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美食|樂座爐端燒-船槳送餐 美味日本料理就在眼前料理@崇德店

在台中頗負盛名的日本料理店樂座爐端燒,店內有日式傳統居酒屋般的低調熱鬧氛圍;而一籮籮擺在客人面前的新鮮蔬果、海鮮非常吸睛,還有師傅們在板前烹調,再以船槳遞餐給客人也十分有趣;除了生魚片、握壽司等生食料理外,煮物、燒烤串燒等多種類熟食同樣有提供。必須說樂座爐端燒是我們目前吃過最最最滿意的日本料理店,無敵大推薦!


樂座爐端燒RAKUZA Robatayaki位在崇德路上的兩層樓餐廳建築,隔壁是麻辣狀元,日式風格的白色外牆、大片格子窗非常顯眼,但最引人注意的還是那超過一層樓高的鳥居。

 

推門而入,看到一座很像日本熱鬧市區裡賣雞蛋糕或關東煮小店的建築,這是本店的收銀台。

 

在一樓板前座位用餐的客人是需要脫鞋的,上階梯左側有一面鞋櫃牆可放置鞋子。

 

專程來感受船槳送菜的感覺,所以我們早早訂了一樓板前的位子。用餐空間好大約有30個位子,裝潢有濃濃日式傳統氛圍;客人雖是坐在榻榻米上,但桌子是向上昇高的,腿部有很大的伸展,坐久也不會腳麻,反倒是前方的師傅們都以跪坐的姿勢在料理餐點,好辛苦啊。

 


入座後發現桌面上已擺好餐具囉,盤子很特別是扇子造型好有質感,還有醬油、七味粉、鹽等調味料,及一壺用保溫瓶裝的熱茶。

 

樂座爐端燒菜單


爐端燒料理-最早起源於宮城縣仙台市,漁民跪坐在四方形的圍爐中間,用炭火燒烤新鮮魚貨,為方邊傳遞食物不需頻頻起身,便以船槳遞餐點給圍爐四邊的客人。

 

餐點選擇有:生魚片、壽司、握壽司、丼飯、燒物、酒類、無酒精飲品等,相當多樣化。

需加10%服務費,自帶酒酌收開瓶費。

 

點完餐後,隨即送上招待小菜-漬杏鮑菇;口感微Q,挺不錯吃地~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師傅的正前方,左半邊還沒有客人空位很多,想來的捧油快來喔..(呃,我開玩笑的,想坐板前記得七天前就要打電話訂位

 


上菜囉,不用怕低頭專心吃時,沒發現自己的餐點又來了。廚師推出船槳前會先大喊餐點名稱,最後送到面前若真沒發現,廚師會輕聲呼喊,一旁的服務人員也會立刻飛奔過來提醒。(我絕對不是在說:我們這樣…〔有人信嗎?〕掩面)

 


綜合刺身 $290

鮭魚真鯛都很新鮮,不過切得較薄了點,口感稍微普通。

 


金鯧魚肉質鮮美細軟,一面還有炙燒,好特別,有驚喜感。

 

兩位師傅同時在做炙燒的餐點呢

 


船槳來囉~接旨…(擊鼓-咚咚咚

 


炙壽司:炙燒鮭魚肚握壽司 $80、炙燒比目魚緣側握$100、海膽軍艦$220

雖然這握握壽司的價格實在不便宜,但一接過這盤就聞到炙燒的魚油香味四溢,炙燒鮭魚肚入口即化超美味;炙燒比目魚肚,較油一些,魚的油脂與醋飯恰到好處的搭配,一口吃下滿足度瞬間就破表了!

