱情。

雖然有出餐後,用餐90分鐘的限制,但這兒舒適的空間、輕柔的音樂,讓一起用餐的客人們講話也自動降低了音量,好喜歡這兒的氛圍;離去前看到旁邊的人點的抹茶鬆餅,看起來也好好吃!找天再來嚐嚐迷迭香乳酪雞腿肉鬆餅抹茶紅豆鬆餅

對了,三樓是三十二古物店,只有週三及週六的下午一點到五點營業,喜歡生活雜貨與古董小物的朋友也很適合安排時間,過來瞧瞧喔~

 💡 延伸閱讀

更多台中早午餐請點這裡

有種PIZZA Stater 現點現做的窯烤披薩 口味豐富選擇多 粉色貓咪外盒大加分

 

Kichi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0:00~18:00;最後點餐:17:00(用餐限兩小時)

店休日:週一、週二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262巷1弄2號

電話:04-2243 8108

預約訂位:可電話或粉絲頁訂位。預約時間為「每個整點」,營業時間內無法即時回覆訊息,請以電話訂位為主;取消也請來電取消。

*有牽繩或提籠的寵物可一起入內用餐(非寵物餐廳)

更多北屯美食請見

曾氏幸福滷味  許多台中人心中的第一名

樂座爐端燒 日本料理眼前製作 船槳送餐 

穅村 新鮮豐富平價大份量的早午餐

剛好冰果室 懷舊又新鮮的美味剉冰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