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猴子披薩 向上店 鄰近IKEA 人氣平價義式餐廳大推薦

在大里受到許多人喜歡的猴子披薩 Monkey Pizza,最近到台中市區開分店啦,空間裡除了猴子這元素外,還加入工業風格的設計,非常引人注目;用餐過程中服務人員親切,餐點很特別也吃得到師傅的用心,沒有用餐時間限制,是個能夠好好放鬆的舒服空間。(有wifi,每人低銷80元)

位在向上路一段,臨近大進街交叉口的猴子披薩,黑黃相間的招牌相當顯眼,兩隻極有辨識度的猴子,也讓店的風格從一排房子中整個跳出來。

 

本分店已結束營業,總店:大里店(台中市大里區新光路161號)仍持續營業。

想吃義大利麵,也很推薦:西屯的-1001手作廚房 、南屯的-Bistro88 Light 、北區的-灰房子

 


一進門就看到好大的半開放式廚房、櫃臺,整個空間採簡約的工業風設計。

 


一整面落地窗的無敵採光,讓空間很明亮;靜靜地坐在窗旁,看著外頭來來往往的人潮、車潮,也挺舒壓的呢。

 


牆上的箭頭框裡有數不清的明信片布置,是我很喜歡的旅行元素裝飾。

 

上二樓的樓梯間,有種低調活潑的設計感。

 

二樓相當地寬敞舒適,有三、四人同坐的沙發區;採光依舊無敵的窗邊是一人獨享也很棒的座位。空間感的設計讓人多人少都能感到自在。

座位旁有讓客人放包包或外套的籃子,連兒童椅也有準備,需要的朋友跟服務人員說一聲就好囉。

 


精心設計的男女廁所標示。

 


明亮活潑的用餐空間裡,輕工業風搭配酒瓶與乾燥花並列的裝置,讓空間多了份不同樣的美感,也讓每個角落都非常好拍。

 

一入座服務人員就送來menu及招待的薯片,薯片吃起來很涮嘴,餐點上桌前頗有止飢的功能;酒瓶裝的開水,有種在倒米酒的錯覺 XDD

 


如果水喝完了或是需要調味用品,窗邊這兒可以自行取用;不過通常在自己還沒發現時,服務人員就會先送上一瓶新的開水囉,服務超好。

 

猴子披薩菜單

餐點選擇很多,多達13種口味的披薩(6吋、10吋),近20款的義大利麵、還有多樣燉飯焗烤飯等主餐。

義大利麵上的主食是可以更換,譬如:蛤蠣,可改成蝦子或雞肉,拼出屬於自己味道的餐點…(這實在太大心了)

主餐+80元升級套餐,有麵包球、沙拉、湯品及飲料四選一(更換飲品可抵30元)。

 

想吃的更澎派些,可再加點沙拉、甜點、鬆餅及炸物等單品。各式冷、熱飲及啤酒也是應有盡有呢。

選擇好,請服務人員過來協助點餐就好囉;若因為選擇太多,無法決定請服務人員推薦也是個好辦法~

 

現點現做,平均約需等候15~20分鐘,餐點就陸續上桌囉。

 


格瑞秘克奶油青醬海蟹腳義大利麵 $240

一上桌就覺得這擺盤的配色好漂亮;清脆的綠花椰菜、胖嘟嘟的新鮮蝦子跟淡菜、蟹腿肉、蛤蠣也太澎派了,好誘人吶~

 


飽滿鮮甜的蛤蠣、鮮嫩細緻的蟹腳絲非常好吃,這價位能吃到這麼紮實的蟹腳肉,必須說:老闆實在很佛心哩。

 


義大利麵條頗Q彈,第一眼看顏色以為味道會很奶,結果不會,白醬的奶香與青醬的九層塔香兩種醬味一次入口,濃郁的綜合香氣佈滿整個口腔,相當有幸福感,調味也很不錯,吃完也會不覺得膩口。

份量不少的麵條裡,還有小甜椒塊、洋蔥等食材,每口都嚼到不同的口感呢。

 


套餐升級的:諾弟Monkey沙拉+瑞琪愛的Soup

 


沙拉的沾醬是檸檬優格(沾醬每個月會變換,可能是胡麻醬、和風醬等不同的驚喜。)第一次吃到檸檬優格,味道蠻特別的,微酸開胃。

簡單的生菜很新鮮,不用沾醬原味就很好吃了,裡面有少少的洋蔥,我愛洋蔥,單吃很棒,不敢單吃洋蔥的人,沾點醬吃也很不錯。

 


麵包越嚼越香,吃完有股意猶未盡的感覺。

 


湯裡有胡椒,但味道不會很重,淡淡的胡椒香氣,一整個順口好喝。

 


套餐升級的飲品:布朗的乳牛(抹茶牛奶)

抹茶味很濃,奶味比較淡,怕奶味重的人可以放心的點來嚐嚐;溫溫熱熱的十分好喝。

 


太陽下雪地裡的粉紅豬(6吋) $200

披薩一上桌就讓我們眼睛一亮!猜不透的披薩名稱,可不是粉紅醬口味喔!其實它是由特製白醬、雞蛋、洋葱、大蒜、培根、玉米、彩色甜椒、馬佐瑞拉起司及生蛋黃所組成。

 


披薩上代表太陽的生蛋黃一刷開,這畫面讓我們忍不住嚥了下口水。

 


讓金黃的太陽光芒均勻的灑在粉紅豬(培根)的身上 XDD

吃起來濃濃的起司香味及滑嫩蛋香的披薩,上面有多種甜椒丁、洋蔥、玉米等多種蔬菜及培根,讓口感層次好豐富。

披薩的餅皮蓬鬆中帶點微Q,口感很一致,不會有部分硬、部分軟。即便我們因為拍照拍太久,讓披薩有點冷掉了,但還是一樣好吃。

在披薩上放蛋黃真的很特別,能夠自己塗抹也很好玩、有趣,同時嚐起來也很對味;沒想到一個小巧思,能為披薩增添這麼多風味呢!

 


蔓蔓莓感覺 $120

自從麥當勞不賣奶昔後,終於看到賣奶昔的店家了。(有種看到光的感覺!我好愛奶昔啊…尖叫)

 


從上往下看,奶昔被一層漂亮的鮮奶油點綴,裝在精緻的錫杯裡,要是不說誰猜得到這是奶昔…(笑)。

 


在服務人員的教導下,把鮮奶油緩緩地攪進奶昔裡。大家可以為了奶昔來這兒用餐,這奶昔好棒好濃好香好好喝,好懷念的味道啊~(陶醉到眼睛瞇成一條線)

猴子披薩的餐點實在很美味,讓我們一直唸好飽好飽,但又把桌面清空了;無奈胃袋不夠大,裝不下凍檸燒鵝披薩了,下次要點這個超特別加入港式燒鵝肉的披薩來嚐嚐。

 


最後必須要讚美一個細節,廁所裡有尿布台耶,第一次在算是蠻平價的餐點店裡,看到為客人準備得這麼齊全的店家(請掌聲鼓勵)。

 


有外送喔,吃膩便當的上班族,或與朋友相約看球賽、頒獎典禮、Party等聚會,猴子披薩也可以幫忙把熱騰騰的美味送到指定地點;距離及價格等細節請電洽。

 

猴子披薩 向上店

地址: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500號

營業時間:11:30~22:00 (周一公休)

電話: 04-2320-501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