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福祠炒麵豬血湯|豐原超人氣早餐 平價大份量高cp值推薦 綜合湯必點 豐原美食小吃

台中人的傳統早餐就是炒麵+豬血湯啦!想試試台中人的古早味早餐在地豐原小吃,我個人大力推薦位在豐原南福祠旁的這家南福祠炒麵豬血湯;沒有招牌的路邊攤小店,餐點價格平價不貴,份量也不算少,來碗炒麵、炒米粉再搭碗湯,不用百元就能吃得很飽足。許多在地人每天過來用餐,豐原返鄉遊子及外地饕客也都會來,攤位不大然而生意可是極好呢!

南福祠炒麵豬血湯在哪裡/停車場

南福祠炒麵豬血湯就在豐原南福祠隔壁、葫蘆圳東汴幹線旁,機車可停在南福祠牌樓前,也友人直接騎進來停在廟與攤位中間,汽車可停在台中市政府陽明市政大樓停車場,步行過來不用5分鐘。(附近都是紅線,停車請多注意)

台中市豐原區陽明里南福祠土地公廟。

 

南福祠炒麵豬血湯環境

料理攤車加上幾張鐵桌、幾席板凳,簡單樸實的路邊攤式用餐空間。

很在意環境衛生的朋友可以先考慮Pass。

 

南福祠炒麵豬血湯菜單

菜單菜色很簡單,就是炒麵、炒米粉、爌肉飯、貢丸湯、豬血湯、油豆腐湯、大腸湯、粉腸湯等,基本款的傳統小吃。

攤車前有醬油、豆瓣醬、蒜泥等調味料,均為自助使用。

老闆自製的豆豉辣椒醬,辣醬極辣!請斟酌添加!

 

南福祠炒麵豬血湯餐點介紹

台中市區的小吃店桌上幾乎都有東泉辣椒醬,這家豐原小吃的桌上放了源美辣椒醬。

 

南福祠炒麵

炒麵麵條是黃油麵,麵上有灑幾根豆芽菜、淋點肉燥。

拌勻後享用,微微Q度的麵條與古早味肉燥,每一口都吃得到油香但很整體調味很清爽,拿來當早餐很適合。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加點源美,增添點甜辣風味。

嗜辣的朋友直接加點老闆自製的豆瓣辣椒醬,我吃了兩口就不行了,但嗜辣的同行友人覺得勁辣爽麻,越吃越過癮~

 

南福祠炒米粉

加了韭菜、豆芽、肉燥的炒米粉,拌勻後再吃,味道跟炒麵一樣的清爽,但米粉的口感意外地Q彈我個人覺得加點源美辣椒醬及一匙蒜泥,增加口味及香氣層次,吃起來直接一百分!只要20元就能吃到這麼厲害的炒米粉,讓我們有驚豔到喔!

 

綜合湯

綜合湯裡有豬血、粉腸、大腸頭、隔間肉等給料超豐富,且全都處理得很乾淨,沒有怪異的腥味,內臟控吃得心滿意足,用酸菜和韭菜提味的湯頭,清甜順口好好喝,這碗湯實在太超值了,大推大推!

 

豬血湯

不想吃那麼多內臟,那來碗給料同樣超大器的豬血湯吧,搭配炒麵或炒米粉,五十元有找唷!

平價好吃的南福祠炒麵豬血湯,從早上六點賣到中午一點,早餐午餐都很適合,不過想吃記得要趁早唷!

 

延伸閱讀,更多豐原美食請見

魯肉賴|豐原人氣老店只賣爌肉、豬腳、肉排飯 早餐午餐都推薦

 

正老牌豐原肉丸|豐原廟東夜市必吃推薦

 

新金樹肉丸|豐原60年老店推薦 肉圓配碗扁食湯或古早味鳳梨冰都百元有找

 

南福祠炒麵豬血湯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06:00~13:00(週一休)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陽明街17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