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甜點工坊|巷弄裡的達克瓦茲、肉桂捲、千層蛋糕專賣店 南屯咖啡甜點店 台中甜點伴手禮推薦

說到台中的咖啡甜點店,隱身在南屯巷弄豪宅區裡的O.S.甜點工坊,絕對是排行前幾名的一家!老闆嚴選食材,結合純熟的手藝與細緻創意製作出:達克瓦茲、肉桂捲、千層蛋糕、可頌、乳酪起司條、冰淇淋等品項豐富,並備受好評的甜點;每週有五天可取貨、三天開放內用,然而讓人一吃就喜歡上的甜點仍是款款熱賣暢銷,來台中想吃甜點,記得來試試O.S.法式手工甜點的獨家好滋味,不想出門直接在官網上選購,就幫你宅配到府囉。(不限時,有插座WiFi)

O.S.手工甜點 在哪裡/停車場

OS義式冰淇淋手作烘焙位在台中市南屯區益昌二街上,鄰近永春東七路口,離台中嘉明湖也不遠;機車可停在店前,開車的朋友可停在距離OS約1分鐘步行距離的嘟嘟房停車場,消費滿$250即享免費停車一小時。

 

O.S.手工甜點 空間環境

每週五、六、日開放內用的O.S.,店內空間不大,座位數不多,格外有靜謐溫馨的小店氛圍,可以來喝杯咖啡、吃個甜點享受悠閒,或是與老闆討論、分享甜點心得也很不錯。

O.S.每週三會在粉專上公布該週內用日將提供的甜點、千層蛋糕品項,及冰淇淋口味。記得隨時關注O.S.甜點工坊粉專,好康不漏接。

 

O.S.甜點工坊甜點分享

▼O.S.的達克瓦茲都是雙口味,目前推出了經典、花茶和品酒等系列。

雖說都是達克瓦茲,但各自呈現出不同的魅力,若有偏好的風味直接選購,或從經典款、花茶款開始嘗試也很不錯。直接從O.S.線上商店下單,甜點可選擇冷凍宅配送到府,或到O.S.門市自取。

O.S.線上商店https://www.ospastryngelato.com/

達克瓦茲,兩片由大量杏仁粉與蛋白霜製作的餅殼,蛋白餅殼烘烤後外層酥脆內鬆軟輕盈,搭配各式由甘納許、果醬等搭配的柔滑奶油霜內餡,創作出百變口味達克瓦茲;吃起來濃郁的杏仁香與不同的奶油霜風味交織,甜香迷人、口感與味道都充滿層次。

餅殼在進爐烘烤前,會先灑上適量的糖粉,烘烤的過程中糖粉會浮起形成一顆顆的糖珠,出爐後不會消泡,這可是達克瓦茲餅殼外酥脆內綿鬆的關鍵唷!放心O.S.的達克瓦茲,每一片都能看得到糖珠,都還沒吃到視覺便先被滿足了,也難怪在網路評價極好,是許多網友推薦必吃達克瓦茲!

💡

花茶達克瓦茲系列

花茶達克瓦茲系列,有:玫瑰蜜香、茉莉金萱、桂花烏龍、洛神紅玉等四種口味。

花茶系列是O.S.最新推出的口味,每款花茶達克瓦茲皆以一種茶+一種花的組合,全是自己研發搭配、調整比例出的最佳風味,非使用現成的花草茶葉,蛋奶素可食用。

清新爽口的花茶達克瓦茲,拿來當下午茶點心,在搭配杯無糖茶或熱美式再幸福不過了。

 

▼玫瑰蜜香達克瓦茲

外層餅殼點綴了乾燥玫瑰花的玫瑰蜜香達克瓦茲辨識度極高!

外圍是選用有機茶園的蜜香紅茶加入奶油打發的蜜香奶油霜,中心內餡是以新鮮玫瑰花瓣自煮成的玫瑰凍,一口咬下立刻嚐到自然的玫瑰花香,隨著咀嚼蜜香紅茶的香氣交織而出,多層次的淡雅香氣與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

 

桂花烏龍達克瓦茲

餅殼上灑了金黃桂花做點綴,內餡是細滑的烏龍茶奶油霜與Q軟的桂花凍,濃郁茶香與清雅花香的組合,香氣契合卻也獨特,風味清爽吃完真會忍不住讚嘆,怎麼這麼好吃!

