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淺草美食|鳴門鯛燒本舖 天然鯛魚燒 地瓜好美味 新仲見世店

淺草寺為了避開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我們隨意朝小巷子走,誤打誤撞的走到新仲見世商店街,在這兒發現一家排著長長人龍、對面也站了一大群客人正在享用的鯛魚燒店,強調是天然鳴門鯛燒 (天然たいやき 鳴門鯛焼本舗),我們也去排隊選購了一尾地瓜口味的鯛魚燒。

看到這麼多人在排隊,觀光客的雷達就默默的被啟動了(笑

 

鯛魚燒有地瓜與紅豆兩種口味,菜單(漢字很多的)日文、英文都有,圖文並茂很清楚;另外也有抹茶飲料及冰淇淋,不過沒看到有人點。


會強調是天然鯛燒是因為本店採用傳統一丁燒(很像大剪刀的鯛形鐵模具),來燒烤鯛魚燒;這種製作方式很麻煩,一次只能做一個,且需要不停翻轉爐火上又燙又重的模具,讓麵糊和餡料均勻,才能產出漂亮又美味的鯛魚燒。

我們常見的「一次一排烤盤式」則被稱呼為「養殖」鯛魚燒。

好幸運,在排隊的時間裡,看到一系列的製作過程。

首先在模具裡放一層麵糊、加入紅豆(or地瓜)內餡、最後再仔細地撲上一層麵糊,就可以上烤爐囉~


捕到一隻魚啦!(不是剛做的那隻,沒這麼快)


今天的魚貨好豐富呀!(笑


跟招牌合照,觀光客的基本動作 XDD


地瓜鯛魚燒 $216 (稅入)

剛烤好的鯛魚燒,一整個香氣撲鼻;魚的邊邊角角都被修到乾乾淨淨地。(師傅好頂真呀

厚軟的外皮,與綿軟香甜地瓜內餡搭配起來,超級無敵好吃呀!雖然很燙很燙,但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整條魚餡料從魚頭到魚尾都超滿地。甜而不膩的地瓜餡裡,還看得到一絲絲的地瓜皮,好真材實料哩~


待我們吃完要離開時,發現人潮已經散去了;說真的如果來的時候,若也像這樣沒人排隊,我們一定就會錯過它了,好幸運吶!

到淺草寺除了看雷門、逛仲見世、參拜淺草觀音、淺草神社、欣賞一年四季的季節變化外,別急著去晴空塔,多走幾步路到新仲見世商店街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鳴門鯛燒本舖,在關東及關西有近40家分店,不論有意無意,有遇到的話一定不能錯過!

鳴門鯛燒本舖 淺草新仲見世店

官方網站

位於: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28-1 (新仲見世商店街)

電話:03-5830-7668

営業時間:10:00~22:00

請見更多東京自助旅行請見

東京自由行

東京美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