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日正豆漿-手工現桿燒餅皮-科博館、sogo週邊早餐、宵夜新選擇

開幕不久的日正豆漿位在博館路與健行路交叉口,忠明高中正對面,離科博館也很近。賣的是傳統的燒餅油條,但將傳統加入許多豐富的變化,以燒餅跟蛋餅來說,各有多達8種口味選擇!而手工自製的燒餅、蛋餅等麵皮,也本店的特色呢!哪天半夜想吃熱騰騰的燒餅、油條,除了永和豆漿外,又多了一個選擇囉!(配合外送平台: Uber Eats


有點餓有不太餓的這天,本來是打算去吃瑪露連,但就這麼剛好沒開QQ,回家的路上,從走廊的窗外看到師傅正在揉麵糰做燒餅,就決定推門進來品嚐了;面對手工自製的魅力,我們實在擋不了啊~

 


一進門看到左半邊是櫃臺與廚房,右半邊是座位區

 

點餐的動線是:先看看入口處的架上的多種口味的燒餅、吐司們,有沒有喜歡的。

 

沒看到想吃的食物,也可以用點餐的。(點完後,我不知道要在現場等,還是要繼續往前?)我們去的時候,後方沒人在排隊,所以點好餐就站在現場等候製作;但如果排隊人潮多,應該會大塞車吧!

 

日正豆漿菜單


燒餅、油條、冰 / 熱豆、米漿、鹹豆漿、奶茶、飯糰、蘿蔔糕、小籠包、蛋餅等,餐點選擇好多樣。

 

拿到餐點後,再推託盤前進,點選要喝的飲品。最後在推著拖盤到下一關結帳。結帳後,就可以端著拖盤去找位子囉。(題外話:廚房好乾淨吶)

 


用餐空間很明亮,也別於傳統的燒餅油條店。

 


只點了這一些,證明真的不太餓 XD

 


餐具及調味料自取區。第一次看到「油清(醬油清)」,我猜是清醬油吧?!

 


肉蛋燒餅 $45

在燒餅裡夾肉、蛋與蔬菜,感覺好像肉蛋吐司 XD

 


燒餅上好多芝麻,外層好香酥、內層好軟;讓我吃燒餅不但掉芝麻,連酥皮也掉了不少哩 (掩面)

不過跟阜杭豆漿略帶點甜味的厚燒餅不一樣,這燒餅除了很香外,吃起來沒有別的味道。

 


有醃過的肉排不會太鹹,肉質頗嫩,且是有厚度的那種。

一口咬下吃到厚實酥脆的燒餅、多汁脆嫩的美生菜與鹹香的肉排,多層次的口感變化,為這本來就不錯吃的燒餅又加了好多分。

 


蔥花蛋 $20

 


蔥給的好少QQ,吃起來沒什麼蛋香或油香;可能是燒餅太好吃了,導致這蛋讓我們覺得好空虛 ?!

 


豆漿 $20

豆漿很香濃,沒有燒焦味,可惜有點太甜(沒辦法,若要老闆設定可以調甜度的話,就太超過了。)

 

二沖程混合漿(豆漿+米漿)$20

看起來好漂亮喔,有咖啡牛奶的感覺,難怪在很多店家稱這一味叫「咖啡」。米漿與豆漿比例混和得很不錯,喝起來好順口,雖然對我們而言還是太甜了點(年紀有了,吃不了太甜的東西QQ)

 


用完餐後,要把碗盤、垃圾拿到回收區喔

 

日正豆漿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00號

電話: 04 2323 0307

營業時間:早上5:30-11:00;下午17:30-00:00

更多科博館週邊美食請見

有春冰菓室-冷熱食都吃得到的懷舊冰菓室 

一芳水果茶-新鮮水果不加濃縮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