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Sugakiya壽賀喜屋日本拉麵 平價的台式風味拉麵 中友美食街

1995年從名古屋來台灣展店的 Sugakiya壽賀喜屋日本拉麵連鎖店(スガキヤ),日本有超過300家分店,而在台灣北中南各地也有20家分店;以拉麵為主要餐點,同時也提供多款丼飯,雖然是從日本渡海來台的平價連鎖店,但口味屬於偏台式清爽的風味,適合覺得傳統日式湯頭太過濃鹹的朋友。


Sugakiya壽賀喜屋就位在中友百貨B3地下美食街,店面設計很明亮活潑,除了有詳盡的menu外,也有餐點模型可以參考;沒有內用座位,必須外端到美食街的座位享用。

中友百貨公司 各式主題美食餐廳懶人包

壽賀喜屋 菜單

拉麵能加價增加配料,丼飯為附贈飲料及湯品的套餐,另外和風小菜的選擇也不少呢。偶而也會推出不同的季節菜色及新產品。請見Sugakiya壽賀喜屋官網


醬油拉麵 (小) $115 (右邊是加購的炸豬排)

內容物有:海苔、玉米粒、叉燒肉、竹筍、蔥花及拉麵。


叉燒肉片好薄好薄,師傅片肉的功力很讚。可惜吃起來沒什麼記憶點,而且只有一塊,也太少了吧 QQ(好啦,看到價位心情平復了些)

拉麵的口感蠻軟爛的,跟印象中Q彈有咬勁的日式拉麵,完全不同。

不是溏心蛋,居然是半顆水煮蛋!好,再怎麼特別也比不過上次在拉麵小路的德島拉麵,自己打了顆生蛋到拉麵裡調整湯頭。


雖然是以醬油為基底,但湯頭不會過鹹,淡淡的豚骨味還不錯喝;本次用餐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這叉匙(我自己命名的 XD),是叉子又是湯匙的餐具,去露營的時候,帶上一把,光想就覺得很速西(妥當)。

半月拉麵(小) $88

味噌拉麵上打了一顆半熟的荷包蛋,這賣相不算太好QQ(應該是碗太大、湯太多了,就算大手筆的給了六片叉燒,看起來還是有份混濁的空虛感)

不過把蛋黃刺破,沾上蛋黃液的拉麵麵條,吃起來意外的超搭!

日式炸豬排 $100

外皮酥脆不過硬,內層的肉質也不錯,是當天最好吃的餐點。

整體而言我覺得可能是想要順應台灣本地人的口味,口味上較偏台式拉麵,覺得傳統日式拉麵太濃鹹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壽賀喜屋的味道很剛好;但偏好日式拉麵風味的朋友,可能就比較不適合囉!

喜歡傳統日式拉麵風味的朋友,可以到同屬B3美食街隔壁幾家的:三田製麵所、或是C棟的花月嵐拉麵、A棟有濃厚蝦味湯頭的一幻拉麵也很夠味唷!

Sugakiya 壽賀喜屋日本拉麵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中友百貨美食街 B棟)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11:00–22:00;星期六、日:10:30–22:00

電話:04 2221 5252

更多台中美食請見

台中拉麵、烏龍麵懶人包

中友周邊、一中商圈美食餐廳懶人包特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