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伴手禮|連城記地瓜酥、芋頭酥-團購美食

身為半個台東人,說到這個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台東必買名產,我個人覺得除了東河包子外,非地瓜酥莫屬了!台東有三家很夯的地瓜酥名店「楊記家傳地瓜酥-振發老 店」、「番薯伯楊記家傳地瓜酥」及我沒吃過的「連城記地瓜酥」。

託這次朋友到台東玩的福,讓我終於有機會吃到 連城記地瓜酥 啦。

連城記地瓜酥 $60

 


外包裝清楚標示: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成份:台農57號地瓜、麥芽糖、特級砂糖等,每包重量180克、熱量336大卡/100克等資訊。

 


地瓜酥一撕開包裝,就聞到甜香的地瓜味,一片片金黃色的地瓜酥,光看就覺得好誘人,然而應該是糖漿(or麥芽糖)的關係,讓部分地瓜酥黏成一團。

 


地瓜酥香甜薄脆,不會過於甜膩也不會黏牙,這滋味讓我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好過癮吶~

但糖漿分布的不是很均勻,部分有沾到部分沒有。同時跟楊家地瓜酥比起來,我覺得連記的甜度稍低,是我喜歡的甜度;可是連記較油一些,用手拿地瓜片一片片不停的吃,吃到最後發現手指頭差不多可以拿去煎了@@

PS,會油是因為地瓜酥:由地瓜削成薄片,經過油炸成酥片後,起鍋再淋上麥芽糖(or糖漿)製成的。

 

連城記芋頭酥(鹹酥) $65

芋頭酥有分香甜和鹹酥兩種口味,這次我們得到的是鹹酥的。

 


外包裝也清楚標示: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成份:大甲芋頭、鹽、香料、胡椒、特級砂糖等,每包重量140克、熱量300大卡/100克等資訊。(每包比地瓜酥輕些,熱量也低了些)

 


芋頭酥比地瓜酥還大片一點,看起來好好吃喔~

 


鹹酥芋頭酥的多了份芋頭香,口感較厚實些,一開始吃覺得味道很剛好,鹹香鹹香超涮嘴,連續吃個十來片左右後,開始覺得小鹹;建議可以準備個茶品一起食用,這樣就可以一次吃完一整包囉~(東西好吃的話,可是沒在管熱量的 XDD)

 

台東三家販售地瓜酥、芋頭酥等產品的店家,都有大小不同的包裝(大包350公克,小包175公克),而相同重量的包裝,價格都差不多,到台東旅遊可以就近選擇一家來買伴手禮!如果是自己要吃的,也能拼一點,三家都去買來嚐嚐,看哪家的口味最適合自己~

不過一次別買太多喔,畢竟保存期限都只有兩週左右;若覺得好吃,與親朋好友一起揪團,到店家官網選購吧。

 

連城記地瓜酥

地址:950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301之31號

電話:08-932-8726

營業時間:08:00–22:30(每日營業)

 

台東小旅行

東河|2016瑪洛阿瀧聯合豐年祭

東河|回到鄉下吃辦桌

東河|東河包子

蘭嶼|環島,在美麗的蘭嶼

成功|成功漁港(麻荖漏,新港漁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