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oro Kitchen|道地日本家常菜及北海道料理伊摩奇 台中西區美食

日本展吃了日本炒麵後,便愛上了,朋友推薦位於向上市場附近一位愛台灣的日本老闆經營的 Micoro Kitchen日式料理,餐點是道地的日式風味家常菜,還有很少見的北海道小點心「伊摩奇」;用料紮實、餐點美味,同時老闆非常親切,所以我們就這家正宗日本料理的小店報到啦,然後果然一吃上癮,回訪了無數次了。(配合外送平台: Uber Eats

因為是第N次拜訪了,所以就沒拍空間照了,可參考Micoro 伊摩奇

 

Micoro Kitchen 菜單


新菜單還是維持 Miroco Kitchen一貫的馬鈴薯風格,跟上次有點不一樣,多了不少新產品

 


本店主打商品多種口味的伊摩奇與日式可樂餅。不得不誇獎圖文並茂的menu實在是很貼心。

 


手作料理有:日式炒麵、烏龍麵、咖哩飯、蛋包飯、牛肉漢堡排等。

 

新增兩頁2020年的新菜單

 

餐點都蠻平價的,選擇不多也不少,讓有選擇障礙的我,還是苦惱了好一會~


飲料的部分多為常見的紅綠茶,及較具日本風味的可爾必思及抹茶豆乳等

 

Micoro Kitchen 擺飾

選擇好餐後,到櫃臺點餐、買單,就OK囉。(櫃臺上的可愛小圖示:拿坡里麵就是我們說的義大利麵喔)

 


店裡的裝飾,這回多了個可愛的小菜園

 

哈囉社長,你累了嗎?要不要來罐蠻牛呀?  XDD

 

2018年2月,小菜園的佈置多了份新春的年味

 

Micoro Kitchen 餐點

餐點現點現做,人不多的話,約等個五分鐘,就陸續上桌啦 (人多的時候就請稍後囉,這絕對是值得等的美食!)

等不到十分鐘,就能為所有餐點拍大合照囉

 

伊摩奇 $50(一份三顆)

三種口味由左而右分別是:花生奶油、海苔醬油、明太子美乃滋

伊摩奇是北海道鄉土料理「薯麻糬」,雖然名字裡有麻糬,不過它是百分百馬鈴薯做的呢!
馬鈴薯的香氣十足,外皮有點酥脆,內裏沒有任何麻糬成分,然而口感卻彷彿是麻糬般Q彈,綿密又紮實,相當神奇。

明太子美乃滋伊摩奇(上面擠是想擠M還是NO.1啊?XD);明太子美乃滋醬是和式口味:鹹中帶點酸甜,伊摩奇上刷了薄薄的醬油,沒有過多調味,清爽好吃~

海苔醬油伊摩奇,不小心一口把海苔吃進去後,發現伊摩奇本身就跟明太子的一樣味道了(原來差別在上面的抹醬與海苔)。不過不管是點海苔或海苔醬油都記得要先吃唷,外層的海苔冷掉會變軟,口感就沒那麼好囉。

花生奶油伊摩奇,吃了兩個醬油口味的後,一咬開這個是甜的,有小驚喜感。

 


輕輕一壓花生奶油醬會爆漿哩,大家吃的時候要多加小心,避免燙口。

新鮮現炸的伊摩奇一定要趁熱吃!!且看起來小小顆的,但都是澱粉飽足感十足呢~

 

日式炒麵 $125(加大)

把加大錯聽成加蛋,所以這麼大一盤 XDD

口味不重,算是清爽的日式炒麵

 


麵條Q彈也炒的很入味,

 


裡頭的配料有自己醃製的肉片、紅蘿蔔、洋蔥等。

 


洋蔥沒有炒到太軟,微甜脆爽的口感,豐富了整盤麵的層次。

 

咖哩烏龍麵 $130

剛端上桌時,還滾燙燙的冒著熱呼呼地霧氣,咖哩味是我覺得恰到好處的那種濃郁程度。(多一分太濃,減一分太淡的那抹剛好!)

 


老闆貼心備了小碗;把部分麵條與長蒜、洋蔥、綠花菜、紅蘿蔔、香菇、小肉塊等配料盛在碗裡,這美麗的配色,光看就覺得食慾大開了。

 


烏龍麵的麵條入味又Q彈有勁,咀嚼時感覺麵條彷彿在唇齒間跳躍啊!

