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U蔌蔌|港式酸辣米線 米線Q彈 湯頭夠味好吃 涼拌米線 炸魚皮都推薦必吃 台中南屯美食

台中的港式美食,不再只是燒雞燒鵝跟飲茶點心啦!南屯這家專賣港式酸辣米線SUSU蔌蔌,老闆可是道地香港人唷!港式米線的風味跟我們熟悉的台式、東南亞式都不一樣,很特別的港式酸辣湯頭,每日以豬大骨熬煮再加入特製肉醬、大量酸菜,酸辣夠勁好吃;還有滿滿海味的紫菜蛤蜊湯頭以及清爽的涼拌胡麻椒香口味,搭配Q彈微粗的米線,每款都讓好驚艷。推薦給喜歡港式料理及愛嚐鮮的朋友,不想出門,直接在UberEats點餐,或訂購冷凍調理包,台中市區獨享滿千免運!

 

SUSU蔌蔌在哪裡 / 停車場

SUSU蔌蔌位在大墩十一街,鄰近文心路口,離熱鬧的公益路商圈、文心森林公園也都不遠。

機車可停在店前停車格,汽車可停在大墩十一街與大英街交叉口的Times收費停車場,或家樂福大墩店停車場,步行過來約2分鐘可達;搭乘大眾運輸也很方便,從捷運水安宮站文心森林公園站步行過來都約只要8分鐘。

 


SuSu蔌蔌的深色門面設計,在一整排的騎樓店面裡格外顯得沈穩優雅,店前的綠色植栽與Logo也都好吸睛。

 


玻璃上的香港二字,是香港傳統店家的慣用字體,在港劇及藝人MV裡都曾見到。

 

SUSU蔌蔌店內環境

SUSU蔌蔌的店內空間不算大,裝潢俐落,以淺木色桌椅與吊燈、微黃燈光的組合,讓整個空間多了幾分溫馨舒適感,莫名的有份到朋友家作客般的自在感。

牆上坐在大碗公裡,抱著另個碗公的大叔,大口吸米線的SUSU聲,就是店名,非常文青又可愛的亮點。

 


我們是11點一開門就來,所以能拍到空景,約30分鐘後的用餐時段,內用外帶的人潮瞬間湧現了;不過翻桌挺快地,先進來登記候位,不會等太久;不想等也能先打電話來預定外帶,或在外送平台上點餐,免出門就能大快朵頤。

 

SUSU蔌蔌菜單Menu

SUSU蔌蔌有酸辣紫菜蛤蜊兩種湯米線,以及涼拌乾米線,都附有豐富的配料,湯米線可搭配牛肉、豬肉和炸蝦等主食,也能再單點主食配料或加價升級套餐;小菜有少見的炸魚皮、酸薑皮蛋等港式小吃,與檸檬可樂等飲料。

每日以豬大骨新鮮熬製的港式酸辣湯頭,加入嚴選台灣本地米線裡,將兩地食材,揉合出新滋味;讓我們還沒吃就充滿期待。

 

 💡 SuSu蔌蔌冷凍宅配調理包,請見:調理包訂購單

 

SuSu蔌蔌餐點推薦

Choice牛肉片酸辣湯米線

酸辣湯米線裡頭的配料有鮮蝦腐皮卷、瑞士汁溏心蛋、新竹貢丸、高麗菜絲、櫻桃蘿蔔片及蔥花等,給料好澎湃。

 

鮮蝦腐皮卷的腐皮炸得酥脆帶香,裡頭包了一整隻蝦,蝦肉鮮甜彈牙,意外好吃的組合。

 

一份不到200元的餐點,居然使用美國Choice牛肉!老闆一整個下重本了。

帶點厚度的牛肉片好入味,軟嫩帶微嚼的口感正好。

 

在米線裡看到溏心蛋感覺好跳TONE。

這「瑞士汁溏心蛋」為用瑞士汁醃製入味的溏心蛋;很陌生的瑞士汁是味道偏甜的醬油,也是香港特色調味料;蛋黃很濃稠,整體是偏甜的鹹甜風味,吃完覺得好意猶未盡~

 

酸辣湯頭每天用豬骨熬煮的湯頭,搭配特製肉醬、酸菜調製,喝起來渾厚圓潤、酸香明顯,喝著喝著辣度會慢慢浮現,對我這嗜酸不吃辣的人來說,這湯頭極對我的味,豪~好喝啊!

但對能吃辣的泥卡來說辣度略有不足,吃辣的朋友,點餐時不妨就勾選加辣吧。

 


米線是稍粗的台灣米線,吸飽湯汁的米線Q彈飽口,和酸香夠勁的湯頭非常合拍,一吃便真會SU個不停吶~

 

胡麻椒香雞肉撈涼拌米線

涼拌口味的米線裡,除了雞肉外,配菜有小黃瓜、紫高麗菜、青花苗及堅果等,配色也蠻美的。

 


低溫烹煮的雞胸肉,吃起來軟嫩沒有乾柴感。

 

涼拌米線口感又比湯米線又Q滑了,咀嚼時胡麻醬香與椒麻香交織,搭著脆爽的配菜一起吃,口感跟味道都很夠層次的好吃。

 

燉豬軟骨

燉到完全入味的豬軟骨,融合多種香料與肉甜的肉質軟嫩飽滿,原本以為軟骨還會有點脆硬,結果也都燉煮到綿軟,輕鬆咀嚼就化開了,拌在酸辣湯裡也很讚。

 

雞生蛋生雞

菜名讓我們完全猜不透的小菜!原來是將雞翅去掉骨頭後,塞入鳥蛋與魚漿,再下鍋油炸至熟透的雞生蛋生雞。

 

一口咬下雞皮香脆酥外,一點也不油膩;裡頭的雞肉嫩軟、魚漿Q彈和鳥蛋,層次豐富又驚喜,不沾醬好吃,沾點泰式醬也好涮嘴。

 

英式炸魚皮

英式炸魚皮選用台灣虱目魚,將連著魚肉的魚皮炸到酥香,趁熱吃魚皮脆香、魚肉嫩Q,越嚼魚鮮味越明顯,沒有魚刺安心大口吃,沾點塔塔醬點綴些酸香氣也不錯。

 

檸檬可樂(右)

喝的時候記得邊喝邊戳,把檸檬汁「戳」出來,才不辜負老闆大手筆地使用新鮮黃檸檬吶…(笑)

檸檬柚子蜜(左)

先喇散柚子醬後再喝,檸檬的酸香與柚子的香甜,我覺得解膩效果不錯,不怕酸的朋友,記得多戳幾下。

 

SUSU蔌蔌用餐心得

想吃重口味的港式酸辣米線不用在飛出國啦!蔌蔌SUSU不管是湯米線、涼拌米線跟特色小菜等都料好實在,吃得到老闆的用心,對應價格我覺得相當物超所值,下次再來試試紫菜蛤蜊湯米線;推薦給大家在一般港式餐廳也很難吃到的港式米線,午餐、晚餐都適合。

 

SUSU蔌蔌 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電話:0423200515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一街298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