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串 元祖串揚| 串炸、串燒定食-台中中友百貨美食街新登場(附菜單)

中友美食街新開幕的天串 元祖串揚店裡裝潢簡潔清新,以日式串揚(炸物)丼飯、串燒(烤肉)丼飯定食為主,像是串揚套餐、海陸串燒丼、肉盛串揚丼等都是人氣餐點,白飯是好吃的越光米,搭配半熟卵,輕易地就能把飯吃光光,飽足感十足。

本店已結束營業!

不過中友還是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唷,請參考 中友百貨公司 各式主題美食餐廳懶人包

 

大阪的庶民小吃「串揚」,現在不用去日本也吃得到囉!這家「天串 元祖串揚」是中友日式料理老店八坂丼屋旗下的新品牌;與八坂丼屋以生魚片等定食為主不同,天串是以日式炸物丼、烤肉丼為主。

 


一走進店裡就看到左半邊是廚房及櫃臺,右半邊有三個四人座的半開放沙發包廂。

可惜沒有板前座位,好想更近距離看師傅料理的情形。


走到最裡面還有六處四人座的半開放式包廂,及12處兩人桌,明亮簡單的空間約可容納60位客人。只是兩人座的桌子有點小,桌距也有點窄,感覺頗擁擠。


一坐定位就端來招待的熱茶;喝不出來是黑豆茶或麥茶,還是兩種混合?味道很香濃,很解膩。(服務人員很大心,會一直來巡視添加)


天串 元祖串揚菜單


天串點單

餐點分為「套餐」與「丼飯」兩種。

套餐有:主菜(串揚、串燒)、沙拉、漬物、越光米飯、味噌湯,其中越光米飯可免費無限續的,價位較高:290~490元。

丼飯有:串揚、串燒丼飯外,也有味噌湯、漬物,白飯,少了沙拉,越光米也不能再續,價位稍低些:190~320元。

除套餐及丼飯外,也能單點蔬菜、肉品、海鮮的串揚,還有開胃菜、沙拉、泡菜、溫泉蛋等,飲品有可樂、清酒等、米酒、汽水等。

需加10%服務費。

挑選完畢,將畫好的點單交給服務人員即可;吃飽再買單。


上餐蠻快的,點餐後約10分鐘左右,餐點就陸續上桌囉

(謝謝你們為了讓我拍照,都不能先吃,還要一直閃躲 XD)


特盛串揚丼 $240(+10%)

包含了:串揚丼、漬物、炸物醬跟椒鹽兩種沾醬、味噌湯。


把串揚直接插在丼飯裡,中間有顆半熟溫泉蛋

串揚有:白刺蝦、凡立貝、鮭魚、頂級牛板腱、雞腿肉、杏鮑菇、蕃茄、茄子等共8串。

不過裹著麵衣的串揚,其實有點難分辨誰是誰,每次咬開都有不同的驚喜


頂級牛板腱

雞腿肉,兩樣肉品都不會乾柴,還保有肉汁,炸的相當不錯。


白刺蝦算是蠻大尾的(鱸鰻),口感酥脆彈牙,吃到這炸蝦就覺得廚師的功夫很了得,蝦殼跟蝦肉吃到最後一口都沒分開!


番茄雖然也不錯吃,但對我這種對精打細算的人來說,有種不太划算的感覺..(掩面)


還好從這外觀就看得出它是茄子!!(塊陶)


味噌湯清爽不過鹹,湯裡有蔬菜、海帶和豆腐。


漬物

脆脆的應該是福神漬吧。


越光米飯配上半熟溫泉蛋、與飯裡的醬汁,濃稠、多層次的米香、蛋香在口中結合,一整個好吃到併軌….原來吃飯也是種享受啊~(越光米真的好威,我們三個第一次,把飯全部吃光光)


海陸串燒丼、松阪豬 $240(+10%)

包含了:串燒丼、漬物、七味粉跟椒鹽兩種沾醬、味噌湯。


五顏六色的串燒丼顏色好繽紛,視覺效果一級棒哩~

串燒有:白刺蝦、凡立貝、鮭魚肚、松阪豬、雞腿肉、香菇、蕃茄、青椒等共8串。


白刺蝦串燒把我的溫泉蛋刺破了..(指)

用烤的蝦肉吃起來也是彈Q甜美,缺點就是要剝殼 XDD


雞腿肉小有彈性,不錯吃。


松阪豬厚度夠,表層微酥吃起來帶點脆度,上面刷的醬料不會太鹹,味道剛剛好, 非常好吃!


串燒鮭魚肚(左)VS(咬開後才知道的)串揚鮭魚(右)

我覺得紮實飽滿的串燒鮭魚肚較好吃些,雖然串揚鮭魚炸的很酥香,但總覺得上面應該要鋪幾顆鮭魚卵才是(笑

 

整體來說,天串的環境很乾淨明亮,餐點不錯,份量也不小;我覺得串燒的表現比串揚好!串揚的麵衣做的很棒,讓食材都能保有一定的水分;但是吃著吃著油膩味會漸漸跑出來;若有同伴一起前往,建議可以串燒、串揚都點,讓味覺平衡一下囉。

 

天串 元祖串揚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中友百貨B3美食街)

電話:04-2229-4190

營業時間:11:00~21:00

更多中友美食街好味請見

北村豆腐家豆腐煲 鐵拌飯 韓料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