多年來丸龜製麵的烏龍麵一直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只是…現在我得改口了,Micoro 的烏龍麵榮登我心目中的冠軍寶座…(灑花)!這份無懈可擊的嚼勁與美味,喜歡烏龍麵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

 


第無數次來吃 Micoro Kitchen,鼓起勇氣品嚐了新菜單裡的「薄切燒牛肉飯」,怕太生會不敢吃,同時還點了份會燒滾滾的烏龍麵,等下若真不敢吃,打算將它移到麵湯裡燙燙…XD

 

薄切燒牛肉飯 $230

 


蛋黃溢流下來的瞬間,真的很誘發口水~

牛肉看起來很生,吃進嘴裡有炙燒香氣,咀嚼時黑胡椒香氣會跑出來,牛肉香與黑胡椒香在口中蔓延,彷彿在吃黑胡椒牛排一般。

 


牛肉週邊有炙燒,肉面上應該也有稍微用火燙過,但吃到最後盤裡還是有點血水。

吃到末段,慢慢開始感覺到對我來說這牛肉實在有點太生了~

要是跟我一樣敢吃,但不能吃太多,兩個人一起分享,就還好;但同行者不敢吃生肉,那這生肉的份量就真的多了些了,有種怎麼樣都消滅不完的感覺…(擦汗)。

 


辣明太子漢堡明太子伊摩奇花生伊摩奇

這個冬天就用大量的澱粉與明太子來迎戰吧..(握拳)

 


辣明太子漢堡 $85

掉出來的生菜絲,感覺好像老爺爺的長鬍子..(笑)

 


明太子的量給的不少,不過拍的很醜,我不好意思放上來(掩面),味道稍淡,但不是淡到沒味道的那種,還是吃得到微辣感,裡面是可樂餅,跟伊摩奇一樣QQ的,跟著軟嫩的漢堡麵包、微脆的生菜絲一起入口,豪~好吃唷!這豐富的口感跟滋味,以一個85元的價位來說根本是天菜吶(滿足)

 

檸檬可爾必思(熱) $50

可爾必思居然可以做熱的!

第一眼看到乳白色的飲料上服著三片檸檬,以為喝起來會像伏冒熱飲咧!結果不會,還是可爾必思的味道,冬天也能喝可爾必思,每口彷彿都喝到滿滿的維他命C,好舒服呀~~(眼睛瞇成一線了)

 

焗烤通心豬肉丸子 $160

就是為了這個新產品來報到的,一吃驚人,這是一份值得細細品嚐的好味道!

 

附上的麵包,外表看起來不怎麼樣,吼,吃起來好驚人!

口感紮實,咬的時候有一點拉扯感,沾著醬吃也好驚豔,兩塊瞬間秒殺,吃完只覺得意猶未盡吶~

 

肉丸子好入味,咬開裡面有薄薄的肉汁,不乾柴。

 

身為起司控,看到牽絲的焗烤,內心就花枝亂顫啦~

番茄跟肉丸子、起司等的調味很剛好、合拍,看起來份量不大,但飽足感十足呢!

 


日式炒烏龍(葷) $95

 


來個還沒弄清意義的粗細麵舉麵合照 XDDD

 


雖然是炒烏龍,但吃起來覺得麵條外被一層像湯麵的肉湯香氣包裹著,豪好吃吶~~~

盤裡的配料不多,但麵條吃起來一點都不無聊,又Q又香,又好味,本店真不愧是台中最好吃的烏龍麵呀!

 

用餐的過程中,聽著店裡播送著輕輕柔柔的日語歌,店裡客人不少,大家都被這有氣質的環境給感染了,紛紛輕聲細語的聊天、用餐。日本太遠不能想去就去,沒關係就來這兒嚐嚐正港的日本料理,小確幸一番吧~

台中|拉麵、烏龍麵懶人包-日式濃郁、台式清爽 總集合

 

Micoro Kitchen

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255號

電話:0983964973

營業時間:11:00-21:00(周四公休)

———更多台中日本料理看這邊——–

西區|岩本町手作日式料理 份量大又好吃的平價美食

西區|東京涉谷來的 Haritts 甜甜圈咖啡廳

南屯|桀壽司–創意日本料理

東區|茶寮侘助–日本來的好味道

丸龜製麵,期間限定番茄雞肉烏龍麵上市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