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小戶商行-中式輕食 北方麵食 蒸籠點心 冰花鍋貼 手工現作

位在SOGO百貨公司後方的小戶商行,賣的是北方麵食,品項不算多,但各式煎餃、乾拌麵、蒸點、小菜等幾乎都有賣,餐點也都蠻實在、美味的;店面裝潢風格不同於一般麵店,呈現整潔文青的設計,透過窗明几淨的落地窗,可看到廚房裡透明化的料理製作過程。

中美街與明義街交叉口的小戶商行,素雅文青的外觀風格,在熙攘的馬路上格外顯眼。

本店已結束營業

SOGO附近還是有許多美食,如:大海豚骨拉麵–道地博多拉麵藏壽司 くら寿司Kura Sushi 平價迴轉壽司@廣三SOGO東東杯飯 道地韓國美食自慢嗑旅 咖哩、烏龍麵料理大阪王將 日式煎餃與日式中華料理亨利咖哩屋 日式咖哩老店

更多台中西區美食,請點這裡


用餐時間過來,店裡面滿滿的人潮。


候位時,到廚房窗前觀賞正大顯身手的廚師們,煮麵、煎餃、切小菜、擺盤等,各自低頭忙碌又保有秩序感的畫面,非常迷人;看著看著就不覺得等待的時間很難熬了。


不到十分鐘,就有位子了。

店內一直高朋滿座,我不好意思拍攝用餐空間,只拍了這張半開放式廚房。

整個空間環境很乾淨、明亮,一半是半開放式廚房,但沒有聞到油煙味,多麼不簡單呀!約有30個內用座位,生意超好翻桌率很快,就算候位也不會等很久;不過桌距很近,走道超小,用餐中被路過的客人無意碰撞了幾次 QQ

小戶商行 菜單

紅油鮮蝦炒手麵、剁椒豬肉麵等六種乾拌麵、鮮蝦餛飩麵等三種湯麵、好禾功夫茶湯等三種湯,還有芝麻紫米流沙包、一窩蜂絲餅、金磚芋頭糕、黃金水果泡菜等蒸點、煎點、小菜等。

價格落在 $50 ~$110元間(無服務費),以小麵館來說這價位不算便宜,還好食材的品質蠻不錯的。

選擇好要吃的餐點,劃完單到櫃檯結帳,就好囉。


自取區

很簡潔的餐具、調味品、茶水自取區,連兒童餐具都準備得很完整,很用心。


整店一直呈現滿座的情況下,上餐算超快的,三樣餐點陸續在十分鐘內就上齊了。

老北京醡醬麵 $75

滿滿的醡醬、小黃瓜絲、洋蔥絲及蔥花,配色配得好漂亮。

豆干蠻大塊的,口感不錯,單吃好鹹呀;新鮮的洋蔥及小黃瓜為這碗麵帶來多重的口感,是很棒的組合;不過若是等下要去約會或面試,可以考慮先別吃洋蔥囉。


原本以為會是粗麵條,結果是細麵;攪拌均勻,醡醬完整包覆麵條後,單吃頗鹹的醡醬,變得鹹淡適中味道很棒,我個人覺得麵條吃起來口感偏軟;麵的份量不小,吃完頗有飽足感的!

冰花鍋貼(高麗菜) $70

雖然跟原本想的圓形冰花不一樣,但冰花還是好漂亮~

煎得很酥脆的冰花麵糊好厚,咬下去會卡滋卡滋的。像科博館旁的西川家-燒き餃子的冰花就是微焦、會隨風飄逸的薄冰花;各有特色。


一份有五顆;餃子的麵皮不會太厚口感微Q彈。


內餡包了豬肉與高麗菜,湯汁也有鎖在裡面,還不錯吃;除了冰花很特別外,餃子本身的味道不錯,但是沒有太多驚艷,同時份量少了點。

舞菇燉雞湯盅 $90

湯有雞翅、白木耳、紅棗、腰果、枸杞、香菇等,小小一碗卻相當豐盛。

跟原本預想的湯上浮著一層濃厚雞油,完全不一樣;湯頭喝起來好溫潤清爽,帶著淡淡的甘甜,豪好喝啊~白木耳也軟Q好吃,脆脆的腰果在這湯理顯得非常特別是個小亮點。


湯裡有一小節雞翅,燉的好軟嫩,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了,清淡好吃。

用餐到一半,來了一群候位的小朋友與家長,小朋友們坐在玻璃窗外候位;讓隔著一層透明玻璃的我,感到好害羞之際,才發現小朋友們玩瘋了,根本沒人在欣賞我吃飯的樣子..(內心戲好多 XD)

整體而言,我覺得小戶商行的湯品、煎餃等都不錯吃,至於麵條的部分,我在網路看到別人分享都說蠻Q彈好吃的,可能是只有我這碗的麵條比較調皮吧QQ

就餐點的份量上來說,我覺得價格算貴了點,但食材都很實在;下次來要點綠豆沙鍋餅、棗泥赤豆鬆糕、味付豬腱切盤來嚐嚐,因為座位隔壁的客人點這些,讓我們雖然都吃飽了,但還是猛嚥口水呢!

更多西區美食請點這裡

 

小戶商行

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61號(SOGO後方,中美街&明義街口)

電話: 04 2326 5252

營業時間:11:30–14:30 (最後點餐-14:00);17:30–20:30(最後點餐- 20:00) ;星期三休息。

停車:SOGO百貨停車場、散步三分鐘路程外也有忠明公園地下停車場

 

西區美食

Micoro 伊摩奇–日本來的好味道

羽笠食事處–新鮮、美味的丼飯底家啦

大海豚骨拉麵–道地博多拉麵

藏壽司 くら寿司Kura Sushi 平價迴轉壽司@廣三SOGO

財登興牛肉麵館-真材實料的新鮮美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