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味屋阿嬤的古早味|來三峽逛三角涌老街吃古早味美食 羹湯必吃 新北三峽

差不多要十年沒來三峽囉!這次托大阪根的福,重遊了久違的三峽祖師廟、三角湧老街,可惜李梅樹紀念館假日才開放,這次完美錯過了 QQ

還好吃到易味屋料多味美,有十分平價的古早味羹湯,彌補了失落的心。

三峽清水祖師廟

三峽老街記得要過來跟祖師爺問好,並欣賞廟埕裡李梅樹先生的巨作,跟品嚐金牛角麵包一樣的必須。

 

 

三峽 三角湧老街


在地人家裡有親朋好友來訪或一般觀光客,只要在三峽幾乎都會三角湧老街集合,來這兒不管是要欣賞繁複誇張的巴洛克式建築立面、選購古玩、拜拜,或是來拍網美照都好合適。

我們到的當天也有國小學生來校外教學,有機會醬子一步步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實在好幸福。

 

 


販售的商品直接標在女兒牆上,好厲害的洗石子技巧,希望這技術現在還後繼有人!

 

易味屋阿嬤的古早味 位置環境


我們從民權路的老街口派出所開始漫步,邊走邊逛經過了古玩店、冰品店、飲料店、家飾店、五金店等街屋店家,走到快街尾,鄰近仁愛街時,才看到有賣熱食,三角湧老街的熱食店,似乎只有三家,怎麼這麼少啊?…(笑)

看了隔壁牛肉麵、腿庫飯的菜單後,決定回頭到易味屋用餐,理由是:門上冷氣開放的四個大字…(沒辦琺~天氣實在太熱了 XDD)

 

易味屋阿嬤的古早味 內用空間

店內空間古色古香,看屋架的形式,我覺得建築融合了「閩南式樣屋身」與「巴洛克式樣的外觀立面」。內用座位約可容納20人,但坐滿客人,所以只拍了一張作代表。

 

 

易味屋阿嬤的古早味 菜單 menu


想得到的傳統麵店餐點,易味屋幾乎都有賣,只是居然這麼平價,也讓人太驚喜了;原本來以為會是「觀光景點價」呢!

 

易味屋阿嬤的古早味 餐點

綜合羹板條 $65

有魚酥、魷魚、肉羹等三種料各三塊,加上板條與新鮮九層塔,一整碗看起來好豐盛。

魚酥炸得酥香好吃,沒有油耗味,泡點羹湯變軟也好吃。

 


肉羹的口感挺紮實地,嚼感也很不錯,味道就比較中規中矩的。

 


魷魚的口感彈脆,一塊比一塊大塊,嚼起來的爽度很高。

 

 

羹湯不過濃稠也不過鹹,味道很棒;喝完原味後,請務必加點烏醋,爽口開胃,涮嘴好喝,要不是天氣實在太熱,我會再來一碗羹湯。

 


Q彈的板條裹滿羹湯再入口,好吃極了;下次我想點一大碗的「羹湯板條」!(好像沒這選項 XD)

 

魷魚羹湯 $40

 

 

油豆腐 $35

油豆腐好大份,不過鹹、好嫩好好吃。

古早味的餐點簡單,但味道也挺不錯地,服務人員也親切、動作快,同時這價位在景點來說真的無敵超值吶!推薦給來三峽老街走逛的朋友。

更多台北美食請點這裡

更多台北小旅行請點這裡

 

易味屋阿嬤的古早味

電話:02-2671-3067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141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