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川肉丸|台中第二市場美食推薦 米其林餐盤推薦的百年老店 Q軟外皮一吃成主顧

肉圓是台灣隨處可見的平民小吃,攤車到店面,從創意新風味到百年老店,位在台中第二市場外圍的茂川肉丸是店主在日本時代1921年到彰化溪湖拜師學習,三年四月的學徒生涯結束後,才在第二市場開業,現已傳承至第四代,百年不墜的好味道,陪伴了第二市場週邊住戶與許多台中人成長,近年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後,彷彿每位來台中的朋友都繞過來品嚐了,Q軟的肉丸外皮有人喜歡、有人吃不慣,我們是一吃成主顧的喜歡唷!

茂川肉丸位置

茂川肉丸位在第二市場外邊,台灣大道這一邊的外圍,斜對面是知名的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百年老店的實連制、量溫度、消毒等防疫措施都沒少!

 

茂川肉丸環境 / 空間

進到用餐空間前,要先經過十分忙碌,但極乾淨的廚房空間。

 


低溫泡油下去炸的茂川肉丸,跟常見高溫油炸的作法不一樣,外皮的口感也因此略有不同。

 


茂川肉丸用餐空間乾淨不擁擠,裝潢擺設較一般傳統小吃店的模樣。

 


牆上有茂川肉丸百年來的簡介,原來茂川跟鄰近的丁山肉圓是係出同門啊!下次也來去嚐嚐。

 

茂川肉丸菜單


主打肉丸,還有賣魚丸麵、餛飩麵等湯麵、乾麵,湯品、抄手,用餐時看到好多客人都是點一份肉圓一份意麵哩,看樣子意麵應該也是很厲害唷!

 

茂川肉丸餐點推薦

我們點了一辣一不辣的肉丸,與蝦丸湯、綜合湯,餐點上桌前,我以為綜合湯是像旱溪肉丸那種內臟湯XD

 

肉丸$40

肉丸上有甜米醬跟醬油,辣肉丸上還多了辣米醬,看起來非常誘人,餐具自助區那邊有香菜可自取。

 

肉丸外皮吃起來軟Q軟Q的,醃漬過的豬肉內餡混合著帶點脆度的筍丁,吃起來不過鹹、不過肥,味道很不錯。

 

蝦丸湯$40

綜合湯$40

雖然不是期待裡的內臟湯,但這湯裡有兩個餛飩、兩顆魚丸、一顆蝦丸,算起來實在有平價;古早味的湯頭好喝,魚丸跟蝦丸也都不錯吃;最驚艷的是手工餛飩,餛飩皮滑嫩帶點嚼感,內餡飽滿,非常好吃,下次要專程來吃意麵跟餛飩湯、鮮蝦餛飩湯了,大推!

 

茂川肉丸餐後心得

茂川肉丸的肉丸好吃,Q軟的外皮很有特色,雖然依調味來說,就是從小到大吃慣的傳統經典風味,說不上太大的驚艷,但能夠熱賣100年,還被國際級的米其林餐盤推薦,說起來也真是不簡單呢!

 

 💡 延伸閱讀台中肉圓懶人包推薦|精選台中必吃肉圓 Q皮肉圓 脆皮肉圓 通通都有

 

走廊上的大肉丸,跟桌上的肉丸配色好一致啊..(肉圓店的打卡標的物,十分有個性XD)

 

茂川肉丸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1:00~19:00(每週一休)

電話:04-2227-7477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401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