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湄南河泰式料理 來自泰國清邁的道地泰式料理 中友美食推薦

湄南河泰式料理是由來自泰國清邁的老闆,於1995年在中友百貨美食街創立,集合泰國北部清邁、東北部伊桑、中部曼谷、南部合艾等省份的地方特色料理,以傳統方式製作的道地泰國美食著名,現在全台中已經有不只一家的湄南河泰式料理餐廳了,可說是最知名的台中泰式料理專賣店!多款飯、麵、河粉等豐富平價的選擇,一樣比一樣酸辣開胃,夏天沒胃口時吃這一味就對啦!

位於中友美食街裡的湄南河泰式料理創始店,生意一直都很好,我記得它在改裝潢前,只有一個店面;改裝潢後現在店面大了一倍!

櫃臺最左邊有實物能參考的餐點模型。

櫃臺上還有身穿泰國傳統服飾的木雕及大象等能夠代表泰國元素的佈置。

湄南河泰式料理菜單

本店位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裡,所以餐點選擇少了些,不樣湄南河開在外面的餐廳那麼多,不過依據我們來用餐的朋友推薦的這兒的餐點都是本店最美味精華喔!

 

點完餐後會得到一個取餐呼叫器,帶著它開始找位子囉。

餐點製作蠻快的,不到十分鐘呼叫起就響了,踩著愉快的腳步去把餐點恭敬地端過來。(面對美食街裡,橫衝直撞的小朋友,相信多數人都會有這層心靈轉折>’’<)

這兩樣我們都選擇做不辣的,泰國菜能讓客人這樣指定,實在好貼心。(雖然回家被唸說這樣少一味 XD)

 

去骨檸檬雞腿飯 $180

這套餐的配色,還挺漂亮地,光看就覺得好吃。

唯一的缺點就是兩樣小菜都有好多的紅蘿蔔;忘了小菜好不好吃,只記得為了要吃高麗菜,要一直閃紅蘿蔔好辛苦…(挑食的錯誤示範 XD

去骨檸檬雞腿

薄薄的金黃色麵衣,吸收了下方的醬汁後,變好軟一夾起來就皮肉分離了,有點可惜。

雞肉好嫩酸而不辣,完全就是為我量身訂做的啊…(灑花

雖然皮肉分離,但雞肉跟外皮都吸飽了醬汁的檸檬香氣及酸度,層次感一整個棒到不要不要的;開胃、涮嘴,夏天吃這個真的很可以!

白飯原本以為會是泰國米,結果是台灣米,軟黏好吃,尤其是澆些雞腿下的微酸湯汁拌著吃,這滋味~好銷魂吶~

菜頭湯,有大骨熬煮的香氣,單純好喝。

沒特別交代不辣的話,會得到酸辣有勁的檸檬雞,可能會帶點椒麻雞的感覺吧!

 

乾炒豬河粉 $170

這比板條還寬的河粉好Q,比我想像中的好吃。

河粉、豬肉片跟配菜都炒的很入味,碎碎的蛋末數量不少,口感非常豐富,而且也是不辣的,不用一邊吃一邊啜泣的泰式料理,對我來說真是棒呆了吶~

整體而言這次在湄南河泰式料理吃的兩道餐點,我們都很滿意、大推;但是百貨公司美食街裡的餐點選擇實在很有限,改天再到湄南河即將開幕的新餐廳湄南河泰式庭園海鮮料理一探究竟囉!

更多中友美食請點這裡

 

湄南河泰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中友百貨B棟B3美食街)

營業時間:11:00-21:00  (週六、日:10:30-21: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