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宇治美食|抹茶煎餃 田中九商店平等院店 宇治限定


位在宇治表參道上的ラーメン田中九商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把抹茶粉加入餃子皮,成為唯一吃得到抹茶煎餃的餐廳;到日本吃拉麵是一定要的,這兒也吃得到很特別的抹茶拉麵唷;對觀光客來說,在宇治嚐了一樣又一樣的抹茶甜食,如厥餅、抹茶紅豆湯等之後,抹茶煎餃與拉麵是很少見、值得一試的鹹食呢。

左邊扛棒是田中丸商店,賣霜淇淋及章魚燒(章魚小丸子)等,用餐區是戶外的陽傘下。

右邊扛棒是田中九商店,賣拉麵、煎餃等,在室內用餐。(是兩家店,座位無互借。)

 

會進來吃純粹是為了海報上的宇治抹茶餃子,以及那句「只有這裡吃得到」的英文;若不是身在宇治,看這海報我會覺得這煎餃皮是蔬菜口味 XD

切了三分之一空間給田中丸商店,所以乾淨明亮的內部空間不算太大,約有19個座位。充滿木質感的日式用餐空間,有份舒適的溫馨感。

 

田中九商店菜單

湯頭有雞豚骨黃金(雞豚骨+魚介(海鮮:魚和貝)辛口赤(辣)三款,其中雞豚骨有鹽味、醬油等口味,還有玉子(溫泉蛋)、叉燒肉增量的選項。

除了拉麵也有燒飯、煎餃、酒類與唐揚雞、溏心蛋等小菜等可選擇。

加價100日圓,拉麵麵條可以換成抹茶拉麵。


沒有中文menu,不過圖文並茂的菜單,就算看不懂日、英文,點餐沒問題啦

 

桌上有一大壺冰水、餐具及醬油、辣油、胡椒鹽等調味醬。

 

黃金玉子鹽味拉麵  $1110日圓 (加100換抹茶拉麵)

濃厚的雞豚骨湯頭,搭著滿溢著海鮮甜香的魚介湯頭,甘甜、香濃的湯頭非常順口,層次豐富,喝到剩三分之一才慢慢開始感覺到鹹度及膩口,就純日式湯頭來說,算是很和我們台灣人的味口。

抹茶拉麵的麵條細歸細,意外的Q軟有嚼勁,雖然沒感覺到抹茶香味。(第一眼看到還以為是軟爛型地。)

叉燒肉片很薄又很平均(師傅的刀工好驚人)。吃起來沒有惱人的豬味,油脂入口即化,軟嫩好吃。

筍乾跟溏心蛋也都不錯吃。

 

抹茶煎餃 $390日圓

跟台灣一樣也是焦面朝上,還是全世界都醬子?

上方小碟子裡的綠色粉末是抹茶胡椒鹽,很意外沾了沒有抹茶味,只有傳統的胡椒鹽味。

店員會教怎麼吃,如:沾醬搭配等;只是我們有聽沒有懂>///<


就是為了它,才進來吃的若不是身在宇治,我可能會覺得這煎餃皮是蔬菜口味 XD

翠綠的餃子皮,實在很吸睛,口感有彈性挺不錯吃地,但沒吃到什麼抹茶味,內餡也就是一般的豬肉餡,沒有抹茶小精靈躲在裡面…(有股幻想破滅感)


雞豚骨鹽味拉麵 $880日圓 (加100換抹茶拉麵)

湯頭濃香,喝起來蠻清爽的,鹹度稍高,吃的時候搭著冰水,大概可以解決半碗湯。

 


雞豚骨醬油拉麵 $880日圓(加100換抹茶拉麵)

我們一致覺得這碗的湯頭鹹度最高,偏好清淡口味的朋友,建議別點這口味。

在宇治跟販售各種抹茶製的甜食商店比起來,販售鹹食的商店不多,田中九商店販售的拉麵與煎餃都不錯吃,雖然我們都沒有嚐到預期中的抹茶味就是了…(笑)。

 

ラーメン 田中九商店 平等院店

營業時間:11:00~18:30 (全年無休)

電話:0774-22-5797(無預約)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9-1

 

吃在京都

中村藤吉平等院店-傳承兩百多年的好味道

美山お食事処きたむら與美山の里土產店

錦市場-京都人的廚房

德島ラーメン 東大拉麵@京都車站.拉麵小路

Gram cafe & pancakes -來吃會抖抖抖的鬆餅

 

住在京都

四条烏丸|京町家旅館 榻榻米房型

美山町|またべ 茅葺屋民宿體驗

 

關西旅遊

大阪自助京都自助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