 

海膽軍艦:污泥(海膽)一整個像奶油一樣在口中融化,鮮甜味、海味瀰漫整個口腔,好威呀~舌頭彷彿被帶回大阪的函太郎..(好奢侈好幸福好滿足呀~)

 


欣賞師傅的刀工、廚藝之際,一夜干也在我們眼前晃呀晃的,叫人好意亂情迷~可惜沒要點酒,下次搭大眾運輸來再吃這一味好了(註:一夜干不一定要搭配燒酒吃喔!只是我個人覺得這樣比較對味)

一邊吃一邊拍照,服務人員還過來提醒:生的東西要拍快一點喔,要趕緊吃比較新鮮(好大心吶)

 

師傅正專心的在做「使用大量海膽」的餐點…(不知道是什麼,吞口水)

 


海鮮大阪燒$280

柴魚在大阪燒上擺動,趁熱吃「燒呼呼」味道好香濃,裡面的海鮮花枝、鮭魚肉都好大塊也很新鮮,柴魚的香氣也都有出來,味道融合的相當完美,吃起來十分過癮,而且好有飽足感喔~

 

哇,師傅推槳送餐都只用一隻手耶!好厲害,那麼長的船槳感覺應該不輕,前方還有一份餐點,照理說會重心不穩才是;只能說:師傅的手勁好驚人!!

 


酒煮野生蛤蜊湯 $140

超大的蛤蜊好鮮甜,湯的酒味好重

 


一邊用餐邊拍照,真的有像特技表演 XD

用筷子當比例尺,可看出這蛤蜊實在好大

 


新鮮的蔬菜、海鮮等餐點食材,用竹簍裝著整齊的擺在客人面前。

 

所以用餐過程中除了看到師傅在料理手藝外,還會看到師傅從料理台那邊走過來拿取食材的畫面(現撈的喔 XD)。

 

日本圓茄 $80

跟原本以為的軟爛感完全不一樣;外皮較硬脆,裡面一絲一絲分明的口感好柔軟、多汁,用大量的味增調味,吃起來有點鹹,好想請師傅來碗白飯(笑

 


日本圓茄烹調前長這樣,圓圓胖胖的超可愛。

 

明太子烤竹筍 $95

明太子有點鹹,應該是七味粉的關係,又略帶一點刺刺的,相當好吃(這味道我是長大後才喜歡的)。

 


竹筍很爽脆、多汁與明太子的味道是分開地,不過也剛好中和了明太子的鹹度,很棒的組合。

 

蛋蕉 $30

第一次用烤的香蕉,外皮微燻的樣子,有種這水果很多汁的錯覺(笑

 

甜度整個被引出來,熱熱甜甜,好特別

 

甜點

很凍的優格,對,就醬子一人一塊,檸檬口味,但吃不到什麼檸檬味;口感沙沙的,感覺跟日本料理有點不搭哩。

 

結帳的時候,服務人員告知本月壽星可以玩彈珠台,在自己的點單上隨意編號,打彈珠台,看最多的彈珠落在哪個號碼上,就可免費享用該餐點。

 


好幸運彈珠多落在本日第二高單價的餐點$280元的海鮮大阪燒,由老闆請客囉~

 


收銀台旁的樓梯通往二樓用餐區,一樓用餐區沒有獨立座位,若想單純的家庭聚會、朋友聚餐可以選訂二樓的座位唷!

 

整體而言我覺得樂座盧端燒比較屬於特別的日子、慶祝某件喜事而去的店;食材真的都很新鮮,師傅們的手藝也確實都是真功夫,點餐與用餐的過程中感覺到店員們是發自內心的親切應對,餐點的美味更是不在話下!只是…真的不便宜吶!小提醒:食量較大的人,若跟我們花一樣的餐費,可能會只有七成飽足感喔。

更多北屯美食請點這裡

更多台中日式料理請點這裡

 

樂座爐端燒 RAKUZA Robatayaki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206號(崇德店)

電話:04-22410896 (開放用餐前7日訂位)

營業時間:17:30~24:00

※店家沒有特約停車場,鄰近的民俗公園有收費停車場

更多台中日本料理請見

西屯|一貫手作壽司-無菜單料理推薦(鄰近中科)

南屯|桀壽司–創意日本料理

西區|Micoro 伊摩奇–來自日本的好味道

中區|水車日本料理-台式日本料理

西區|御浜川食事處 ( 原:羽笠食事處 )–新鮮、美味的丼飯底家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