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美食|西川家-燒き餃子 會爆漿的燒餃子 美味又平價 晚餐、宵夜好選擇

大阪王將吃了日式餃子覺得頗雷後,日本友人要我們再試試,一定會有不同觀感!在網路上看到主打日式燒餃子西川家-燒き餃子,我們便馬上來一探究竟;沒想到這兒的燒餃子真的很不一樣,口感及味道都很不錯,細膩好吃。(有wifi,免服務費)(配合外送平台: Uber Eats

台中西區美食 西川家-燒き餃子 會爆漿的燒餃子 美味又平價 晚餐、宵夜好選擇


鄰近台中二中科博館西川家,門口有個招牌的大紅燈龍,非常吸睛,室外座位頗有深夜居酒屋的味道。

 

室內的用餐空間不大,一次約可容納20人,桌距蠻寬的,就算滿座應該也仍是蠻舒適的;我們一開店就來,很幸運能拍到還沒有客人的空景。

 


牆上裝飾採用許多日本的元素,播放的音樂也是很有古味的演歌;不知道是新歌還是老歌就是了,畢竟是鴨子聽雷吶 XDD

 


牆上還有店家開幕前的裝潢、施工照,好有意義的照片。

 

餐具、調味料自取區。調味的醬油、辣椒等,記得別倒太多,別讓醬汁影響了食物的美味!

 

西川家菜單

餐點有餃類定食、超多種的酒類、湯品、白飯。不收服務費,每人低消80元。

 


單點的日式餃類、小菜、烤物、炸物、私房料理等,單價都還算平價。

 

餐點現點現做,剛好那時候沒有別的客人,才等不到十分鐘餐點就陸續來了


綜合燒餃子定食 $150(豬肉燒餃*5+蝦仁燒餃+味噌湯+唐揚豆腐)

兩種口味做成同一盤上桌,看起來好有份量且相當賞心悅目,店員會說明哪半邊是什麼口味,很大心。

燒餃子必備的微焦薄冰花,會隨風飄逸耶,好美也好特別~

 


這冰花吃起來是讓人嚇一跳的微苦~(本來以為會是鹹味還是無味哩)

 


餃子(有冰花的那面)吃起來是不太明顯的微酥感,不像小戶商行冰花鍋貼吃起來會ㄎㄠㄎㄠㄎㄠ的;上面白色餃子皮的口感就很Q彈好吃。

 


餃子的內餡飽滿紮實,豬肉燒餃吃進嘴來,嚼著嚼著會吃到高麗菜的甜味,吃的時候要注意,咬下時會爆漿噴汁喔(好驚艷又驚嚇);最好稍微待涼後,一次一整顆入口!

蝦仁燒餃裡面真的有蝦耶,蝦仁的口感彈牙,想必是相當新鮮呢!

我覺得若是燒餃子的底部能夠再酥脆點,就一百分了!

 

味噌湯

味噌湯是套餐附的,餡料有洋蔥、柴魚、海帶及嫩豆腐,口味較的偏台式,味道淡了些~

 

唐揚豆腐

豆腐的外皮金黃酥脆,內層仍維持軟嫩,雙重口感好好吃唷~

 


剛上桌的豆腐非常燙口,且上面灑有一個粉(吃不出是什麼?),入口時要多注意,不然不是被粉被嗆到,就是被燙到舌頭 QQ

 

綜合福瀨短揚餃 $80

還附了很像泰式的酸甜微辣沾醬。第一眼看到這沾醬,突然開始回想:「咦,我剛有點月亮蝦餅嗎?」XDD

 

胖嘟嘟的炸餃子,外皮酥脆好吃,絲毫也不覺得油膩;雖然「炸餃子」較屬於日式風格,不過我覺得整體口感及味道較偏台式的餃子,肥肥飽滿的餃子,是我喜歡的那種,好好吃啊~

若是搭大眾運輸前來,點瓶啤酒一起吃,一定很對味。

 


蒜頭蛤蜊湯 $50

蛤蠣挺新鮮飽滿的,湯裡放有薑絲,還好薑味不會過重,這種氣候變化的時節,喝下這碗全身都暖了起來。

 


餐點現點現做,一邊吃一邊陸續上菜,每樣都是熱騰騰的,讓喜歡吃熱食的我們吃得好開心吶~

 


洋蔥沙拉 $80

洋蔥用鮪魚拌開,有一個淡淡的哇薩米味,完全不嗆辣,清爽開胃,是這天的南波萬NO.1!!

 

香蔥雞肉串$100 (一串$50)

先炸再烤的雞肉串,肉質很揪西,上面微甜的醬汁好提味;擠點檸檬汁上去,又是一個不同的風味,非常好味。

 

整體而言,西川家的燒餃子顛覆了我對日式餃子較負面的印象,原來日本風味的餃子也能這麼好吃!店裡的氣氛很不錯,店員也很親切。家人、朋友聚餐時,點個燒餃子就能當正餐,點個酒類、串烤就是宵夜的好選擇囉~

 

北區|織田信長串燒 酒場 日式居酒屋 聚會小酌好選擇

西區|大阪王將 日式煎餃與日式中華料理

西川家 燒き餃子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7:00~00:00 (每日營業)

電話:04-2201-5258

地址:台中市西區日進街96號

 

更多科博館美食請見

日正豆漿 手工現桿燒餅皮

江家餛飩 餛飩裡有超級大草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