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談香茶飲 擁有茶園、茶廠的優質好茶 一中商圈手搖飲料推薦

一中商圈手搖飲料店比便利商店還多很多,應該是全台中手搖店最密集的地方了!一間間各有特色的手搖店林立,但能像談香茶飲這樣擁有自己茶園、茶廠的店家,就少之又少了!談香使用的茶葉多數是在阿里山、杉林溪、南投等地的自產茶葉,在MENU上看到:阿里山茶、杉林溪茶等都是真的產地茶唷!熟悉茶葉並能兼顧茶葉品質的談香茶飲,產品上也特別用心,沒有多餘添加物,客人只喝得到最甘醇、優質的好茶。

談香茶飲專賣店位在一中商圈的太平路上,隔壁是知名的東海素食,白底綠字的扛棒非常顯眼,讓人走過路過都不會錯過。

「談香」是:製茶師傅們在茶葉製作完成後,會一起坐下來檢視、談論這批茶的香氣與滋味;店名從此而來。

本店已結束營業
一中商圈還有許多好吃好喝好玩的唷,請見:一中商圈-帶著走小吃特集

 

↑店面乾淨明亮,左右兩邊很大心地設計了座位區,讓客人不管是等候飲料,或逛街逛累了想喝杯飲料、歇歇腿都OK。

本店有外送服務喔,距離及杯數請電洽;附近走路就能到的店家,兩杯就能外送囉!

 

↑一走到櫃臺,都還沒點茶,店員就立刻遞上一小杯冰涼的試飲茶,這種爆汗的天氣裡,喝到自己點選的飲料前,這一小杯實在有如荒漠甘泉吶~

等候飲品時,能看一下左上方的電視,內容是:在談香自己的茶園、茶廠裡,師傅們採茶、製茶的工作過程;飲用前,瞭解一下將喝到的茶品前製過程,增加點不同的知識,也蠻不錯地。

 

談香茶飲菜單

茶類飲品分為經典茶飲、茶韻冷泡、現沖熱茶;和拿鐵系類的日式黑糖、濃郁拿鐵;及新鮮果茶、精選冬瓜等。其中拿鐵系列是100%用瑞穗鮮奶調製。

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可以參考菜單上有燈泡的推薦飲料唷!!

 

↑談香的茶葉均有通過檢驗,產品不使用奶精、色素、香精與防腐劑等,蔗糖是自己熬煮地,老闆也很愛地球,高成本的使用環保玉米杯。(大小細節都看得到店家不惜成本的用心)

 

豆蔻美人 $35

由帶著迷人果香和蜂蜜香氣的東分美人茶為基底,搭配富有膳食纖維的山粉圓製作而成。

東方美人茶特有的蜂蜜香氣,是在茶園裡的茶葉被小綠葉蟬的吃咬後,蟬的唾液與茶葉化學變化而來;因此種植東方美人茶的茶園很需要小綠葉蟬的幫忙,為免傷到它絕不會噴灑農藥,所以這絕對是個健康又無負擔的好味道囉!

 

↑熱到沒食慾的午後,來上一杯茶香宜人的豆蔻美人,一顆顆山粉圓咬起來剝剝剝地,有嚼勁又能有飽足感,再幸福不過了!

 

綠茶多多 $50

以當天現煮的綠茶為基底,每杯都加入整整兩罐多多的「綠茶多多」,對愛喝多多但又覺得單喝太甜的我來說,綠茶舒緩了多多的甜膩,一口喝下這味道實在好幸福、豪~好喝吶!只能說:溫潤的綠茶跟酸甜的多多,這組合把彼此襯托到一個完美的境界了,超級順口好喝~

 

↑多多茶湯裡的冰塊們,乍看之下有點像亮眼的寶石呢。

 

清香四季春 $35

入口時喝到淡淡的清香,落喉後會慢慢回甘,非常好喝。

原本以為無糖會澀口!沒想到不但沒有一點澀味,還會回甘呢!非常清新細膩的茶香,炎炎夏日喝起來格外解渴、解熱。

 

↑從側面看琥珀色的四季春茶湯與冰塊,彷彿是杯清涼有勁的冰啤酒,喝起來的感覺,也像透心涼的啤酒般冰涼順口。

 

黑糖珍珠撞奶 $45

黑糖是店家自己手工炒的,香氣濃郁但又不會過於甜膩的黑糖,跟瑞穗鮮奶融和得極好,落喉後會有份彷彿牛奶糖般的甜蜜尾韻,珍珠軟Q有嚼勁;這杯是半糖、正常冰,甜度比例對我來說很剛好。喜歡甜一點的朋友可點正常糖,不過談香的正常冰是其他同類店家的「少冰」喔!…(想起上次排了快一小時那家,喝完後杯子裡還剩下半杯冰塊的往事 QQ)

 

↑拍完照,飲用前記得要先喇散再喝喔!不然會像我一樣喝到一大口濃純香的黑糖漿。

但不會覺得膩口耶,好神奇!不然大家也試試看:插下吸管,先不攪散喝口香濃糖漿試試看好了 XDD

 

珍Q冰沙拿鐵 $55

跟黑糖珍珠撞奶不同的是多了基底紅茶和黑糖凍,喝起來奶香沒那麼濃厚,但多了份紅茶風味與黑糖凍的口感層次。

 

↑從側面看發現珍珠及黑糖凍佔了將近三分之一杯,給料完全沒在手軟的!喝完這杯,一整個飽到不要不要的,下午茶可以省下來了。

 

↑我們喝到的這兩款黑糖奶都很好喝,真心覺得比之前花近一個小時排隊的那家還好喝,而且不是限量供應,隨時來買都會有。喝飲料喜歡咀嚼感的朋友,我個人私心大推珍Q冰沙拿鐵,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雙重口感,會上癮唷!

手搖飲料店真的很多很多,但像談香茶飲從種茶、採茶、製茶到煮茶、賣茶,這麼厚工守護品質的店家,就很少見了。別再喝不知道產地的便宜茶葉所沖泡的香精茶了!推薦給大家使用台灣本地茶葉、不含任何添加物的談香茶飲。

☆本篇為邀約體驗文,內容皆為真實感受

更多一中商圈美食請點這裡

 

談香茶飲專賣店

營業時間 : 10:00-22:00

電話 : 04-22267979

地址 : 台中市北區太平路79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