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區|傳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 後火車站與舊第一市場的老味道(菜單,價錢)

數十年前是第一市場(現東協廣場)裡的古早味肉羹老店,隨著第一市場轉型第一廣場,香菇肉羹也在台中市區開枝散葉;軟嫩的肉羹、濃稠中帶著微甜的羹湯,是許多台中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味道,位在後火車站(台中新站)旁、鄰近台中家商傳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更是許多等候火車、補習上課的朋友,飽餐一頓的平價好選擇呢~

台中東區  後火車站與舊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台中小吃


位在台中新站(舊後火車站)旁,復興路四段、大公街交叉口的傳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就是其中一位後代所開設。

 


小時候跟爸媽到火車站搭車、轉車時,又或是高中的歲月裡跟同學都曾在這家店留下回憶。…(已經來到常常要話當年的年紀了QQ)

 

二十多年過去,一根根鋼管依舊圍在座位旁,不知道是建築結構還是什麼?裝潢完全沒有改變!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來時,我問媽媽木馬怎麼都跑不見了?(我把這一根根的鋼管,當成坐在旋轉木馬上要抓的鋼管了)…(是的沒錯,幾十年過去,媽媽還是會拿這事糗我…醜哭)

 

 


雖然很多餐飲店家的料理空間,都設在人來人往的馬路邊,但很少看到像傳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醬子,將料理空間用透明塑膠布蓋起來地。看得出很用心的再隔離灰塵與髒污等。

 

傳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 菜單


肉羹麵飯冬粉、爌肉販、肉燥飯、小菜等,通通都只要銅板價。

滷蛋一顆要15元,第一眼被這價位嚇到吃手手,點不下去。回家一查發現他們是用鴨蛋製作,突然好後悔QQ。

聽說黑輪是傳說中的棒棒腿,不是滷味店的那種黑輪,記起來,下次來嚐能挑肥瘦肉的爌肉飯時,跟滷蛋一起加點。

冰箱裡還有羅氏秋水茶,身為台中人,我居然也沒喝過這一味…(掩面)

 

 

用盤子裝的肉羹麵,加上一塊黃蘿蔔(雖然又鹹又都是色素),但跟台中肉員一樣,不知道是多少人的鄉愁~

 

肉羹麵 $45


肉羹給了好多塊,個個軟嫩入味,吃起來的感覺跟回憶裡的滋味,沒什麼兩樣。(可惜吃完才想到應該再加點醋的,學生時代好愛這樣吃)

盤裡的羹湯雖然不多,但勾芡的很道地,好濃好稠,偏甜的味道是本店的特色。

麵條是普通黃麵,喜歡帶點口感的朋友,建議吃米粉

 

 


相當難得的是商品跟牆上的圖片一模一樣哩!不是那種有小小一行「圖片僅供參考」 XDD

 


肉羹米粉 $45


米粉是有點粗又不會太粗的粗米粉,羹裡有細竹筍跟香菇,口感跟層次都很不錯。

 

敢吃辣的台中人,生活裡可不是只有東泉辣椒醬呢,源美辣椒醬其實也是我們集體記憶裡的一份子,而且顏色偏褐色的源美,味道偏甜辣度低,非常非常對我的味…(不能吃辣的朋友,摟肩膀)

油豆腐 $20

燉得很入味,重口味的鹹香,還好羹的味道偏甜,不然會好想來碗白飯吶~

東泉辣椒醬的顏色偏紅,辣度跟鹹度都較高。兩個牌子都各有支持粉絲,沒嚐過可以都試試看,在小吃店很容易遇到,台中各地的老雜貨店或如:楓康超市等部分連鎖超市可以買到;網路上也買得到,但單價會稍高些。

 

好多年沒吃了,經典的好味道完全沒變,只有價格有變..(笑)但,算起來還是挺平價的就是了,老闆很親切,推薦給肉羹控,或是剛好到台中轉乘火車、公車的朋友。

更多台中傳統台灣小吃請點這裡

更多台中南區美食請點這裡

 

 

傳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休)

電話:04-2226-5255

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4段79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