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東清水排骨麵|傳統好滋味飄香45年 從豐原展店到中友美食街(附菜單)台中北區美食

豐原有蠻多家 滷製得極入味排骨酥的排骨麵,口味略有不同,但差異不算大,都各有擁護者。廟東清水排骨麵是豐原廟東夜市裡很具指標性的40年老店,在豐原媽祖廟(豐原慈濟宮)旁陪伴了許多人成長,更推出了排骨酥禮盒(曾榮獲台中十大伴手禮首獎),也擁有了不少分店,現在展店到中友百貨美食街囉!

廟東清水排骨麵中友店位置

廟東清水排骨麵中友店位在C棟B3美食街裡,黑底金字的招牌閃亮亮的,非常吸睛。

 

廟東清水排骨麵菜單menu

招牌的排骨系列,這兒通通都有,還多了乾麵、滷肉飯與滷味、鳳爪、小黃瓜等私房小菜。

 

 

排骨麵(套餐)$ 150

排骨麵與三樣小菜,三款小菜每日略有不同,可先問問有什麼,再決定要單點還是套餐。不要香菜的朋友,點餐時記得先告知

湯頭喝得到大骨熬煮的甜度與油蔥酥的香,整個味道醇香不膩,一口麵一口湯一口肉,默默地我把整碗湯都喝光了,只覺得意猶未盡!

油麵的給量也不少,不過吃起來就比較中規中矩的,下次改板條試試,畢竟廟東排骨的湯頭,我們一致大大大推。

 

小火慢蒸、滷到超入味的排骨酥,肉質鹹香軟嫩,銷魂好吃,果然是招牌,點起來毋需猶豫!而且碗裡大小不一的排骨酥給量也不少呢。

期待之後可以單點排骨酥,我想搭配烏魚子滷肉飯吃 XD

 

板條 $50

淋上滷汁的乾板條,這滷汁熬煮的超棒,不像部分傳統小吃硬加醬油膏去調製的那種鹹甜味,這碗板條與豆芽菜都裹滿了鹹香多層次的醬汁,嚼起來Q度跟風味都好威,豪~好吃啊!

 

吃之前記得把上頭的胡椒撥開再拌,我們這碗粄條~灑胡椒時應該是手滑了…(笑)

 

米粉$50

米粉的米香跟嚼勁都很棒,同樣淋上一級棒的滷汁,吃到最後也不會覺得過鹹、膩口,也是好吃。

 

我個人很推廟東清水排骨麵的湯頭,鹹香醇厚的獨特魅力,加上嫩軟的排骨酥,吃起來真的很過癮,平價的乾板條、米粉等,也因為極佳的滷汁而讓我們念念不忘,推薦給來中友逛街與喜愛傳統小吃的朋友。

中友百貨公司 各式主題美食餐廳懶人包

 

 

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

營業時間: 11:00~21:30

電話 :04-22260087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C棟B3(中友百貨C棟B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