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華街咖啡|台中咖啡甜點推薦 巷弄轉角口的迷你咖啡店 咖啡好喝 每日限量的手作甜點必吃

位在巷弄轉角口的榮華街咖啡,是家充滿日系復古氣息的迷你咖啡館,專賣提拉米酥、千層蛋糕、生乳酪蛋糕等每日口味不定的手作甜點、輕食、咖啡與茶飲,店裡的甜點、醬料、果醬等都是老闆自製,好吃無雷同時價位親切,推薦給喜愛手作甜點的朋友;店內只有6個座位,想吃、想拍照記得早點來唷!

榮華街咖啡就位在台中北區榮華街91號上(原址是蔬福蛋餅),轉角店面被大量植栽包圍,木質門窗與店名木牌也都好顯眼。

 


店門入口在側邊,門旁的候位長椅、石階、植栽與店內散發的燈光,還沒進門就開始殺底片,店裡店外都好好拍!

機車可停在店家對面的圍牆邊,開車的朋友請停在步行約五分鐘距離的大原路上停車格。

 


有點三角形的內部空間超級迷你,一次只能容納六位客人,牆上、玻璃上有許多令人玩味的裝飾與文字,還有美美的綠色植栽,麻雀雖小但卻莫名的充滿吸引力!

 


我們剛到時,店裡正好用兩個客人在用餐,加上我們兩個與格板,感覺整個店內空間都塞滿了XD

後來早到的兩位客人先離開,老闆也跑出去買東西,讓我們有機會盡情地拍照,好Lucky呀…(笑)

 


空間裡擺上各式古早味的玩偶、舊木釘的板架、防疫格板、乾燥植物、綠色植物、彩繪作品等。

 


「你是個好孩子,你要記得這件事!」

 


坐在這玻璃窗前的位子,緩緩的吃蛋糕喝咖啡,欣賞巷弄裡傳流不息的人車,好愜意吶~

 

室內候位座,旁邊的水瓶好吸睛,我上次看到使用這種水瓶是在葛德神父那邊,好親切唷~

 


佔了三分之一空間,簡單整潔的廚房。

 


一坐下老闆就送上開水與菜單,這杯子比我還年長耶!整個空間裡的大小細節皆很全面性地朝「木質、復古」方向規劃、營造,實在很用心。

 

榮華街咖啡菜單Menu

美式、卡布奇諾、拿鐵、巧克力摩卡、西西里檸檬冰咖啡、漂浮冰咖啡、阿法奇朵等咖啡選項,及冰茶、熱茶(壺)、風味牛奶,及奶茶等選擇,內用低消是一杯飲料。

每天會提供三~五款自製甜點,當日甜點品項會公布在FB粉專及IG上,如果想訂購生日蛋糕或甜點,也可電話或私訊跟老闆討論。

 


坐在廚房前的位子,看老闆製作餐點的忙碌身影,感覺好療癒。

 


不要在東看西看了,快吃蛋糕吧…(默默的遵守規定…好鬧好好笑)

 

黑糖鳳梨冰茶$100

會點這個純粹是老闆說鳳梨醬是他自己做的!小時候我阿媽也會做,好懷念黑糖鳳梨茶的滋味。

喝起來冰涼酸甜,消暑又順口,真的讓我一口氣喝下半杯才願意暫停下,好好喝喔~

 


好真材實料的鳳梨果肉,而且不過甜,只有滿滿的黑糖香氣跟鳳梨果香,極好喝的古早味,大推大推

 

脆脆焦糖拿鐵$120

拿鐵上放了焦糖餅,甜度頗高的焦糖乾單吃好甜好甜。

 


我們的拿鐵是熱的,把餅乾沾著拿鐵吃或喇進拿鐵裡一起喝,滑順中帶點綿軟的嚼感,甜度稍高但不過甜,好喝;冬天來一杯幸福感會破表吧!

 

海鹽焦糖生乳酪$100

帶點Q感的生乳酪香滑爽口,微甜中又能吃到海鹽鹹香,基底餅乾酥香脆口,還能嚼到糖粒呢!這海鹽焦糖生乳酪配色、口感跟味道都很對我的味。

搭著自煮的焦糖淋醬吃,濃郁的焦糖香氣好迷人,但對我來說甜度有點過於甜膩了(真是有一好沒兩好QQ),不過若點無糖的美式或茶類來搭配,相信會好上許多。

 

榮華街咖啡餐後心得

榮華街咖啡散發出的日系復古氛圍跟飲料、甜點我都好喜歡,整個感覺好像又回到上次去京都四条的那家Terminal café 咖啡早午餐店,加上老闆好親切、健談,推薦給愛拍照、愛喝咖啡、吃甜點的朋友,喜愛獨立小店的朋友更是不能錯過!

 


覺得好吃,就幫老闆宣傳一下!嗯,好的 XD

 

 💡 延伸閱讀

萊姆16手作甜點|綿密的千層蛋糕 一吃上癮 北平路美食

花甜囍室|季節水果新吃法 每日限量超美甜點 水果塔 台中北區 鄰近科博館

台中甜點、下午茶精選懶人包,法式、日式各式都有喔

 

榮華街咖啡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20:00(每週二、三休)

地址:台中市北區榮華街91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