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澀谷|松屋 澀谷中心街的平價餐點 自助旅行&爆買後的推薦選擇

松屋」是日本平價、快速的蓋飯類餐點連鎖店,由 券売機(食券販賣機)選擇餐點,菜單有中英日文,不會說日文也能輕鬆點餐,一直以來都是自助旅行的好選擇;身為外國人的我們,吃過好多次後才聽日本朋友分享:日本女性不太會去進去吃,多是男性會去的平價定食店;下次到日本松屋用餐時,不妨一起觀察觀察。

上次吃松屋是在兩年前的大阪,兩年後我們來到年輕人的流行天堂 澀谷中心街,看到久違的松屋(渋谷センター街店),想都沒想就推門進去了;兩年不見,菜單上不但多了咖哩飯,定食也多了好多新口味呢!

第一次來繁華的澀谷,我們走在茫茫人海中看到松屋黃底藍字的招牌,好親切吶~

 


這感覺應該跟美國人走在異國陌生的街道上,看到金黃色的麥當勞拱門圖樣,那般的親切吧!我們馬上靠了過去。

 


一陣子沒吃,看著門上的菜單上,哇,又多了新菜色囉!

可惜我只吃豬肉,豬肉的種類會不會太少了點..(淚

 

豬五花燒肉定食 $550日圓(稅後)

 

蔬菜沙拉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在日本吃飯已經好多天沒有吃到蔬菜了,看到這些(平常不屑一顧的)生高麗菜絲、玉米等,突然感到好幸福、好滿足。

 


豬五花單吃頗油膩,搭配高麗菜絲一起吃,爽口不少。

 

現在才發現,我來松屋三次,都點了一樣的豬五花,只是這次的有煎過,逼出了不少油酯,畢竟不吃牛的話,好像就只剩這一樣可以吃了…(淚)

 


豬肉味噌湯 $100日圓(稅後)

沒注意定食有附湯,又點了一碗豬肉豆腐湯,料好多好多,這樣一碗30台幣實在很划算,可惜就是鹹了點。而且也讓我的肚子瞬間充滿湯水,好飽好飽。

 

漢堡肉咖哩 $590日圓(稅後)

白飯上有幾塊像脆瓜的漬物,味道還不錯。

咖哩的味道較偏印度式的,口味較重,微辣無日式咖哩常見的甜味,吃到最後覺得很膩口。

 


漢堡肉雖然不小塊,但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口感,只能用下次不會再點這個,當作結論。

 

今天坐在板前的位子,發現松屋的材料都是中央廚房製作的,各分店把材料放到機器裡如濃縮味噌、肉片加熱等等,從我坐位的角度看,好像只有白飯是現場煮的。

而且自動洗碗機的速度清洗碗盤的速度又快又乾淨耶!在我們用餐大約20分鐘的時間裡,洗碗機從來沒聽過,有這機器真的幫助店裡的服務人員很大的忙,看著看著我也想為家裡添購一台洗碗機了…(阿是有在開伙喔..XD


松屋的價格在日本算起來是偏平價地,雖然不能說是多麼美味,但每次來都會搜尋鄰近的分店,就像老朋友般,雖然這次踩了咖哩的雷,但「松屋」我們下次再見囉。

大阪松屋請點這裡

東京美食請點這裡

東京自助請點這裡

 

松屋渋谷センター街店 (Matsuya Shibuya Center-gai)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全年無休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26-9 メトロビル1F

電話:03-5489-74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