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午茶/甜點|Overture序曲 審計366 小山園濃抹茶千層 老屋咖啡館

Overture序曲 近來是台中IG熱門打卡甜點店,以抹茶千層、伯爵生乳酪、抹茶塔、手刷抹茶等熱門商品聞名;店面為老宅改造的二層樓建築,內部空間設計簡單復古,非常有味道。身為抹茶控的我們在IG的陣陣誘惑下,當然也來報到囉~

本店已遷移至: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50巷8弄17號

 

位在審計新村的序曲Overture是二層樓的舊建築改造,除了抹茶控要來外,老屋控一定也不能錯過!

 


店外白牆 overture 的扛棒、大窗戶與綠色植物,高低錯落的設計好協調。

 


店家的規矩要注意喔!寵物友善、奧客誤入(幫忙畫重點)

 


進到店裡要先到櫃臺登記候位,內用、外帶都要依序排隊,假日客人很多時,內用要等店員帶位,可別先行佔位喔!

人多無法立刻入座時,需先點餐、結帳才算登記成功;等到有位子的時候,店員會電話通知客人(手機記得開聲音)

小建議:若是假日前來,可先進來預約候位,再去逛市集或審計新村;別像我們逛完才來登記,在現場等了快一小時QQ

 

Overture序曲 菜單

有可可莓果塔、覆盆子藍莓塔及一保堂塔等塔類;明太子法國、坦都里雞腿排等鹹食以及生乳酪、千層等蛋糕類,選擇算多,但價位不算便宜。

 


飲料則有花茶、烏龍茶、玄米茶等風味茶;一保堂手刷抹茶;金萱、碧羅春、東方美人茶等原葉茶,及氣泡飲、拿鐵、單品咖啡、含酒飲品等。

 


從上二樓的階梯往下看,一樓的座位是一張約可坐八人的長桌,及四個靠窗的位子。

 


窗外是小蝸牛市集的人潮

 

候位時,若不想出去曬太陽,倒是可以在室內好好欣賞,以多樣古董與乾燥花草搭配的空間布置,非常有質感,不會讓人覺得擁擠雜亂;從裝潢與擺設上看得出來店家花了許多心思。

 

五斗櫃上的玻璃櫃裡有從大到小的黃銅冰杓,最大的尺寸竟然跟普通飯碗一樣大耶!還有中藥店用的磅秤

 


這位爸爸正在對第一次看到轉盤電話的小娃兒們解釋這是什麼、如何使用!

他們都沒碰到電話只在空中比劃,大人很棒的身教。(小時候家裡使用過這種電話的我,突然有股被追老的感覺 QQ)

 

左邊是個我們完全想不透原本是什麼用處的櫃子(有人知道嗎?);右邊是非常別緻的古董收銀機,簡直是個美麗的藝術品。

 


二樓的座位較多些,約可容納25位客人,不過都坐滿了,我就沒多拍照了。

 


二樓樓梯的收尾處,垂掛了大量不同品種的乾燥植物,讓單調的鐵欄杆多了生氣。

 


一樓靠窗的位置,光線明亮、又能邊吃邊欣賞窗外的綠地與熙熙攘攘的行人,感覺好棒;一直期待我們待會能坐在這兒。

 


趁著還沒人來坐,我連桌號牌都先拍好了..(臉紅)

小提醒:這兒的桌號都是不同的單字,若是平日客人不多,可以挑個較貼近自己心情桌號的位子來坐。但可別把桌號換位子嚕,這樣店員會很困擾。

 

小山園濃抹茶千層$175

使用小山園抹茶製作的千層蛋糕,光看這抹茶綠的色澤,口水就快忍不住了,聞起來好香,陶盤也相當有質感。

 


再從背面看一眼,層層疊疊的餅皮,實在好誘人~

 


千層蛋糕的單層單層的餅皮略厚了些,口感濕潤,綿密中又帶點Q度,層次感十足;但覺得餅皮可以再更薄些。

餅皮間的抹茶醬的苦味有出來,四溢在口中的茶香非常濃厚,相當真材實料!

 

坐在長桌的短邊,這位子欣賞餐桌的視野挺不錯的;右邊人點的抹茶拿鐵紅茶拿鐵的漸層好好看、左邊原葉茶的紅色鐵壺也好好看喔!只有我們沒點飲料,在市集喝過果汁跟涼飲了;不過建議可點一個飲料,店內不能帶外食,吃過甜點,喝點茶品會比較爽口些。

 


玫瑰覆盆塔 $160

色彩鮮豔的覆盆子,滿滿的鋪在塔皮上,賣相超棒!

覆盆子酸味很突出;卡士達內餡的玫瑰香好濃,完全滿足我這玫瑰控!塔皮也酥脆紮實,但跟千層比較起來較普通些…(這樣比好像有點不公平 =.=)

 


叉子好典雅,有質感。

一口吃下的口感好豐富,覆盆子的籽在口中會有ㄎㄠㄎㄠ聲,酸酸甜甜的,還有塔皮的酥脆感,非常合拍的組合,完全不會膩口,吃完好想再來一個吶!(玫瑰控一定要試試)

 


餐畢,離去前,捉到櫃臺都沒有人的瞬間;這櫃臺設計有種文青復古混搭出的獨特風格。

整體而言序曲的甜點算是不錯吃,只是這價位理當再更細緻,更好吃些;空間裝潢簡單,若平日前來,應該會蠻舒適的(我們假日來覺得好擁擠),若能提供放包包置物籃、袋等,帶包包的客人必定能吃得更舒服些;不過店員的服務態度很好,假日人潮進進出出都沒有片刻暫停,還能保持耐心介紹,好厲害,值得稱許!

 

Overture序曲 審計366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6號 (審計新村)

電話:04 2301 6801(未開放電話訂位)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 12:00-19:30、週六、日 11:30-19:30

 

更多西區午茶甜點請見

好好 Good days 昇平店-彷彿走進森林裡

東京涉谷來的 Haritts 甜甜圈咖啡廳-扎實美味不能錯過

亞尼克台中旗艦店-甜點、生乳捲一次吃不完,還有親子烘焙DIY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