 

茉莉金萱達克瓦茲

茉莉金萱的蛋白霜餅殼拌入金萱茶粉,有機金萱茶做的奶霜內餡,彷彿花朵般漂亮細滑,加上茉莉花茶與巧克力結合的甘納許,清爽的茉莉花香與金萱特有的奶香氣先後在味蕾上散發,茶香悠揚有層次,喜愛茶韻香氣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洛神紅玉達克瓦茲

選用台灣特有的紅玉紅茶製作的奶霜內餡,紅玉茶香厚實還會回甘,裡頭夾入了脆爽、酸甜的蜜漬洛神花,口感與風味上的表現都比另外三款花茶達克瓦茲來得更加豐富。

 

品酒達克瓦茲系列

品酒達克瓦茲系列,有:龍舌蘭香橙、波爾多葡萄、貝禮詩咖啡、獺祭柚子、威士忌可可、蘭姆摩奇多、櫻桃白蘭地、雙金高粱等八種口味。

 

龍舌蘭香橙達克瓦茲

特製的龍舌蘭酒凍被橙香奶油霜圍繞,龍舌蘭的酒韻鮮明、酒感稍重,綿密香甜的橙香與清香的檸檬皮讓醇厚酒香多了清爽尾韻。

💡

威士忌可可達克瓦茲

威士忌與可可搭配的奶油內餡,吃起來完全沒有威士忌的酒嗆味,酒感也不重,威士忌酒香氣在口腔裡綿延時,蹦出巧克力濃郁的苦甜,驚喜的層次感讓我們不禁瞪大雙眼,這份專屬大人的成熟感,極對我的味,超讚。

 

獺祭柚子達克瓦茲

超大手筆選用獺祭二割三分純米大吟釀製作的清酒凍,被滑順的柚香奶油霜圍繞,清新甘甜的柚香更襯出獺祭的圓潤飽滿,迷人的酒韻深得我心。

 

經典達克瓦茲

熱賣多時的O.S.經典達克瓦茲有:香草咖啡、覆盆子可可、檸檬百香、雙重抹茶、焦糖榛果、檸檬羅勒、伯爵柳橙、胡麻花生等口味。

 

▼O.S.達克瓦茲禮盒

禮盒每盒有八入裝,可依喜好系列口味整組挑選,每個達克瓦茲都細分開來包裝,也附有塑膠盒保護,更方便攜帶與保存。

 

O.S.肉桂捲系列

O.S.的肉桂捲選用四款錫蘭肉桂粉再以私房比例混和製作,吃起來香氣溫和,風味圓潤不辣嗆,也為增加肉桂捲的層次與濕潤度,特別調味設計出各別專屬的淋醬做搭配。

加了核桃的經典肉桂捲,附上由威士忌與手工黑糖漿熬煮的淋醬、加了糖煮蘋果餡的焦糖蘋果肉桂捲,附上由波爾多紅酒與加拿大楓糖熬煮的淋醬、阿曼核桃肉桂捲,附上法國乳酪醬、馬斯卡邦乳酪做成的抹醬。

 

焦糖蘋果肉桂捲

我個人最喜歡焦糖蘋果肉桂捲,在口感軟但又不失紮實與濕潤的肉桂捲裡,吃到甜酸的蘋果塊,搭著與厚度夠且不會嗆口的肉桂香,香氣與口感層次讓我每吃一口都感到好滿足;淋上紅酒楓糖醬汁,讓肉桂捲的整體香氣更加濃郁,精心調製的組合果然好吃!

吃到最後還會用叉子把盤上的醬汁刮得乾乾淨淨才甘願。

 

O.S.千層蛋糕系列

多種口味的千層蛋糕,及部分因應水果產季推出如:草莓、芒果等期間限定也是O.S.必吃!每週三在FB上公布當週販售的四款口味。吃了有喜歡也可跟OS訂做整模的7吋千層唷!

 

香草莓果千層蛋糕

這香草莓果千層蛋糕是以莓果布丁餡、香草奶油卡士達製成,層層堆疊的千層蛋糕,口感細緻柔軟,甜香層次不過輕、不過厚重,是不太愛吃甜食的朋友也會喜歡的適中甜度。

 

焙茶千層蛋糕

一層層綿密的焙茶千層蛋糕,撲鼻的焙茶香氣深厚,然而吃起來很柔和順口,一口氣吃完也不會感到膩口。

 

O.S.飲品

來O.S.吃甜點,再來杯飲品做搭配最合拍了,不管是想喝手沖咖啡、特調義式咖啡、冷熱茶飲、鮮奶茶,或無咖啡因的氣泡飲等都沒問題。

 

O.S.甜點工坊整體心得

O.S.的甜點品項選擇豐富,然而每一款都能吃到老闆製作上的細膩與用心,加上舒適靜懿的環境與平實的價格都是O.S.手作甜點的優勢!多口味的達克瓦茲、肉桂捲、千層蛋糕都是我心中的O.S.必吃,搭配咖啡或茶飲都很適合;不想出門直接線上選購,在家、辦公室或外出郊遊野餐,也都能輕鬆吃到O.S.用心製作的美味甜點。

 

O.S.甜點工坊 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O.S.線上商店:ospastryngelato.com

O.S.甜點工坊

營業時間:週五~週日:10:00~18:00 (週三、週四僅提供自取)

電話:04-2389 668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益昌二街72號

 

O.S. 甜點工坊忠誠店

營業時間:11:00~19:00 (週一、二公休)

電話:04-2326-6998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誠街86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