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咖啡|台中咖啡推薦 穿越時空的老宅咖啡店 咖啡 甜點都推薦 鄰近審計新村

鄰近審計新村的民生咖啡,保留老宅質樸低調的外觀,但在拉開木玻璃門後,就好似穿越時空,從家具、到空間設計滿滿的復古元素,寧靜的環境氛圍彷彿時間暫停了一般,跟外頭民生路上的車水馬龍,分割成兩個時空,像一家與世隔絕的老宅咖啡店!充滿獨特魅力的民生咖啡,不只空間吸引人,咖啡好喝,甜點蛋糕也都大推。(有低消、有插頭)

民生咖啡在哪裡

民生咖啡位在西區民生路上,美軍豆乳冰隔壁的隔壁,距離審計新村、向上國中約是三分鐘的步行距離。

 💡 延伸閱讀美軍豆乳冰|超人氣文青冰店 豆漿 豆花 豆乳布丁等 嚴選無基改台灣黃豆

 


氣候適宜時,三五好友一起坐在室外的藤椅上,聊天、喝咖啡、欣賞車流也別有風情呢。

 

拉開木門就發現比外頭更充滿巧思的內部空間,首先看到打通兩樓的樓地板,二樓的鐵架與木構建直接映入眼簾,白天的陽光直接二樓窗戶灑進室內,照亮整個空間。

 


整體空間的裝潢規劃到家具選擇都充滿老闆的自我風格,10多個座位從木椅、沙發等全部的桌椅都不成套,各具特色的家具,與各式裝飾、古董蒐集散置在各個角落,毫不突兀且意外地協調。

 

料理台前有多款不同風味的老闆自烘豆;可先請老闆推薦,內用喝了有喜歡再買;台前長桌的四個座位有提供插頭。

 

民生咖啡菜單Menu

咖啡有多款義式咖啡,及手沖咖啡(手沖豆均是店家自烘,手沖品項每批次會公布在店家FB),也有抹茶、可可歐蕾及花草茶等,每人低消為一杯飲料。

甜點每日不定,可能有布丁、抹茶千層、肉桂捲、日式乳酪、磅蛋糕、生乳捲、布朗尼、提拉米蘇等,每次來可能都會遇到不同的驚喜。

 

民生咖啡餐點推薦

焦糖布丁$90

布丁的口感不是超軟嫩的那種,吃起來綿密扎實,是我喜歡的口感,但尼卡就覺得還好,她喜歡來森もり的布丁口感。

布丁本身沒什麼甜度,味道不錯,搭配底下的焦糖,不會過於甜膩,完美的微甘尾韻讓我們讚不絕口;跟著上頭的奶油一起入口,也好吃唷!

💡 延伸閱讀來森もり|老宅甜點店 美美的戚風蛋糕必吃(寵物友善)

 

磅蛋糕(檸檬)$110

磅蛋糕上淋了甜度恰到好處的糖霜、刨上清香的檸檬皮,口感紮實軟綿、濕潤不乾,風味柔和,沾點奶油也好吃。

 

抹茶歐蕾$130

吃過甜點後,我覺得喝起來抹茶香氣挺足,但不會太厚重,奶味也很剛好,抹茶落喉後還會回香,好喝!

但抹茶控尼卡,覺得抹茶(味)可以重一些、奶(味)可以淡一點…QQ(知道是歐蕾,但還是呈現相當兩極的看法,給大家參考囉)

 

爆米花拿鐵$120(爆米花+10)

因為想嚐鮮,所以點了爆米花,我原本以為的爆米花拿鐵是拿鐵上灑爆米花的實體哩 XD

這杯爆米花拿鐵是老闆再拿鐵裡加了自熬的爆米花糖醬,聽完解釋後我也做了「會超甜的心理準備」,喝起來居然不會,甜度比例控制極好,香甜中帶滑潤感,順口好喝~

 

民生咖啡餐後心得

充滿復古元素、寧靜氛圍的民生咖啡,空間舒適、咖啡與蛋糕甜點都很不錯,加上老闆專業又親切,推薦給喜愛老宅的朋友,或想要靜靜地喝咖啡、享用下午茶,以及想短時間閱讀、工作的朋友,逛完審計新村散步過來喝杯咖啡,也是個很棒的選擇!

 

💡 延伸閱讀通庵 熟成咖哩|熟成28天的超人氣咖哩 每日限量 台中審計新村美食推薦

 

民生咖啡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三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84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